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云的天空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正文

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2011-04-04 10:25:23) 下一个

每年我们公司所有的软件安装顾问,技术顾问,和项目经理们都会被召集起来开个年会。去年的年会在圣路易斯举行。胖子的妹妹一家就住在圣路易斯,我们决定胖子和我一起飞到圣路易斯,然后我的公公婆婆开车上来先和我们及妹妹一家会合,我开完会后再一起和公婆,妹妹,还有胖子的弟弟一家全体休假一周。

由于我是公差,必须由公司的网站订票。却在达美航空公司的网站上怎么也找不到同一班机去圣路易斯的票,只好给胖子订了晚几个小时的飞机。

年会在下午四点开始签到,之后是鸡尾酒会和晚宴招待。我订的票是早上六点起飞,经盐湖城,到达圣路易斯是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四十左右。有充裕的时间从机场到宾馆入住,还可以稍事休息,不会延误签到。

虽然胖子是上午十一点起飞,经盐湖城,到达圣路易斯将是当地时间晚上九点左右,他还是和我一样早上四点就起床,五点坐出租从家里到机场。轻松通过安检,把他安顿在达美贵宾休息室,好吃好喝的招待着,我便去登机了。

像往常一样,达美金卡会员身份,已被自动升舱。坐在宽敞的头等舱座位上,空嫂拿来饮料喝着,我便开始玩数独消磨时间。不知不觉好一会儿过去了,感觉周围的嘈杂早已沉寂,却不见飞机起飞。我一看表,好家伙,已经七点多了,我们的飞机还一动没动。

只见那空嫂空叔们在前面忙着,机舱的门都没有关,还有穿黄色维修背心的人在进进出出。一百多人的飞机上,大家都静静地等待着,没有任何人喧嚷或不耐烦。

又过了一会儿,一位空嫂终于报告了情况,一个散热器坏了,必须更换,零件要从盐湖城送来,最快也要在九点以后。所用乘客全部下飞机将根据各人的终点站重新安排。

出了飞机来到柜台前,我排在第二位。那位空叔在电脑上操作半天才好不容易找到一张九点半起飞,经明尼阿波利斯,将于晚上六点半到达圣路易斯的票,还好仍是头等舱。

九点半准时起飞,当地时间下午快三点到达明尼阿波利斯,去圣路易斯的飞机将在五点起飞。我困乏地坐在椅子上,不知不觉就睡过去了。被旁边的两个人说话声惊醒,一看表都四点半了,检票口却没有动静。液晶显示牌上说是“延误”。

看到柜台前有空乘在,我赶快上前去问个究竟。原来,这次延误不是飞机的原因,而是由于空乘是从不同班次集中到这个航班,有些空乘的班机没有按时到达,于是我们的班机就无法起飞。

晚上七点,我们的飞机终于起飞了。我盘算着,八点半到达,半小时从机场到宾馆,怎么也要九点了,晚宴是赶不上了,只能随便去找点儿吃的了。

八点二十,飞机穿过云层,已经可以看到圣路易斯机场就在左下方。忽然一个巨大的闪电出现在机场旁边。我正在庆幸那闪电离我们还有段距离,就眼睁睁地看着我们的飞机飞过机场,居然没有降落。

驾驶员在麦克里宣布,圣路易斯机场突遭雷电,不允许降落,我们将盘旋至接到降落指令。盘旋一圈,没有接到指令,盘旋两圈,还是不能降落。盘旋至第三圈,驾驶员说,乡亲们,我们的油不够了,现在飞堪萨斯城去加完油再回来。于是,我们向南飞去,半小时后降落在堪萨斯机场。

等到重新起飞,已是九点四十了,三十分钟后,飞机终于降落在暴雨冲刷过的圣路易斯机场。在出租车里还未到达宾馆,就接到胖子电话,他也在去宾馆的路上,原来和我是前后脚到的,他只不过是晚点三、四十分钟而已。

到宾馆办完入住,已经快十一点了,我也累瘫了。

这可真是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