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云的天空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正文

常怀感恩之心(十)

(2010-12-25 09:23:54) 下一个

感恩节受洗后,在为所学 MPA 专业祷告时得到的平安,让我更加确定,神会带领我前面的路。

毕业前,我带着履历表参加了在校园举行的招聘会。浏览了一圈,没有找到适合我的工作,临出门前,看到一个招聘者正好站在那里,就和他闲聊了两句。哪里会知道,就此捡到一位永久的朋友。

Jeff 在为他的保险公司 办事处招保险经纪,他热情地邀请我试一试做保险销售。我笑着婉拒了,因为我知道,我不是个做销售的料。但他还是坚持让我到他的办公室去做个性格测试,说,我可能不知道我自己的真实能力。好吧,反正试试也没坏处。

当然,这个测试不试也知。 Jeff 的办公室秘书 Barb 遗憾地告诉我这个结果后,我也没把这当回事,继续为找工作的事努力,同时也在打工积攒以后的生活费。

一个星期后, Jeff 邀请我共进午餐,并告诉我专门设立了一个职位,聘请我担任他的招聘助手。虽然这并不是我理想的工作,但当时并没有更好的选择。于是毕业后一星期,我就开始在信安金融集团的 办事处工作, Jeff 和 Barb 成为我走上美国社会的启蒙老师,他们不仅上班时指导我的工作,在下班后也常带我融入社交。至今我们提起当初我把 snack (零食)说成 snake (蛇),还大笑之。

四个月后,被实施转型的市政府精简过头的预算办公室公开招聘,原来十三个人的工作无法由仅剩的三人承担。我在市政府工作的的美国同学将我的履历表交了上去。

第一次面试,是和一个高高瘦瘦的五十岁左右的人,先聊了聊学历、背景,然后问我从中国哪里来的。接着他说,我一岁就和父母去了中国,我的妹妹也是在那里生的。

什么?不会这么巧吧?

我朝他办公桌上的名字看去: David Hunker

啊呀,你是 Dr. Hunker 的儿子?

你认识我父亲?

当然当然,去中国教会的没有人不认识他!

一星期后和 David 的上司,预算办公室主任 Larry 再次面试。听完他描述预决算的工作,我有些担心地说,我没有会计的训练和经验。他说,我们不是招会计,你有 MPA 的学位,说明你能学,那我们就能教你。哈,那没问题,有人教,我学东西还是比较快滴。

后来听说,原来计划只招一人, Larry 指示 David 专门去财务部要了一个指标,多招了一个我。

那个冬天和春天,我们五个人几乎没有节假日。第二年三月,我们硬是作完所用的工作,没有延误新年度的预决算提交。

我们这五人小组,全部是基督徒。

从当预算分析员开始,到成为部门预算经理;从美国中西部,到应聘搬到西海岸;以及在政府部门工作十年后,我居然能转行到四大软件公司之一当软件安装顾问,工作上成长的每一步,没有父神的带领和安排,我自己是做不到的。

数算神的恩典,我时时感激。 “我们人生有很多苦难,也有很多欢乐,有幸运的时候,也有不幸的时候。我们有生也有死,但是不管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心存感激。因为我们毕竟有机会,品尝幸福和不幸福,品尝幸运和不幸。品尝生品尝死,我们毕竟有这样一个机会。” (摘自网上)

命运不掌握在我们手中,而是在神为我们量身度造的计划中。能遇见并认识神,是我这一生中最大的一件事!

看见我的故事的朋友们,你们也都是神的宝贝。不管你们知道不知道,接受不接受祂,我们天上的父神都会一直关注着你,等待迷途的羔羊回到牧者的身边。

《詩篇》第 23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

阿门!


常怀感恩之心(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片云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你,姊妹!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阿门! 主内平安,我的姐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