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有话就说

海外游子,漂洋过海,闯荡人生,每人的经历都是一部五味杂陈的书。愿此平台能让众游子倾吐心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创美好的未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当房东的烦事 (四)

(2012-02-05 20:06:50) 下一个

鸡同鸭讲

 

   -----在美国当房东的烦事 (四)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忙把这邻居让进了客厅,去教堂的事就先搁一搁,我想耶稣老兄会原谅我的,毕竟“爱你的邻居”在 《十戒 》中跟爱上帝一样重要。

 
这邻居在美国的历史比我长。因此,我对他的尊称是 “老华侨”。不知不觉,这就成了他的代号。当年我和老公能在那以黑人兄弟压倒多数的地区买下我们的第一幢房,还多亏了“老华侨 ”。

 
 
 
他一听完我翻译的话,立即瘫在了我家门前的楼梯上,仿佛整个世界垮了下来。

 
看着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老邻居,我的心中生起了无限的同情。我把他扶进屋里,搜肠刮肚地安慰着他。乘他在发呆之际,我上了城建局的网站,看看有什么补救的办法。

 
果然,他可以到城建局去补许可证,不过这要经过非常繁杂的手续,而能否被批准仍是个未知数。于是我打电话给我的建筑设计师,他是一位资历悠久,经验丰富的中国人。

 
“老华侨 ”木呆的脸立即有了起色,黯淡的目光又炯炯有神。他和设计师联系上之后,就精神抖擞地回去迎接房东和房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几个星期过去了,没见 “老华侨 ”上门,我以为,他的战斗已转败为胜了。没想,房客竟把他告上了法庭,声称: 房东租给他不合法的住处,如今让他在三十天之内搬迁,给他的精神造成了极大的压力,致使他失去工作,精神处于崩溃的边缘,要房东赔偿他的工资和精神损失。赔偿费要十万美金。

 
听到此,“老华侨 ”整个人倒在了我那皮沙发上,即便那上面有千根针,他也没知觉了。

 
我一看,全身冒起了冷汗,心里在不停地祁祷:上帝老爷,千万别让 “老华侨 ”去见您,眼下还不是时候。即使他来了,也请您务必高抬贵手,马上把他送回来。

   一想到此,我便拨起了我律师的电话,对他把这情况简要的介绍了一下,叫他把咨询费算在我的帐上。

 
律师就是律师,他们的眼除了认 “money ”之外,其它便都成了为他们的口袋添money的“cases”(案子)。他一开口就说要我预约,带 “老华侨 ”去“CONSULTATION”(咨询),看在我属他老顾客的份上,这咨询是免费的。但我心中明白,一旦他叫我们去咨询,那就是他嗅出了这是一块非常不错的肥肉,他可以谋划着是慢火清炖好呢,还是直接 “barbecue”(烧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涯的评论:
您说的有道理.谢谢
海涯 回复 悄悄话 贪小便宜不循正道报建,给人稍稍玩一下就前功尽弃。
这种例子看得太多了,也是很多华人辛劳一辈子最后零蛋的原因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uv的评论:
谢谢"伯乐".可能要下辈子了.
tuv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有戏剧天才,一件普通的小事也可以写得很生动,不写戏剧可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