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俄兵变落幕, 美CIA早知, 反攻

(2023-06-25 05:46:59) 下一个

这个周末最震动的事,应该是俄国兵变了。兵变始于当地时间6月23日, 周五。自从苏联从1991年12月解体以来,莫斯科又一次靠近危险。 有人欢呼雀跃,有人痛心疾首。

兵变的是普里戈(*) 领导的瓦格纳雇佣军。 普里戈说他的军队周五在乌克兰的营地遭到俄罗斯军方的袭击,于是俄国雇佣军占领了俄国境内的战略城市,顿河边上的罗斯托夫, 这里有俄军的战略指挥所(下),并向莫斯科进军。

美国媒体开始有消息说,情报部门早于六月中旬已经知道,普里戈准备用武装行动,去对抗他一直不喜欢的俄国正规军。 CIA向美国政府高层做了通报。雇佣军从罗斯托夫向莫斯科进军。

普京发表讲话,俄国军方和雇佣军沟通。 白俄总统和普里戈举行面谈,双方达成了协议。 至当地时间周六(昨天)晚,军方的坦克等开始返回。 普里戈离开罗斯托夫俄军前线指挥所 ,瓦格纳雇佣军军返回乌克兰的驻地。

英法的报道说, “兵变在第11个小时熄火”。 俄国新闻说,“不能在俄罗斯的土地上引起血腥屠杀”。 “城头改换大王旗”雖没发生, 对普京的威信是一次打击。

瓦格纳现在是以公司的形式运作的。 只不过这个公司是征兵打仗的,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雇佣兵组织,在2014年的克里米亚危机中成立。 2022年注册为集团公司, 总部在圣彼得堡。 英国防部说, 瓦格纳现在乌克兰有5万兵。俄國說, 2.5萬。

高薪是瓦格纳招兵的基本招。每月至少24万卢布(约人民币2万元),根据个人战绩还有15万卢布到70万卢布的奖金,战死沙场最高可获赔500万卢布。 瓦格纳集团的“种子”军人大部分是俄罗斯精英兵团和特种部队的退伍军人。

瓦格纳的创始人是62岁的普里戈,军事首领为乌特金。 普里戈年少时就是个“狠人”,曾犯抢劫等罪行,断断续续在监狱待了9年。 苏联解体后,在街头卖热狗,一个月能赚1000美元。 他靠卖热狗发家,后来又涉足超市行业,并经营连锁餐饮事业发迹。

1990年代,普里戈在圣彼得堡开设高档餐厅,从而结识了当时的圣彼得堡副市长的普京。普京刚担任总统时,经常在普里戈任的餐厅招待各国政要。所以他也被称为“普京的大厨”。

俄乌战争中,瓦格纳雇佣军和俄国防部的正规军一直有冲突。 啃下硬骨头巴赫姆特之后,普京当时就下令要奖赏所有在前线的有功人员,但瓦格纳的战士们并没有得到奖赏。 普里戈认为俄国防军人压制雇佣军。 普里戈兵变的矛头对人不对事,直指俄国防部长绍伊古。

普里戈一直在说绍伊古在军需物资的供应上不能两者一视同仁,致使雇佣军伤亡。 一些正规军将领不给弹药还想抢功,把本属于瓦格纳的功劳记到自己账上。俄国防部还下令7月1日之前参加俄乌战争的雇佣军组织,都必须和国防部签约,接受统一指挥调度,这一下会消弱普里戈对瓦格纳集团的控制权。

普里戈说自己部下的乌克兰营地遭到俄国防部正规军的袭击。 按说在现在乌克兰反攻的情况下,正规军不应该傻到去袭击自己的雇佣军。 俄国防部也出来做了严正声明。 这件事估计就像俄国的北溪海底管道被炸一样,扑簌迷离,一时难知真相了。

兵变者已经回营,莫斯克宣布周一仍然为不工作日。乌克兰前些时的反攻成效不大,估计就在等待这兵变呢。 现在由西方培训的乌克兰九个旅,将开始加入战斗。 美国防部说,与俄军相比,他们夜间战斗效率更高。

