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云的天空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正文

快乐情人节

(2011-02-18 15:13:26) 下一个

在我恢复单身八年后,终于放下了心中对Y的怨恨。每天下班后,在公寓旁的公园里一圈圈走路复健时(下雪天出门滑一跤造成左脚骨裂),向天上的父神祷告,既然祂把我情感的一扇门关闭了,就请帮我把另一扇门打开吧。我知道,主已经安排了我未来的伴侣,只是我还不认识他。但有一点却是肯定的,他,会是一位主内的兄弟。

一个偶然的情况下,由二个大陆人和一个台湾人牵线认识了TK 的同事胖子Z 。五个人一起在中餐馆见面吃了顿“补肥”,之后,用胖子的话说,“The rest is history ”。

第一次约会,是在我们各自去教会后的星期天傍晚,他请我到J Alexander's Restaurant 共进晚餐。热腾腾的牛扒一端上来,他说,“Let’s pray !” 这是我第一次和约会的对象一起做饭前祷告。

我和胖子的第一个情人节,是在他卧病中度过的。

本来他已经订好情人节当天的一打玫瑰,情人节晚会上的男士鲜花胸插和女士鲜花手环,以及和其他朋友同享的情人节大餐。

结果在情人节前三天,他出现重感冒症状,情人节当天,高烧得连床都起不了了。那十二朵美丽的红玫瑰花,是儿子去花店取回来送给我的。

情人节后,在认识的第三个月,我们订婚了,同年十月举行了婚礼。

每年的情人节,胖子都为选购礼物绞尽脑汁,实在没辙了就在情人节当天让花店把玫瑰花送到我的办公室。收到礼物自然很高兴,但我这俗人收到账单就会很纠结。一打玫瑰平日 grocery store 或 Costco 卖也就十几、二十美金,情人节当天在花店订的,却要翻上五倍都不止。

女人啊,尤其是中国女人,婚前没人送花觉得不够浪漫,婚后就把这种浪漫丢到爪哇国去了。玫瑰花虽好,却中看不中用啊。咱们还是来点儿实惠的吧。

于是,和胖子商量,明年咱们用买玫瑰花的钱去吃一顿如何?你就送我一张情人卡吧。胖子其实也并非浪漫之人,我们一拍即合。

第二年情人节,我们提早下了班,高高兴兴地来到第一次约会的 J Alexander's Restaurant 准备大吃一顿牛扒。五点到餐馆,以为我们赶了个早,一进门就傻了眼,乌泱乌泱的早已挤满了等候的人们。问要等多久,答:三小时。

怎么办,其他餐馆的情况肯定也是如此。与其瞎跑,还不如就等等吧,三小时后是八点,那真正是晚餐了。

在商店逛到七点半,虽然手上拿着的餐馆那种电子传呼盘没有响,我们决定还是回到餐馆等。看着馋人的牛扒一盘盘从厨房端出送到客人桌上,肚子里也开始咕咕叫起来。一个小时又过去了,好不容易,八点四十五,我们的传呼盘终于亮起,我都差点儿要山呼“万岁”了!

跟着服务生来到卡座落坐,我们点了一道鲜虾开胃菜,和那招牌菜四十八美金一份的牛扒加烤土豆,噢,再来两杯红葡萄酒,甜点就等吃完主菜再说吧。

服务生给我们点完菜,就去厨房下单了。我和胖子闻着空中烤牛扒诱人的香味,等待着先上的红酒。却见那巨大尺寸的牛扒加烤土豆,已经放在我们面前。咦,这是怎么个顺序啊?不是应该先上酒和饮料,再上开胃菜,然后才上主菜,最后以甜点结束么?

再看那份巨大的牛扒,天啊,已经是晚上九点了,这要是一个人把这道菜塞下去,今夜大概就会无眠了 -  那还不得走一个晚上消食啊?!

赶紧的,取消那道开胃菜吧。当然,红酒还是要滴,气氛还是要保持滴。

左右开弓,呡一口红酒,切一块牛扒,嗯,鲜美肥嫩,实在是享受。

那一份牛扒,我们俩刚分吃完,一位经理模样的人和服务生来到我们桌前。经理首先道歉,说上菜没有达到标准,所以我们的晚餐免费,并吩咐服务生,加送一份甜点。

Happy Valentine’s Day!

J Alexander's Restaurant 从此成为我们每年必去的餐厅,即使是在我应聘到西海岸工作,胖子仍留在那个城市,处理房子等事宜时,情人节当天我飞回去过节,下飞机就和胖子直接去了餐馆。

现在住的西海岸,至今还未找到同等美味的牛扒餐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as_gong 回复 悄悄话 高层和高挡是一个意思? :-)
一片云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nichola的评论:
是呵是呵,应该将浪漫进行到底才行啊!
一片云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s_gong的评论:
哈哈,这个餐馆在我原来住的城市,不在这里,所以淑女来时只带她去了这里最高层的餐馆。
jas_gong 回复 悄悄话 Free from Alexander's? Did you take Li to the same one when she was here???
znichola 回复 悄悄话 “婚后就把这种浪漫丢到爪哇国去了”太经典的评语!红酒牛排,玫瑰糖果,真心总乡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