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季清凉 – 自制网红黑糖珍奶雪糕

(2020-07-28 14:39:25) 下一个

今年夏天火爆的黑糖珍奶雪糕风靡市场, 各家店都是限购, 而且一出货就抢光, 好几次得到鸡毛信, 待赶去店里已经售罄, $9.00左右一盒四根, 为何那么难求?

那日邻居妹妹抢到了两盒, 冒着大太阳送给我了一盒, 好感动, 的确很好吃, 我家小妹妹好喜欢, 但不好买, 只好动脑筋自己动手做了。

因为我常自制冰激凌, 感觉难度应该不会太大, 但奶茶里的珍珠(波霸)冷冻后就会变硬, 口感会差很多, 做了一些研究, 市场上的黑糖珍奶雪糕,是透过化学方式用乙酸酐及己二酸酐处理使雪糕里的珍珠能保持Q弹,自己做没有这个条件,  小妹妹告诉我, 她见到过一个视屏是用糯米粉代替珍珠的, 好, 那就试试。。。

自制黑糖珍奶雪糕要分三个步骤: 黑糖糖浆, 黑糖珍珠, 雪糕制作

黑糖糖浆(Black Sugar Syrup):

材料:

1. 黑糖: ½ 杯

2. 水: ½ 杯

3. 淀粉: 1.5 tsp

做法:

1. ½ 杯水入锅加热, 加入黑糖搅拌至糖融化

2. 淀粉加些冷水搅拌均匀, 入黑糖热水中

3. 搅拌均匀至糖浆样, 关火放凉

黑糖珍珠 (Boba):

材料:

1. 糯米粉:1 杯

2. 黑糖: ½ 杯

3. 热水: 80 毫升

做法:

1. 将黑糖与糯米粉混合均匀,

2. 倒入热水, 揉成面团

3. 搓出一个个小圆子

4. 大锅水烧开, 入小圆子,

5. 小圆子浮出水面即可

6. 另取一锅, 加入黑糖2茶匙(tsp), 加入小圆子翻炒, 黑糖均匀地裹在圆子上

7. 取出放凉

注: 这个步骤最花时间, 一个个小圆子要搓到像珍珠那样大小, 好在现在隔离在家, 无法出去, 闲时就做, 做一大堆放在冻箱里备用

雪糕 (Ice Cream Bar):

材料:

1. 液体奶油 (Heavy Cream) : 2 杯

2. 炼乳 (Condensed Milk): ½ 杯

做法:

1. 将液体奶油打发

2. 加入炼乳继续打, 直到打发, 成为奶油状

3. 将打发的奶油放入一个塑料口袋

4. 放一层奶油放一层珍珠 (Boba)

5. 在雪糕模子里注入黑糖酱,

6. 然后塑料口袋角上剪个小口, 将混有珍珠的奶油挤入模子

7. 入冻箱冰冻

自制的黑糖珍奶雪糕非常好吃, 口味与外面买的很像, 除了雪糕里的珍珠没有店里买的 Q弹, 但是没有添加剂,我家 小妹妹很喜欢 。

夏季清凉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服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开心你喜欢, 自己做没有添加剂, 吃起来放心:)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哇,收藏了,你的手艺特别好。比外面卖的还好。学习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 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雅佳园,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问好! 谢谢喜欢, 周末在等你的菜呢 :) 买了豆腐, 准备做你的茄汁鸡蛋豆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赞。
又到周五,周末做啥好吃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明天开始跟着你的步伐一起变闪电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这是今年的新款, 我是看到朋友在介绍才知道的, 你会做冷饮, 对你不会难的 :)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落后了,都没听说过这个网红。这么复杂高档的雪糕,佳园都能自己做,太佩服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佩服!
8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888+++' 的评论 : 不知你在哪里? 亚洲超市都有, 如果你附近没有亚洲超市, 西人超市里 Dark Brown Sugar 很接近, Amazon 里也有很多黑糖在卖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 开心你喜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味道跟买的很接近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手真巧,看起来好好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点赞,好馋人。问好。
888+++ 回复 悄悄话 黑糖在哪里买?
888+++ 回复 悄悄话 黑糖在哪里买?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喜欢奶茶的会喜欢这个口味, 对了, 你们在南半球跟我们季节不一样, 祝冬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们那里的 Tiger Sugar牌子 的黑糖珍奶雪糕很好吃的, 自己做蛮fun 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羡慕你们那儿不限购, 你看了配方就知道不难做的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我4个牌子都试了几圈了:)各有特色。 我们这里前一阵限购, 不够吃, 就自己做了, 口味也不错, 就是波霸没有买的Q弹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问好! 我也是被朋友馋到, 买不到就自己做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林泉' 的评论 : 做起来不是很难, 就是搓小圆子费时间, 我这是 孝“女”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啊, 我也是听朋友推荐才去买的, 小朋友很喜欢, 可惜我们这前一阵限购, 吃不过瘾, 就自己DIY 了 :)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久闻这款雪糕的大名,几周前,一家三口出门办事,顺便进华人超市买菜,终于买了一盒,在车上吃了,感觉名副其实。
后来又去超市却不敢买,一盒四个,车上和老公最多吃两个,另外两个到家就化了。准备下次去购物时带一个冰桶,就可以买回家了:-)
枫雪林泉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你家小朋友很有口福, 羡慕!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馋s人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小朋友爱吃黑糖珍奶雪糕,妈妈有动力。
我一直有买黑糖珍奶雪糕,纽约这里没有限购。好像有不同的牌子,口味,价格不一样。。改天留意一下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周末买了一盒,看见你的文才想起来还没有尝尝呢!自己做好厉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看着就想吃。明天我就学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可惜我们现在是冬天,先收藏了,夏天学着做。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那个小圆子很费时间, 还好现在有时间, 其它都蛮好做的, 对, 自己做的可以控制糖量, 没有添加剂, 比较放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你买过, 我们这儿蛮紧俏的, 我前一阵朋友一发鸡毛信, 就会冲去买, 买过四个牌子的, 发现自己做的味道也不错:)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佳园巧手啊,那小圆子好cute!
自己做可以控制糖量,没有添加剂,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前一阵因为买不到, 小朋友馋, 就自己想办法做了:) 做了发现并不难, 而且糖度能自己调节。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与菲儿一样,太佩服佳园了,能自制黑糖珍奶雪糕,做的漂亮,馋人,看着就想咬一口:))
谢谢分享方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太佩服你了,我今天就买了这款黑糖珍奶雪糕,回头学你做!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