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厉害国写博又一年, 回国与混战

(2023-12-21 08:17:42) 下一个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下周一就是圣诞节了。

去年,是 在文学城眼冒金星的一年。 因为眼花缭乱,鱼龙混杂的各种谣言和消息。 但谣言和消息是由人传播的, 所以还是要归到五花八门,至明至暗的人性。 

2023年是在海外的大陆人,回中国大热的一年。 从年初开始, 疫情以来的回国的各项限制一直在向着宽松变化,逐步取消。 大家积攒的回国刚需和享受需求一起释放。

  • - 1月8号, 中国政府取消了入境隔离;
  • - 2月8号中国驻外时领馆给需要的人免费办理6个月有效,2次入境另纸签证。 过去有效的十年签依然有效。
  • - 3月15号, 原2020年3月28日前签发的中国10年签证恢复使用。
  • - 4月29号,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取消。

4月份有人已经从中国回来了。 2023年文城博客的一大主调: 机票攻略、住宿美食,旅游感想,父母养老。 几乎每天都有这样的文章挂在城头, 而且都很热。 一般人回国两周到四周,更长的也有。 一篇文写不尽中国行。 有人回国四周, 写了3、40篇文不止。一天的三顿饭, 发挥成三篇文。 还在陆续写, 估计会写到下一次回中国的时候了。

高大上的旅馆,各种精美食物,坐高铁的便利… 可见中国的富裕和进步,也说明大家回中国, 除了探亲的需要,还是很享受的。 有人说 “来国外生活了许多年了,始终念念不忘中国的美食美味”。 

回中国的博文琳琅满目,我看过不少 - 小树的南京康康的北京边边的西湖梅华的母校生活的深圳前海高大上杜鹃的山西古城惊艳

暖冬陪伴家人情深栀子花照顾母亲意满。 雅家园飞上海给爸妈送惊喜, huiling 回故乡写下轶事11篇

7月回京途中在台湾抓时间体验  红格格游石林峡美轮美奂雨女逛北京公园多姿多彩 Laopika 说上海停车费兴趣盎然。 雪莲坐火车再游新疆爪四哥探亲访友点滴趣谈, 京男夸首都的养老院 

上面点击每一位博友的链接都能看到文, 我下面还转发了网友们文中的一些照。 谢谢了。 回中国的网文也有我没看到的,不可能都收进来。 上面的博客一般都是回中国系列若干篇,有的信息姓很强,比如暖冬有详细的数据说明家人住院开销,进入博主的链接能看到其它的文。

  
  
  
  
  
  

也有资深博主回国没有写文,我知道的有 C 教授原乡人,唐西。 还有的写过之后就关博了, 比如我喜欢的 业余厨子。 我今年7月再飞英伦一个月。 这个假期家里又要来人了,还会出门会友, 并安排回中国探亲的行程。 

2023年是个混战的年。 俄乌战争没结束, 巴以又打了起来。 上半年中国的气球飞过北美, 俄国闹兵变11小时结束美国硅谷和标志银行倒闭,政府紧急救市。 美国的通胀在下半年开始好转,但物价已经飞天。 

今年美国一些州对大陆人在美买房、上学都开始限制, 芯片战打得如火如荼。 厉害国的国会一直热热闹闹的, 共和党总是把债务上限卡住不给通过。 国会共和党议长麦肯锡史无前例地被下台了。 

第四季度,共和党拉开了弹劾总统的序幕,国会开始正式开始调查 “拜登掩盖其子违法的行为”。 12月19日,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通过表决,禁止川普参加科州的共和党初选台湾蓝白合闹剧一场APEC 中美貌合神离。 美国乃至世界越发像个火药桶了,各种乱象,混战。     

