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有话就说

海外游子,漂洋过海,闯荡人生,每人的经历都是一部五味杂陈的书。愿此平台能让众游子倾吐心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创美好的未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闯荡的华夏女儿们 (一)

(2012-02-18 11:42:58) 下一个

 

 



  
 横冲直撞

在美国闯荡的华夏女儿们 
(一)


开春的一天早上,大雨滂沱。老板望着窗外,阴沉了几天的长脸,终于喜笑颜开,那讨厌的雨水在他眼里仿佛成了白花花的银子。

“这场大雨一定会给我们带来生意。”他欣喜地说道。此刻,他就象棺材店的老板盼着别人上天堂那样期待着人们出车祸,这样,他的汽车修理行就能生意兴隆。

在他黑心的祁盼中,安静了几天的电话终于热络了起来。不久,来了几部刚刚撞了别人或被别人撞了车子。有的要修,有的要打个价。我便忙得不可开交。

下午,两点许,一辆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的本田 ACCORD 被拖车拖进了我们厂。跟着拖车来的一位女子走进我的办公室。一听我说国语,久违的乡音使她见我犹如见到了久别重逢,日思夜想的母亲,心中的委曲难以抑制,冲着我嚎啕大哭起来。

面对如此 “殊荣 ”,我便不知所措地将两只手绕上了这可怜人的肩膀,对着这位看上去比自己小不了几岁的不幸者,充满亲情地拍着她的背,安慰道:“小妹,别伤心,看来你毛发无损,车子坏了,有保险赔,千万别为车子哭坏了身子啊。”。

“我真倒霉,呜,呜 …… ”她竟抱着我,伤心得越发厉害,身子竟然颤抖了起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她急忙整理行装。完毕,在饭桌上留了个纸条 , 说: Jack ,对不起,我没法适应这种家庭主妇的生活。我还是要到外面的世界去闯一闯,请你原谅,也祝你能找到幸福。

没等 Jack 回来,她就不辞而别,对这“麻雀窝 ” 毫无留恋地挥手再见。


 亲爱的网友们,你们好!


对不起,我把本文大部份内容删去了,只因本文已被 收成集,准备以《在美国闯荡的大陆妹》一书由香港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若网友们感兴趣,可e-mail : xianggangwenyi@126.com 去定购。

谢谢网友们的一惯支持和鼓励。

祝网友们心想事成,安康快乐。

无名海草敬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优闲丽人的评论:
也许您说得不错。谢谢。
优闲丽人 回复 悄悄话 许多大陆的女人丑陋而粗俗,却自我感觉不错!急于把自己卖个高价,最后是处处碰壁!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nzangjuhuo的评论: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renzangjuhu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见过为了签证被迫结婚的。
结婚了也是拼命工作,可能婚姻没有安全感吧。
但40多岁了还很拼命的没见过。不服老哇。哈哈
无名海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ycran的评论:
谢谢欣赏
maycran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