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有话就说

海外游子,漂洋过海,闯荡人生,每人的经历都是一部五味杂陈的书。愿此平台能让众游子倾吐心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创美好的未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女护理骗老头替她现金买下整栋楼 ( 1)

(2014-02-03 10:53:53) 下一个
 
            
                                     女护理骗老头替她现金买下整栋楼 (1)

《增广贤文 》里古训说得好: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用当今的话,说白了就是: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即使你处心积虑,机关算尽,偶尔得之也终将失去。因此,千万别坑蒙拐骗,巧取豪夺,说不准最终“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以下这故事正是此古训的真实写照。
  
在叙述这则故事之前,海草得先向众网友们声明一下,本故事乃真人真事,适逢自己得天巧遇,绝非杜撰。
 
若非自己亲眼目睹,亲耳听闻,亲身经历,换作别人,海草也会大肆抨击作者,怒斥其写此文用意纯碎哗众取宠,为博得点击率而胡编乱造,并为保文学城正气清风,不惜笔墨,口诛笔伐,以正视听,让我这不谙本城深浅的无名海草以后三缄其口,规矩做人。
 
再说,若不是出于家庭安定团结之考量,以免届时某些非要弄个水落石出的网友找上门来,惹得老公为弄清我是在搞同性恋还是三角恋而背地里花钱雇私人侦探,或自己落得个“不离婚的女人”之下场,海草绝对明人不说暗话,一定用高清晰的摄影机,把事件发生的地点,真实的人和物象那些游记一样拍成高清度的照片,附在文章上,这样才能让网友们看得踏实,不至于产生“是小说还是真事”的疑惑。
 
不过,昨天无法登录文学城,便绕着谷歌上。无意中的发现令自己瞠目结舌。竟发现自己“无名海草”的笔名受到如此的青睐,男的借用开电脑生意,女的拿来卖花瓣。更有甚者,无名海草的图画照片集中,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孤男寡女,全家福照,坦胸露背,搂搂抱抱, 床上欢闹;满汉全席,南北佳肴;狗狗猫猫,花花草草,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真让海草受宠若惊。惊讶之余,郑重声明,海草形象难登大雅之堂,绝不会把自己任何真实的图像到网上去爆晒。特此,谢谢各位来热闹捧场。)
  
闲话休说,言归正传。  
话说本大娘在房地产市场里混了一些时日之后,摸出点门门道道,便不知天高地厚,也开始学做地产经纪(无牌的),跃跃欲试,整日里从大街上那些免费的杂志邮箱里搜集各类的地产杂志,对比价钱,权衡利弊,抛开经纪,直接和卖房经纪联系(希望网友们没有万分的把握别学我,因为这里边有许多猫猫腻腻),而后,讨价还价,达成美满的协议。大部份卖房经纪为不需和买方经纪平分那commission (俑金),和我合作非常乐意(古人说得千真万确: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我在房海里游来游去,常拿些房屋和老公商议,老公看上了一栋闹市的“靓屋”,只因银行存款跟不脚步,我们无力光顾。  
不知为何缘故,那房子在市场上磨磨蹭蹭,呆了一年仍找不到买主。屋主只好摘下For Sale的牌牌,自己收回看顾。  
老公一看这卖屋的牌子摘了却没买主,高兴地拿起电话向我报喜(圣经说的没错,人是罪人,总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达令,那栋房子没卖掉,屋主把卖屋的牌牌摘掉了。” 
“你怎么知道?”我颇感好奇,没想到老公爱那屋子胜过爱他的老婆,对其念念不忘。
 “我向那家房地产咨询过了,千真万确。”电话里传来老公那掩不住的喜悦。
  
“那又怎样。人家也许不卖了。”我对他的盲目乐观总是泼上盆清醒的冷水。  
“你不是说,我们现在有了首付吗?你可以去看看,把它买下来。再说,我们不能在这该死的upcoming区再住下去了。要不你我的小命难保。”老公不容分说,下达了指令。而这指令,我除了执行,别无其他途径,否则,他将与我日以心斗,夜以床斗。  
何况,因银行的存款差点被人挪走,自己的小命差点儿送掉,我也恨不得搬离此区越快越好。  
“去哪儿看,牌牌都摘了,我找谁?”我没好气地回了他一句。他总是喂我“夹生饭”,让我吞不下去又吐不出来。幸好,我长了老牛的胃,不停得反刍着消化。如今,这碗“夹生饭”,我一听头就大。 
“你能不能把那家地产公司的电话给我,我找他们去问问。”我不置可否地说。  
“千万别找地产公司,那可替卖主省上commission, 我们也好讨价还价。”老公脑子钻进了钱眼,对此胜过行家。  
我不知这屋主是谁,便到市政厅去查个究竟。在市政厅的税务局里,我查到了一本似电话黄页的记录簿,上面记载了本市屋主的名字和住处。  
我得到这一详细资料,如同获得藏宝的地图,顿时跳进汽车,十几分钟后就来到了那屋主的家门口。  
这家人住在高尚地区,看上去是有钱的主儿。我上前忐忑地敲门,敲了半晌才见一菲律宾女子露出脸庞。  
她不吭不卑,模样落落大方,一双大眼又明又亮,年龄大概三十以上。  
“你找谁?”她见到我,不见惊讶,只显好奇。  
“请问, Mentaris先生住这吗?”我问道。  
“你找他有何事?”两弯翠眉顿时耸起,脸上也显露狐疑。 
我想来和他谈谈他那房子的事。”我甚为谦恭地道明了来意。  
“是。。。吗?”她那明亮的眼睛刹时急速旋转。“可他现在不在家里,他人在医院呢。医院不许闲人乱进,你见不到他的。” 她的脸上显出些畏难之色,仿佛为这房子着急。  
“那我要怎样才能和他联系?”我也开始着急,心想,莫非他要去见上帝?但愿我没来得太迟。(愿主宽恕我这罪人!)  
“这样吧,你把你的名字,地址和电话号码写下来,我转给他,叫他和你联系。”这女子脑袋转得跟眼一样快。  
我立即掏出纸和笔,把自己的小名儿和地址及买房的意愿一一奉上,而后离去,心想:那房屋没卖出是房主人生病之故。看来,那房子还要跟房主人呆上一阵,大可不急。  
我回家刚一落座,电话铃声顿时响起。电话那头的声音听上去有前音却无尾音,我止不住将电话和耳朵贴紧。 
说话人自报门户,我才猛然惊悟,这是Mentaris 先生,那房屋之主!

( 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夸奖, 海草受之有愧.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是用中文写作的阿迦萨,完全可以进一步塑造一个波烙大侦探。
作者写书,肯定能够成名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谢谢夸奖。正在努力。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uiyi' 的评论 :

谢谢。对不起,让您着急了。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国垂柳'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光顾。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大娘好文笔啊,嬉笑怒骂,皆成文章。盼续集。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悬念十足啊!
莫不是以骗子做第一人称?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等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