这9个乌克兰旅,是过去几个月,美国及其北约在乌克兰境外武装和培训的3.6万名乌克兰军人。将使用美国制造的M系列战车对付俄装甲部队, 采用从美军和其他西方军队那里学到的联合战术,即由步兵、装甲部队和炮兵部队同步开展进攻。

* 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 本文简称普里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3)
评论
簡單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后世界上最激情的一日游 -- 莫斯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另外东西方有一点很不相同, 就是东方人相信“改造”, 西方人不相信。 西方人的监狱里从来不提改造, 就是关着你。 所以在加州小偷小摸吸毒等太多, 监狱关不下的时候, 就出台了大罪可算请罪的法案。 监禁,打仗, 是西方人认可的方式。 @ylyq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你讲的对。 可惜一些中国人的思想充满了bias,实际上是脑子被洗坏的一种表现。 二西方的政客, 是对此心知肚明, 他们施行的就是丛林法则, 赤裸裸的使用主义。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美国政客说,“我不在乎不一致。 美国没有一位政客关心不一致”。”。 这就是美国的实用主义。 没什么主义,也没什么“正义”。 当时美国要对付老二苏联, 所以不 care 中国是什么体制。 政治就是丑恶的。"

政客们的思维我倒理解, 可是民众也跟着瞎说, 没有最起码的是非和正义, 就真的让人
怀疑这个世界是否真有的良知了. 比如, 乌鲁木齐/昆明砍人事件, 新西兰大规模枪击
穆斯林事件, 等等, 西方世界里对这些如此严重的滥杀无辜轻描淡写,甚至为行凶者找
理由开脱...

中国政府确实强求维族人去学习班,除了洗脑,也还是顺带学习了些文化或工作技能的,
按照西方标准, 确实没那么有"人权",但总好过美国花纳税人巨资, 万里昭昭的跑去阿
富汗用无人机枪杀爆炸, 到底杀死多少恐怖分子谁也不清楚, 但可以肯定的是, 大部分
丧失生命的是无辜的平民, 实质上, 这是剥夺别国百姓的生命权, 来补贴美国自己国民
的人权. 这样作恶的业报,是需要美国老百姓以后帮着还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政客说,“我不在乎不一致。 美国没有一位政客关心不一致”。”。 这就是美国的实用主义。 没什么主义,也没什么“正义”。 当时美国要对付老二苏联, 所以不 care 中国是什么体制。 政治就是丑恶的。 @ylyq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今天看到‘科大瞬间’发表的方励之文章,《亚利桑那一百年》。 其中提到参加 Jim Kolbe 竞选联邦众议员 的辩论会。
方说 “我问Kolbe,老布什总统对前苏联和对中国的人权政策,最惠国政策等,并不一样,这是不是不自洽,是不是双重标准?“。
Kolbe 回答得极为明确 “I don’t care inconsistence. No one politician in United States care about inconsistence”。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瓦格纳内部肯定有人和美国CIA 做交易啊。 只不过普京和俄国防部处理得比较好, 不开火, 不阻拦。 结果瓦格纳自己撤退了。 连半天都没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问好新林院。 把你的CNN 摘录翻译一下:
美国掌握了有关瓦格纳兵变计划的详细情报”
消息人士称,美国对普里戈任的计划有准确的了解,包括瓦格纳计划在何处以及如何推进,但对大多数盟友隐瞒了这一情况。
知情人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情报被严格掌握,只与包括英国高级官员在内的特定盟友分享,而不是在更广泛的北约层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印度的莫迪, 不仅夸(新疆做法), 还实际应用了。 谢谢 @ylyq 的信息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实用、资本主义的美国,遵从丛林法则。 莫迪72岁, 习近平69, 拜登马上 80. 美国副总理也有印度血统。
==“其实最夸中国新疆政策的人是印度的莫迪, 不仅夸, 还实际应用了,有过之而
无不及的应用在印度的克什米尔等边境地区.现在美国为拉拢印度对抗中国,所有
以前和当前莫迪的污点,都视而不见, 只能用一个词形容:虚伪, 程度: 不要脸.”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无尘早。 “现在中国只要没有内乱,是稳赢的啊。”。 这是很多人的想法。 但我不那么确定。 中国的经济需要持续发展才行。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是啊。现在中国只要没有内乱,是稳赢的啊。只是时间问题了。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美国对于中国的威胁,根本不是台湾问题,而是西藏和新疆的问题。"

