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心

要找到我的路,然后走下去。
正文

儿子对我的最高评价

(2013-04-24 10:55:28) 下一个
有一天儿子对我说,妈妈,你太FUNNY了!呼,我听了心里非常受用,这可是对我的最高评价。
 
我非常在意我在儿子心目中的形象。早在他还是个小宝宝被我抱在怀里的时候,我就时常想象如果在他的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出现不能相互理解的代沟会怎么办。我坚决反对不能亲自抚养自己孩子的想法(因为身边有的朋友把孩子送回国内由老人抚养),就是因为只有相处才会知己知彼相互了解,在出现一些“迹象”的时候,只有最亲近的人才能找到问题的核心并解决它。
 
自从生了孩子后我就非常喜欢逛育儿论坛,那些因为育儿问题到论坛上求助的人,很多人都有类似或相同的问题。我每日到论坛“汲取”营养,看到对我有用的便赶紧记下,有了问题便在网上搜索解决办法,看各种不同孩子的父母的育儿经,在求助帖的各种的回复中去伪存真。我不断的在网上采摘信息,只为用这些信息来学习怎样更好的养育儿子,希望不断弥补我本身世界观的不足而保证儿子的健康成长。
 
前段时间在逛论坛的时候我看到了一篇名为“美国人如何培养孩子的幽默感”,看完之后只觉得醍醐灌顶,仿佛找到了一只解决很多事情的钥匙。从那天起我便有意的跟儿子一起“幽默”,比如前段时间我和儿子曾一起看过一本书,那本书上有四个动物,前三个动物总是规规矩矩地把帽子戴在头上,把手套套在手上,鞋子穿在脚上,外套有也穿的整齐,可是第四个动物小火鸡,总是搞错,它把鞋子放在头上,把袜子套在手上,把外套穿反……儿子看的哈哈大笑。后来在很多时候,儿子都学小火鸡的样子故意把袜子套在手上,把鞋子放在头上,甚至在早上上学都快迟到了,他还是不肯好好穿衣服,故意把外套套反,我每次不仅不着急,还哈哈大笑,说他太搞笑了。于是他就很满意,开心的不得了。还有,儿子总是跟我讲一些话,话本是普通的叙述白天在幼儿园的事情,可是儿子说完常常大笑,问我搞不搞笑,我每次都认真地听,相信当时孩子们在一起真的是很开心的,我总是跟他在重复一点信息,对着儿子睁大眼睛夸张地说:是吗?S老师说你像个COWBOY!太搞笑啦!!然后就也跟着哈哈大笑,于是儿子就非常愿意跟我讲在幼儿园发生的事情。
 
儿子现在还小,我叫他“我的小尾巴”,并让他抓着我的外套后面,学我的小尾巴一样摆来摆去。有一天,在国际交流中心看到一个中年妈妈,那天我和儿子在一起看书玩,她走过来羡慕地对我说,真好,我们使她想到了她和他儿子小的时候的情形,那时候他们也像我们这么亲密,这么好。我看她的表情很难过,便问她,现在她的儿子多大了?她告诉我说她儿子现在17岁了,多一句话都不愿意跟妈妈讲。看着那个妈妈的难过的脸,我非常能理解她对儿子的关切被拒之门外的痛苦感觉。我知道孩子就像小鸟一样,羽毛丰翼的那天就是他们向远方飞的时刻,可是,我还是想,在儿子的心目中,我能是个有意思的人,是个搞笑的乐观的妈妈。我认为那是最不至让儿子反感的品质。

我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我感到儿子离我越来越远我却无能为力,当我想试着走近他的内心时候他却轻轻关上门,只留下一句“Nothing”。养孩子的过程中充满了未知与挑战,而我所要做的,就是在儿子身边,支持他,鼓励他,在他摔倒了的时候给他做一个鬼脸,和他一起笑然后告诉他,没什么大不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