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回国:辉煌母校

(2023-05-17 15:42:25) 下一个

2023年5月13日是温州大学诞辰90周年,温大为了庆祝母校90大寿,各种活动和演出络绎不绝,精彩纷呈,分享不断!

我和母亲一起参加了母校90年庆典大会,母校今天的辉煌真正是了不起,天上一颗星被正式命名为温州大学星!

为庆祝母校的生日,校友们纷纷拿出真金白银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感激,有两位校友匿名各打进了一千万给母校,却没有留名,哎,有实力的温大人真得是有实力啊!

还有捐款两千万的校友,捐款百万的校友有几十位,哈哈,爱是真金白银,爱是无私奉献,天正集团的高天乐校友代表母校培育出的25万莘莘学子讲话发言,这位30年前我就采访过的家乡著名企业家却原来也是温大人啊。

母校众多杰出优秀校友中,我依然最为我的母亲骄傲!母亲是1928年6月5日出生的,下个月就要过95岁生日了,她的一生既平凡又伟大,既内敛又张扬,既普通又深沉,妈妈47年进当年的母校学习,49年加入了地下党,58年和我的父亲一起前往大西北参加三线建设。

妈妈的道路是她自己选择的,一生走得无怨无悔,走得踏踏实实,走得坚定不移,她始终不忘初心,不忘自己从哪里来,往哪里走。5月16日晚上,我曾经的学生杰,外甥路路,我陪着妈妈一起观看了温州大学为母校庆典奉献的精彩演出《温大记忆》。

《温大记忆》是母校师生为母校90大寿精心准备的一场集艺术,历史,温大文化的奉献,她从温大如何起步一直讲到了今天,一个个名人,一位位校友,有力的出力,有钱的出钱,有名利地位的以他们的影响力为温大的发展不断地奔走呼号。

妈妈是自己从大剧院的正门,从最底层的第一级台阶一级一级走到了大剧院最高处的台阶,哇,妈妈可是95周岁的老人了啊,步履坚定,身板挺直,这一幅画面将被我永生记忆。观看演出的时候,妈妈目不转睛,聚精会神,我居然还担心她会累了,中途睡着了。

舞台上曾经无比年轻的学生参加革命,支援前线,奔赴大西北,一幅幅画面和场景是何等的熟悉啊,这些正是妈妈入学母校以后亲身体验,亲身经历过的啊,难怪妈妈看演出的时候一点都不觉得累,她是在看她自己这一生一世走过的道路呀。

她更是在观看她青春年少时入学的母校是如何从有两百位校友发展到了今天,已经培育了出了各行各业的学子25万余人,他们如同天上的繁星散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世界的天涯海角。妈妈看了演出,第二天早上睡醒过来,说得第一句话便是:“真得想不到啊,温州大学今天发展得如此壮大,两百多位学子发展到25万,太了不起了!”

哇,妈妈不仅仅是在看演出哦,她还记住了演出中讲述的母校发展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温州大学?从来没有听说过?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回国丰富多彩呀!赞!
温州大学有90年?祝贺!
是我孤陋寡闻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梅华的母校90周年庆!梅华与妈妈都很棒!有校友为母校捐上千万真是事业有成,不简单!谢谢梅华回国好文分享!祝福梅华和母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