部分赞同,我觉得西藏还好, 藏传佛教没那么极端, 藏民人数又少, 现在生活在内地的支援
下改善太多了, 加上火车,公路等交通大大改进, 西藏还好, 即便是藏人的精神领袖达赖
喇嘛,现在也不再主张藏地以现代国家意义上的独立了.

新疆则确实麻烦,伊斯兰教地区,特别是南疆的维族人,又穷又少文化,容易受极端主义影响.
最近这些年政府也是做了不少努力的,比较少大规模骚乱了,特别像2009年乌鲁木齐, 还有
昆明火车站那样的恐怖事件.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6-26 14:47:30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新疆的恐怖活动曾经非常厉害。 边境走私武器, 境内搞暗杀,爆炸等。 后来开始了学习班, 好多了。 川普曾经夸中国做得好。 但拜登政府说是种族镇压行为。"

其实最夸中国新疆政策的人是印度的莫迪, 不仅夸, 还实际应用了,有过之而
无不及的应用在印度的克什米尔等边境地区.现在美国为拉拢印度对抗中国,所有
以前和当前莫迪的污点,都视而不见, 只能用一个词形容:虚伪, 程度: 不要脸.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6-25 05:46:59【俄兵变落幕, 美CIA早知】
今天 CNN 证实:6:04 PM EDT, Mon June 26, 2023
“US had detailed intelligence on Wagner mutiny plan”
The US had an accurate picture of Prigozhin’s plan, including where and how Wagner was planning to advance, but kept it from most allies, sources say”
“But the intelligence was so closely held that it was shared only with select allies, including senior British officials, and not at the broader NATO level, sources familiar with the matter told CNN.”