说明。 和若铁路这张照是雪莲网友从新闻图片中获得的。 大桥很壮观,这段铁路也是南疆环线最后修通的一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andlotus' 的评论 : 谢谢雪莲的照片和游记。 谢谢鼓励。 我已经把照片注释加入文中了。 希望你首肯。 :) 新年快乐
snowandlotus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姿多彩、琳琅满目,2023年收获不小:)谢谢收集的信息,更谢谢帮我介绍新疆!欢迎各位去看看:)新年万事如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补充了雪莲的新疆游。 写文的时候她的系列正在发表中。 在此感谢各位写文和拍照的同学! 祝朋友们新年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谢谢小舟的祝愿。 也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谢谢你的鼓励。确实, 我希望能看着中国的人生活越来越好。 毕竟, 我们还有亲朋同学等等在那里生活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7月。 也祝你阖家节日安康愉快。 要去看看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成半'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 你讲得有道理。 其中是有乡村照片的。 如果你看不出来, 那说明中国的有些乡村,与 城市的差别正在缩小。 圣诞节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问好小西, 谢谢小西。 祝福小西节日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 节日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后来也有人指出。 但我觉得美国就是比中国厉害啊。 所以就没有改变。 我倒不认为中国的纪录片就应该是”约定成俗“, 不对的东西, 我不想接受。 我是这么想的。 祝圣诞快乐。 @huiling.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huiling 好。 关于厉害国, 我已经写过近十篇文。 开始的时候并不知道有这么一个纪录片。 因为我基本不看中国的媒体。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成半'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 你讲得有道理。 其中是有乡村照片的。 如果你看不出来, 那说明中国的有些乡村,鱼城市的拆正在缩小。 圣诞节快乐。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京妞有一种对自己的故乡情到深处的喜爱,非常赞。我不赞成莫言所言,文学只有批评和揭露。颂扬和赞美也是文学的一部分。只要批评和赞美都是实事求是的。

