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有话就说

海外游子,漂洋过海,闯荡人生,每人的经历都是一部五味杂陈的书。愿此平台能让众游子倾吐心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创美好的未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是如此对付老子的

(2014-01-15 13:09:19) 下一个
 
  
  儿子是如此对付老子的
 
 
一天晚上,老公看儿子在忙功课,我在忙着付帐单,作为家中一把手的他,看看没人对他注意,或聆听他的高谈阔论,和每日从客人中转传的八挂新闻,心中不由徒生了一种失落感。
 
他一会儿在客厅里看看电视新闻,一会儿又到饭厅里蹭来蹭去,看看儿子五年级的作业做得如何。而当儿子一抬起头张口要向他提问时,他比泥鳅还快地溜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他憋不住了,又蹭进饭厅,  看我的帐单是否付完。
 
“今年的汽车保费又涨了,”我头也没抬地对他抱怨着。
 
“是啊,保险这东西,就是你买了它是多余,白花钱,可你不买,那就别想睡安稳觉,”他马上就接过话题,开始作起了“报告”。
 
“发明保险这玩艺儿的人真聪明,我在初中时还因为他的发明而受益匪浅。”他说着,脸上溢出一种熟悉的得意之笑。这笑容表明他的故事一定是荒唐透顶,毫无意义的。
 
为不让他打扰儿子作功课,我便推着他回到客厅,把饭厅的门虚掩上,耐着性子听他把报告作完,否则,我的耳根别想清静。
 
“你知道吗?我在初中时,非常Popular(有人缘),因我个子高大,没人是我的对手。”他这句话已对我不知说了几千遍。我只装着在听,一双眼睛便盯在电视新闻上。
 
“我班上有个小个子犹太裔男孩,常受两个大个子欺负。他不是鼻青脸种就是东西被他们抢走。”
 
“他干嘛不告诉老师和校长?”我打断了他的话,试图尽快结束他的“报告”。
 
“没用,那两个傢伙都是等放学后再玩他。校外发生的事,学校才不管呢。”他看我搭起腔来,便神采飞扬。

“那小子最后来找我,叫我帮他忙。为了维护我
Robinhood(罗宾汉)的形象,扶弱助小,锄暴安良,我便答应了。但我也不能老做他的免费保镖,没完没了。于是,我和他签了一份保险协议书。”
 
“是吗?”我不禁饶有兴致地听起来了。
 
“我们的协议是:他每个月付我三美元的保险费。别小看那三美元,当时,那三美元就是我母亲给我一个月的零用钱,那时她一小时在餐馆里也只挣个五毛钱。而我呢,则保险他不受那两个傢伙的欺负。我们两在合同上签了名,然后各持一份保单。”他津津乐道地说着。
 
“你这纯粹就是敲诈他,还称什么罗宾汉,”我讥讽道。
 
“你别过早下结论。那保险还真起了作用。”他急着辩解说。“当天,他给了我钱,我也履行我的职责,放学时陪他回家。在路上,那两个傢伙又向他要钱,若不给就要揍他。他立即拿出他和我的保险合同说: ‘等等, 你们不能打我,我有保险。’那两小子接过去看了一下,然后又看看我。我立即上前把那合同从他们手上夺了过来,告诉他们,从今往口,他们敢动他,先过我这一关。那两个傢伙本来就是我手下的败将,一听便溜了。打那一后,我每天护送他回家,他每个月付我三美金,直到一年后他跟家人搬到另一个城市为止。”

他洋洋得意得结束了“报告”,为自己孩时的辉煌成就而沾沾自喜。继而,他跑到饭厅的大冰箱冷冻柜里去寻找冰淇淋来犒劳自己。
 
我已有一个星期没买冰淇淋了,冰柜里只剩下几根儿子爱吃的冰棒。老公搜了半天,只发现那几根冰棒,只好退而求其次,拿出一根来。
 
儿子马上朝我嚷道:Momcan I buy insurance from you?”(妈,我能向你买保险吗?)
 
“买什么保险?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Insurance against Dadhe is stealing my popsicle。”(对付Dad 的保险, 他在偷吃我的冰棒。)
 
“哦……” 我无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 我得不断努力。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夸奖.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Taft' 的评论 :

谢谢, 您的开心是对我的极大支持.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很出色的故事,一个出色的丈夫,一个出色的儿子,一个出色的家庭,愿你们幸福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两个男子汉都很可爱
AmyTaft 回复 悄悄话 Hahhahahh! So fanny!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谢谢.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lovely husba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