https://www.cnn.com/2023/06/26/politics/us-intelligence-wagner-chief/index.htm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人缺乏机会, 可以去小城市, 网友都说那里招技术人员很难。 或者到远东去开垦,做农场主, 发财。:) @17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56517' 的评论 : 中国又不打仗, 招什么雇佣军啊。 谢留言
556517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失业严重, 年轻人缺乏机会,是否可以借鉴瓦格纳,高薪招募军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普京迅速进入指挥中心是正常程序,完全不是仓皇出逃,手里握着几千枚核弹的发射按钮开玩笑吗?911当天布什坐着空军一号四处乱飞十几个小时不沾地面算不算仓皇出逃?”。 你讲得有道理。 普京确实没有慌乱。 俄罗斯境内沿途的正规军都接到命令不能开火, 说明他对局势的判断很正确。 911 那天的小布什, 确实是慌了。、飞上天, 让人找不到他, 估计是怕人去炸白宫和戴维营等中所周知的地方。 @大容que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问好大荣确。 你问得好。 有人深度解读,认为俄国政府内股很乱。 可能说他没面子比较合适。 因为他的随从在明面上反对他, 让他比较丢脸。 不过事情很快解决了, 说明他的控制还是很强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 葱葱你太幽默了, 确实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西藏边界和印军时有摩擦。 我以为你说新疆西藏是说这些。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新疆的恐怖活动曾经非常厉害。 边境走私武器, 境内搞暗杀,爆炸等。 后来开始了学习班, 好多了。 川普曾经夸中国做得好。 但拜登政府说是种族镇压行为。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不明白这场被迅速粉碎的兵变怎么损害普京的威信了?失去一切的是普里戈津,而普京正好借机消除藩镇,更加牢固和集中地掌控军队。迅速平叛是加分项,而非相反。普京迅速进入指挥中心是正常程序,完全不是仓皇出逃,手里握着几千枚核弹的发射按钮开玩笑吗?911当天布什坐着空军一号四处乱飞十几个小时不沾地面算不算仓皇出逃?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据说这个叫武装撒娇。。。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现代社会,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有怎样的变化,只是担心而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迪拉' 的评论 : 嗯, 有道理。 美国对内的民主也有很多问题, 所以上次大选出了 1/6 事件, 很多人至今不承认现政府。
==“。。。把美国对内的民主和对外政策混为一谈。美国对外政策是极其实用加霸权。布林肯阿拉斯加会议上的实力说就是最好的注解。俄罗斯倒了,中国四分五裂,都没关系,只要美国老大的地位得以确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美国对于中国的威胁,根本不是台湾问题,而是西藏和新疆的问题。”, 是个你可不可以在说多一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 中国政府如果崩溃, 带来的一定是混乱, 也许还有战争, 甚至国家的分裂。 苏联就是最好的例子。 希望经济能持续发展, 逐渐演变。 南韩,台湾都是这个路子的。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苏联解体后, 很多俄罗斯人怀念冷战时期国家的强大,科技的发达, 这是俄罗斯人所以拥护普京的原因。 为看美国的媒体介绍, 俄罗斯大选时, 很多人就是因为这个选普京, 他们希望俄罗斯的辉煌能回来。 就连戈巴乔夫后来都认识到自己的轻率给国家带来的损失。 因为西方世界根本没有履行他们的承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问好 dong. 谢谢鼓励, 祝新周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第一个五年落下帷幕。”, 祝愿你,心中有春天,一直走向春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第一个五年落下帷幕。”, 祝愿你,心中有春天,一直走向春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是你做得好, 大家都会支持你的! 喜欢你的音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问好春天, 谢谢你的鼓励和赞。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接下来会有所调整。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五年落下帷幕。我会继续努力。说的话要做,不是喊口号。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更正错别字:周一好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北京女孩一年来的连续支持鼓励, 不离不弃。令人感动。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赞北京女孩, 这么复杂的社会事件你也分享的有条有理。周一号。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了"厨子"的来历,谢谢京妞
