本心

要找到我的路,然后走下去。
正文

美国是语言大熔炉

(2012-11-15 08:49:38) 下一个
我儿子班上的小朋友除了我家的小为外,还有一个香港小男孩,其他的便都是白人小孩。我不知道其他的小孩是哪国人,我看美国人英国德国人瑞典人意大利人等等西方国家的人都没什么区别,而实际上所谓的美国白人就是那些德国英国法国之类的国民后裔。那个香港小孩生在美国长在美国,就是个美国小孩。从开学至今,我一直以为只有小为不会讲英语。

直到昨天,我在国际交流中心上英语对话课。根据发言我得知坐在我对过的一个女孩子是德国人。然后,课结束之后我去学校接小为放学,远远看到教室门口那个德国女孩子在和小为的同学Naima的妈妈在聊天,我走过去跟她们打招呼顺便问她们是不是朋友,因为得知那女孩是德国人,于是我问Naima的妈妈是否也是德国人。是的,她笑着对我说。德国女孩来接为的另一个同学Adriana。我的好奇心被勾起来,我问她们小朋友在家讲英语吗?然后她们告诉我NO,Naima在家讲德语,Adriana在家讲德语和西班牙语!因为Adriana的父母一个是德国人一个是西班牙人!

哦,好吧,原来不是光我们家小为不会讲英语啊,呵呵,只是因为他们长的一张西方人的脸,所以我理所当然的认为他们会讲英语。

我得知美国的学校的课程,有的学校会开西班牙语,还有法语,还有中文。我想到我家的小为,他在家讲汉语,在学校讲英语。但我现在准备偶尔要跟他讲日语,他毕竟在日本长大的,当年被日本老奶奶照顾,耳朵里被灌进去很多日语,就是现在跟他讲一些简单的“你好,过来,快点,等一下”之类的日语,他也完全能根据指令去做。还有那个香港小朋友,他的爸爸妈妈在家跟他讲英语和粤语,他也听得懂我讲的普通话。

美国真是个语言的大熔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