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有话就说

海外游子,漂洋过海,闯荡人生,每人的经历都是一部五味杂陈的书。愿此平台能让众游子倾吐心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创美好的未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闯荡的华夏女儿们(十一)--争风吃醋

(2012-04-25 08:54:35) 下一个


 


 
在美国闯荡的华夏女儿们 (十一)

争风吃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幸好,有惊无险。

我回过神来,对鲁本说 : “欢迎您,鲁本先生。没想到您的普通话说得如此纯正,让我这中国人感到汗颜。看来,妙丽的教学水平堪称一流,而您也是语言高手”

 

 

鲁本帅气的脸上架着一幅金丝边眼镜,显得文质彬彬,匀称的身材套着米黄色卡箕便衣和浅蓝色牛仔裤,看去充满活力。这哪象是四十岁的人?他跟妙丽简直是天仙配。难怪,他能把妙丽这“招蜂惹蝶 ”的 “野花 ”移植进了 “温室”,当起了室内“盆景 ”,让他独家观赏。

 

他那一口标准的国语更让我瞠目结舌。在电话里,要不是妙丽最近向我透露,我总以为他是地道的北京人,或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我不由得心生嫉妒,怎么这天底下的男人都拜倒在妙丽的石榴裙下 ? 她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要财得财,要色得色,真可谓财色双收,一点不让须眉。

 

看来红颜随着时代的变迁,命运已由薄便厚。无怪乎,整容之风风靡全球。不管是丑,是美,是老,是少,是男是女,人人争先恐后。丑的向美的看齐,美的更上高楼,少的面向未来,老的要还老返童,把造物主的安排抛之脑后,不惜一切代价,更无惧丧失性命,向那美的境界高歌挺进。

 

然而,人们无视美的平恒,在这物欲和肉欲横流的世界里,一昧地追逐着所谓的“气质,时尚,品味 ”,而内心却越来越丑陋,龌鹾,贪婪,邪恶,造物主不得不以各种灾难向世人们疾呼:人类啊,你已道德堕落,大难临头了!

 

我这人类的一分子,也无法置身其外,竟会对妙丽有这么个丈夫心生嫉妒。但嫉妒归嫉妒,客人来了还得接待,我赶忙帮鲁本搬行礼进屋。

 

“刚才那个人看上去很眼熟,您认识他 ? ”鲁本冷不丁地在我身后问起。

 

“您说的是谁呀?”我吃惊的打住脚步。

 

“那位急匆匆地跑去公车站的男人。”他说着,想看看我的反应。

 

 

我正要返身上楼去打电话报警,两辆警车呼啸而来。大概哪个尊纪守法的邻居已替我操心了。


(因母亲的事,已有三个多星期未登文学城。现在闲下来了,得把这个章节续完。谢谢文学城的网友们对本人的一贯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ive2的评论:
Thanks.
naive2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and take ca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