麦迪拉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无尘的观点。城里其它地方有不少小清新的观点,把美国对内的民主和对外政策混为一谈。美国对外政策是极其实用加霸权。布林肯阿拉斯加会议上的实力说就是最好的注解。俄罗斯倒了,中国四分五裂,都没关系,只要美国老大的地位得以确保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的担心不一定有道理,只是我个人的想法而已。
俄罗斯崩溃,但实际上国家还是在那里的,只是会换掉国家领导人而已。俄罗斯的领导人会换成美国的代言人。
美国对于中国的威胁,根本不是台湾问题,而是西藏和新疆的问题。但愿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很多原来是社会主义阵营的国家崩溃时都发生了战争。打完以后,国家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当然,也有人拿出证据说,打完以后,这些地区已经步入发达国家行列了。我对这些数据不了解,但我认为,即使如此,也是很多人的生命换来的。好好工作,一样可以发展。
中国最需要的就是稳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在竭力拉拢印度。 印度和中国有边界问题, 这个比较麻烦。 中国如果不是为了稳定, 就不会有修改宪法了。 发展是硬道理。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俄罗斯垮掉以后,中国的国家安全会直接面临危险。”, 不知你为何这么想。 一个国家如果不能保护自己, 一定要依靠外国的力量, 那终归是不够强大的。 拉帮结派是可以壮胆儿。 但不能提升自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说的, 普京的军事行动, 过低地估计了美国和北约。 他听到拜登说美国决不会出兵, 就出兵了。 他过于轻敌,藐视西方和他不一样的理念。 他想恢复俄国当年的辉煌。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网上摆拍的人不要太多呀。 你是因为他是总统, 所以提高了了对他的要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你看, 人的认知其实是短视的。 时过境迁。 @ylyq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问好ylyq。 谢谢关于车臣的解释。 我就记得上个世纪,俄罗斯和车臣搞出了什么动静。 原来这么一说。 管不得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问好小苏。 这事是有点搞。 兴高彩烈的和垂头丧气的, 在不到半天之内就翻了个。 :)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对俄罗斯的情况完全不了解。只是有段时间对媒体对普京过度的吹捧看不惯。有一张普京拿枪的照片,估计是要显示他的Man。他拿的是散弹枪,居然装个瞄准镜。散弹枪的射程也就十多米,那不是装的瞄准镜,那是装X.
普京摆出个做帝王的样子,却不具备做帝王的心理素质。打乌克兰居然打成了拉锯战。这不是因为军事实力的问题,而是因为普京不敢真打。
他是一国之主,居然允许军队私人化。说明他的志向就不是帝王,而是一个老大。
从这两点来看,普京作为俄罗斯的头,是不合格的。在一个不合格的领导人的带领下,俄乌战争的结局,俄罗斯肯定是输。
俄罗斯垮掉以后,中国的国家安全会直接面临危险。有人还说俄罗斯垮了以后,中国可以收回一些国土。怎么可能?
那个时候,中国没有内乱和分裂,就是最好的状态了。
一个国家的制度和国土面积的形成,都有历史的原因,都是用战争和鲜血换来的。制度的变化不要太大,要逐渐改进。国土最好是不变。既不要增加,也不要减少。维持现状是最好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有兵变还让它发生, 普京是在练兵么? @Nosohard1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sohard1' 的评论 : 谢谢临贴留言。 现在哪儿还有克格勃。
Nosohard1 回复 悄悄话 不用粉飾美爹的CIA那些玩意兒, 克格勃早就知道瓦格納的計謀,
不然 11個小時解決叛亂?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丹黎的文章,才弄清了事情原委始末。政治真复杂。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6-25 10:38:53
“下面会成问题的是车臣武装”, 这个我不太懂? 车臣以前不是和俄罗斯打过吗? @笑薇"