今天是圣诞节,祝京妞及全家节日快乐,新年中平安健康。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圣诞节快乐!
CBA7 回复 悄悄话 京妞的年终回顾很有自己的特色,小而全,谢谢分享。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厉害,点赞!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绝妙的年终总结!???? 只是好象是约定俗成了,看题目有些蒙,厉害国若改成漂亮国会不会少些混淆呢?毕竟“历害了我的国“是指大家的出生国而不是现居国呀?可否商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再一次感谢用到朋友的照片。 谢谢大家了。 祝假期愉快吉祥。 @al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 一直很想家呢。 Pika 节日愉快。 看到你也要出游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主要因为想尽量保留原照的特点。 后来发现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按照统一尺寸编辑起来就很快了。 @彩烟老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链接比较快, 选照片和制成尺寸比较麻烦。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问好雪中梅。 是的, 这样也是给自己留下一篇记录。 雪中梅假期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俺从丹黎此文中读出的信息是:想家了,该回去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写这篇博文费了不少时间吧?哈哈。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哇,把国内外大事都写出来了,跟着浏览了一遍。圣诞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我今早去了朋友的新博客。 还是一如即往地犀利。 上海帮飞天神女, 哈哈哈。 有的博文很有意思。 @格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格格啊, 美片美女啊, 别跑。。。 想想你那个冲百万的大贴。 可不可以在这里放了链接啊?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国内出门旅游了么? 记得你曾经在我的贴里说房子。 :) @阿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谢谢阿蓝临帖留言, 谢谢你的鼓励。 你回去了两趟啊? 可以分享出来给大家看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看到你回国的短博客, 你是11月上旬回去的。 羡慕你。 谢谢临帖留言。 @Highage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ghage' 的评论 : 哈哈哈, 有点吧。 你知道做 manager 最头疼是就是年底年初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凤姐。是的, 虽然美国这两年比较乱, 但仍然感恩 “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中,过着安宁的生活”。 你讲得真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初回国的四五月份也写过好几篇“回国吃喝玩乐办事进行时”类的即兴杼发”, 是的, 记得你的那些文, 有关于房子和请人做事的, 都感兴趣呢。 @ 'huiling-LA美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谢谢。 这条小虫, 我发上去发现了。 同时还想改个名字, 就又发了一遍文。 不过这篇已经被推上去了。 没辙了。 :)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哎玛,咋把俺码入文了,赶紧捂着脸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上看了一些 QQH, 写回复, 就把时间占用了。 不好意思, 我等中午再来回复大家。 抱歉。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年终总结,今年朋友圈的主题基本也是回国探亲。我也跟着回顾了一下今年的2趟国内之旅,在国内度过了一个完整的春天,和一个暑期。
Highage 回复 悄悄话 管理岗的工作总结风格。我的天朝行在微信朋友圈里。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多事之年啊。感恩我们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中,过着安宁的生活。
谢谢丹黎有心人,把众多博友回国的博文集结在一起,便于阅读。
Happy holiday season!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京妞注意到了本人回国后写的故乡轶事系列,回乡勾起了对各种生活印记的怀恋,不吐不快。初回国的四五月份也写过好几篇“回国吃喝玩乐办事进行时”类的即兴杼发。感谢您和网友的阅读!又抓一条小虫,“信息姓”you mean “信息性”?大节纷至沓来,祝福京妞阖家幸福安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大同的煤很有名。 听说还有万人坑。 现在煤矿不行了,不知还能有什么产业了。 哦, 以前还造机车。 夏天去比较好。 可惜我老是冬天回国。 唉 @京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哇, 你这样一说我也很想去了。 又不远, 400 公里。 大同市里有一个上下寺。 云冈也离得很近。 悬空寺就远一点了。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两个山西的好友她们回国时我们一起吃过几次山西菜,没有觉得好吃但大同不一样,这几年那里建设的不错美食尤其有名,北京天津的人经常周末坐高铁去那里呆两天,跟你呆过的大同肯定很不一样了。中国四大石窟我就差云岗石窟没看过了,一定要去看看的,还想去太谷介休悬空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回去的时间不太长。 她写的回国文也不多, 主要是陪母亲。 比如, 我都没看到她写美食呢。 山西大同我待过几个月, 对那里还比较熟悉。 当然, 是好多年前。 现在估计也都变了。 云冈石窟特别有名。 我还记得那些大佛。 山西的面食有名。 黄米面炸糕, 莜麦猫耳朵。 不知你喜欢么? @京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是啊, 我们没有时间天天泡网, 很多文章就看不到。 特别是没有上首页, 我基本就看不到了。 即使链接里的这些文, 我也不是他们的每篇都看了。 一部人的是每篇看的。 我看过, 就会尽量留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的鼓励。 只是记录我喜欢和看到的吧。 你的文章我就非常喜欢。内容翔实, 有很多有用的东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幸亏现在有互联网,可以网购。 那时候我经常从网上买书。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但是有一点肯定, 就是在这边我们的生活有缺失。 因为没有父母,没有亲戚,没有童年的玩伴, 没有小学中学甚至大学的同学。 看看那么多人追中国影视剧就知道了。 更别说没有我们熟悉的文字,熟悉的事物。。。 第一代移民是艰辛的。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的美言。 是的。 我每次回国也这样想。 因为每次时间短, 周围的人又都是热情接待。 爸妈更是把孩子当成心肝宝贝。 所以感觉很好。 回美国要工作, 要自己做饭, 就特别怀念回中国的日子。 但是如果调换一个位置, 可能就不一样了。 你这次回国时间长, 还要照顾妈妈, 装修房子, 和养老院打交道, 可能就有不一样的心境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试了别的样式, 有的不合适, 有的不好看。 :) @世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这里面有的博主我也不熟悉呢。 但是看了TA们的贴, 就留下一个记录。 以后看看会很有意思。 对了, 你看到那个视频了吧? 每个样式都要材料配合才可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谢谢周游世界。 谢谢你的鼓励。 是啊。 即使不看日期, 也应该能看出是哪一年才好。 不能写成流水账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成半'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 是啊, 也留下一个记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的诗一样的留评。 你就像那美丽的金钗石斛。。。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你提到的有些文我根本没看过,有空去看看杜鹃写山西的,我明年想去那儿的小城镇看看古建还想去大同品尝美食,这两年总听人说大同建设的特别好美食好吃又便宜,好像那个新市长上过美国杂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京妞提到我,你这个年度总结很全面。祝京妞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京妞的总结,总结的很到位。我在国内生活一年,想要说的很多,可千言万语,很多时候不知道从何写起。回美一个多月了,每天的日子快如梭,我都没写过一篇博文,主要是心静不下来。。。太多需要珍惜的了,没有对比,就不知道感恩现在的生活。。。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京妞提供的这么多博文链接。很多博主对我来说还很陌生,有空一定去拜读他们的博文。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京妞的年终总结简明扼要,重点突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中国还是要认真地。 @野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 野花带来哲学风。 同意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换个题目的, 重发过。 不过小编好像也认可这个题目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先给野花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妞妞的心里,装着朋友的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魅力野花2023-12-21 08:43:18
回复悄悄话政客的工作是瞎折腾,他们没有其它本事。
独裁者的工作是独裁,不然自己被裁掉了。
恐怖分子的工作是制造恐怖。
我们小老百姓,草民的工作是过好自己的日子,看看热闹,啥事都别认真。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