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有话就说

海外游子,漂洋过海,闯荡人生,每人的经历都是一部五味杂陈的书。愿此平台能让众游子倾吐心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创美好的未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闯荡的华夏女儿们 (二)

(2012-02-19 21:46:08) 下一个


四处碰壁

在美国闯荡的华夏女儿们 (二)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那家电子公司,虽说是搞电子科技的,却是挂羊头卖狗肉,只卖电脑和电子设备的公司。公司员工除了老板,一个个子矮小,年龄四十开外的香港人之外,就是一个 电脑修理工和她。她的职务既是电脑销售员也是话务员兼会计出纳。据修理工透露,她的前任被老板那仿佛冬天里的一把火的爱情烧得无奈离去。
老板年富力强,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他是个工作狂,而且不嫖不赌,不花钱不吸毒,唯一的业余爱好就是喜欢“吃豆腐”。无论是 “老豆腐 ”还是 “嫩豆腐”,只要不花钱,他一定使出浑身的解数,献上千般的殷勤,说尽天下所有动听的话语,把不该吃的“窝边草 ”吃个淋漓痛快。
 
 
 
“我已愈期不归,单位已把我除名。我现在回去,有何颜面去见我的父母兄弟? 我又怎能去面对我那一心指望我把他接出来的儿子?”她一脸凄苦地解释着。
 
你这不是作茧自缚?女人啊,你为何如此固执,如此偏狂? 你本身就脆弱不堪,却非要逞强,活该如此。
 
心中骂的是她,但从她的身上却看到自己的影子,一种莫名的哀伤涌上心头。想当初,自己的处境也好不了多少。这种绝处求生的经历亲临身受,当时哪怕有谁能伸出一根指头相助,自己也会感激涕零,铭心刻骨。
 
抱着这种心态,便决定管她愿不愿意,对她的事我得插上一手。至于自己帮上忙或帮倒忙,是matchmaker还是troublemaker, 就看上帝的安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螺丝螺帽的评论:
谢谢螺丝姐妹的一贯支持,愿您能心想事成。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爷的评论:
Thanks.
回复 悄悄话 Good writing skills. This can be made into a published book.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跟读着。。。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优闲丽人的评论:
谢谢.您说的有一定的道理.
优闲丽人 回复 悄悄话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如此agressive的女人,为达目的,不惜破坏别人的家庭.难怪到处碰壁.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涯的评论:
谢谢.人性大致如此.
海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在中国能够全省考个第一名也不算是个弱智了”
考试好只是证明智商高,人生成功主要是靠情商。智商跟情商没有必然联系。很多只顾发展智商的人忽略了情商发展。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指教.作者不是爷们,而是个与主人公有些相同经历,来自中国大陆的女性。记得一位名作家,不知是莎士比亚还是谁,说过一句话: 女人啊,你的名字叫弱者。
这大概有点道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不论啥,在中国能够全省考个第一名也不算是个弱智了。这女的咋弱智到如此地步?修车行的人与坐办公室的人不同,尽是些在江湖上行走多年,百毒不侵的硬汉,且40多岁的已老徐娘不是20多岁的梨花带雨,她的几行浊泪,一个不堪的故事就能打动40多岁的大老爷们儿?

故事不够逻辑,请继续编,但用点儿心。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nnotforget的评论:
谢谢欣赏
cannotforget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下文.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