现在的车臣总统是拉姆赞·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他的父亲老卡对搞圣战
,残暴的巴萨耶夫非常不满,然后就带着自己的武装力量投诚了俄罗斯.俄罗斯政府
回报老卡的是让他当一个土皇帝,类似于藩王,供给财政补贴, 现在车臣首府从表面
上抹去了以前的战争痕迹. 老卡死后, 小卡接班, 过着特别爽的日子.
车臣信奉的是伊斯兰教, 一旦俄政府给的补贴供应不上,历史上的矛盾,宗教和民族
矛盾就有可能爆发, 所以我同意笑薇说的,车臣武装是个隐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反转快是俄罗斯的一个特点,决策太粗糙,一夜之间由社会主义,变成资本主义,又一夜之间,几个人签一个协议把国家分了,分个小家还要几天,”, 这个观点很有意思。 谢谢分享 @pujing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jing' 的评论 : 是的,“反转太快了,有的人庆祝,酒还没喝完,就结束了。”, 可能有人认为俄罗斯要内战了, 当然和乌克兰的仗也打不下去了。 俄罗斯会再分裂等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讲的对,内讧可能主要是改编问题。 开战以来, 大量招收雇佣军, 还从服刑人员中招募,瓦格纳军的质量也下降了。 需要有些改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和白俄的谈判, 就是一些军官今后的去留问题。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康康。 你说得是哦。 普里戈金这样就逃脱了他的下级对他的抱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堡垒最容易从内部被攻破。 普京其实知道普里戈真是很久了。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问好无尘。 说得是。 美国的战略意图是乌克兰把俄罗斯打回边界。 普京能否hold 住俄罗斯就是他的问题。 上次苏联解体,就是自己内部 hold 不住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说得极是。 战争真是可怕。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反转太快了,有的人庆祝,酒还没喝完,就结束了。反转快是俄罗斯的一个特点,决策太粗糙,一夜之间由社会主义,变成资本主义,又一夜之间,几个人签一个协议把国家分了,分个小家还要几天,分个国家这么快,矛盾太多了,现在的俄乌战争也是分家简单粗暴的结果。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雇佣军只5万人,感觉反叛有些滑稽,再说,雇主不是不给钱啊。雇佣军骁勇善战,对乌战争有着丰富的经验,但鱼龙混杂,里面有罪犯,当今局势已稳定,雇佣军不是那么重要了,也不听话,收编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可是收编并不顺利。。。所以上演那么一出。。。为收编铺平道路,不是没有可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演的一场苦肉计,为转为正规军铺平道路。。。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就普京这种做法,俄罗斯最后肯定是输。
然后美国的代理人来管理俄罗斯,中国就四面楚歌了。
希望中国内部能够稳定。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瓦格纳是“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实例。普里戈也是个狠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老百姓不关心不懂政治就容易被政客愚弄,就像英国人投票脱欧时没几个人真正了解脱欧代表着什么,结果是现在追悔莫及”, 非常同意这句话。 金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但政治可以轻易毁坏一切。 比如一场战争。 政治可以做好事, 也可以做坏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绍伊古是院校出身, 正统派。 估计他瞧不上普里戈金。 但是普里戈金率领手下能打, 也不服绍伊古。 @爱北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问好爱北京, “厨子嫌“烧一骨”克扣佐料做不出红菜汤造反了。”, 哈哈,你的话戳到厨子的心上了。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欣赏郭德纲那句:“艺人要懂政治但远离政治”,老百姓不关心不懂政治就容易被政客愚弄,就像英国人投票脱欧时没几个人真正了解脱欧代表着什么,结果是现在追悔莫及,英国都快成欧洲病夫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大概可以用嫉妒来解释。”。 内讧。 不过普里戈金终于还是没有准备好向俄罗斯开炮。 他也许就是为了兵谏普京吧。 谢谢留言 @'新林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问好新林院。 赞好留言。 绍伊古确实不怎么样。 普利戈金身在前线才有雇佣军的死拚。 我想这次俄国防部高层会有调整了。 据说普京同意了。 但是临阵换将也是大忌。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绍依古是半个图瓦人(在蒙古边界上)。他好像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
去年俄军坦克纵队向基辅进发,燃油耗光,士兵没吃的、没喝的,停在公路上几天走不动,路边就是树林也不进去躲,被乌军无人机炸个精光。记得有西方分析家说他没有任何军事背景,根本不懂打仗。
今年瓦格纳说他在巴赫穆特不给足够弹药,在瓦格纳攻克巴赫穆特以后换防后撤路上埋地雷,上礼拜往瓦格纳森林露天营地发射导弹。(CNN 有树木和雇佣兵被炸毁的视频)
这大概可以用嫉妒来解释。
如果普京看出绍依古的个人嫉妒性格和低下军事能力,不知道为什么还任由这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猪队友”拖后腿,给战事造成负面影响。
也许以后历史学家会解开迷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什么都比政治简单,但都比政治有用:-)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厨子嫌“烧一骨”克扣佐料做不出红菜汤造反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在不打仗的时候, 雇佣就是一个职业。 @麦迪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迪拉' 的评论 : 你这个 普利高金 名字翻译得好。 参加雇佣军的,也可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 中国不是有卖身葬父/母的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半天都没坚持到。 也只能是游行了。 @irisin2021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risin2021' 的评论 : “兵谏”这个词倒是挺合适的。 前面有网友说游行, 也符合情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你又来捣乱了。 只好封了你了。 过几天再来吧。 你是男人么?
麦迪拉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普利高金和trump真是有些类似。再说,干雇佣军这一行的,都不是常人,所以常理有时候也难解释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兵变,是兵谏,达到目的就收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问好丹哥, 请来个配合的瓦格纳牛油果沙拉。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不知普京是怎么想的。 可能想有一支自己控制的武装力量吧。 要知道如果动用正规军, 是要经过政府讨论决定的。 普里戈以前听命普京。 这次被策反了,人无所谓忠诚,只是因为背叛的筹码太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下面会成问题的是车臣武装”, 这个我不太懂? 车臣以前不是和俄罗斯打过吗? @笑薇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解构一下瓦格纳事件,笑谈一下,给紧张的政治一丝丝轻松和幽默。
尼采曾经在1888年专门写过《瓦格纳事件》。当年有红透半边天的瓦格纳现象,“瓦格纳迷”和“瓦格纳信徒”遍及整个欧洲。后期的瓦格纳已经成为一个趾高气扬的成功音乐家(剧作家、作曲家、指挥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问好笑薇, 你讲得对。 本来在文里说中国共和后, 民国时期的军阀混战来着。 太长被我删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比你砍树复杂一点吧。 :)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瓦格纳在俄罗斯的存在是一个战略错误。瓦格纳是普京亲手扶植强壮大起来的武装力量。怎么会扶植第二武装力量? 使他成为可以与政府军抗衡的力量? 下面会成问题的是车臣武装。最终各路军阀都是政府军的麻烦。一个不成功的做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复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当然这只是我的看法。 但是美国对这事肯定是高兴的。 兵不厌诈。 普里戈为什么要和白俄总统谈? 想带他的兵去白俄? 以后在白俄生活? 但是他忘了, 他的兵是俄国政府养的, 不是他掏个人的腰包。 @al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不能确认的是, 这是俄政府收编过程受抵抗起火; 还是人为的造成两军之间起火。 不论哪一种,相信普里戈都是想闹一下的, 因为这人就是这类人, 从小无法无天。 有点像美国 2021/1/6 国会山事件, 川普很难撇清干系, 因为川普也是这类人。 @麦迪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迪拉' 的评论 : 拜登在布林肯去北京之前就知道普里戈对美国防部意见越来越大, 因为政府要收编他的雇佣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 风趣。 自家军队没有火拼, 对百姓是好事。
==“所有的参与者,指挥都表演出色.
"少一股"太愚蠢,该清零,滚蛋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也可能是还没反应过来。 或者早有命令。 毕竟, 现在的通讯发达。 你这个游行示威用得好 @野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野花周日好。 确实, 正规军没有抵抗是对的。 一打起来, 人就会失去理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有说俄国防部要整编雇佣军, 这次应该是一个好机会。 不过乌军正在反攻呢 @狼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狼' 的评论 : 问好狼博。 是啊, 我们比莫斯科慢5个小时, 昨晚睡前看到车辆折返, 一觉醒来,烈焰消失。 不过局势应该还没有完全处理完吧。
麦迪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京妞解读。有一点不明白,布林肯刚离开北京,拜登就来了个莫名其妙的“dictator”comment。现在看来,这是不是因为他预知瓦格纳会兵变?而且认为这场兵变会左右整个俄乌战局?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五万叛军, 无法对抗政府军和统治俄罗斯.
政府军观望,让叛军北上,游行示威.
叛军武装示威,有节制.
所有的参与者,指挥都表演出色.
"少一股"太愚蠢,该清零,滚蛋了.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蔫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但这么早就熄火了, 让人没想到。 撤下本来准备的文, 写一篇吧。 继续等看乌克兰反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美国防部从周五确定了“哗变”消息, 一直在注意, 本来是不打算写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普京估计想刺激两面的拼命精神, 这下把自己套住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雇佣军和正规军, 爹一窝娘一窝, 没整到一块去。 普里戈坚持在前线和士兵一起买估计在雇佣军中声望很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就一直有人说, 普京对普里戈过于姑息。 普里戈仗着普京的支持,不服美国防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才知道这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努力想改短一点,不行了。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