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云的天空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正文

十八岁的哥哥

(2010-12-04 15:16:18) 下一个

我属于晚熟的那一类人。

虽然从小就因为学校分男女界线,知道在学校不能和男孩儿说话,直到十四岁那年,我在某一天在同学家与她和她哥哥嬉闹时,才惊觉原来男女有别。

第一次对异性真正的关注,是高中文科班坐在我前面的那位熊同学,不管什么语文考试,每一次分数总在我之上,让我不由得产生敬佩和好奇。当毕业后大家打破男女界线在一起时,不知不觉地就和十八岁的他走到一块儿了。

他是个不多话的人,奇怪的是,我这个话多的人,和他在一起,竟然也变得寡言。很多时候,我们相对而坐,却默默无言。而隔壁的华和云,总是聊得热火朝天。

热恋中的华和云,加上他和我,经常上演四人行,有时也拉上蔚和梅。我总希望蔚和梅也成一对,却不知梅已经名花有主。

那时的他和我,纯洁得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意,我们之间,从来没有明确地表示对方是自己心仪的人,只是觉得即使无言地默默相对,心里也是满满的喜悦。

夏天一晃就过去了。他考到外地上大学,我留在本地上大学。临走前一天晚上,他第一次一个人来到我家。为了不让父亲看出破绽,我借口要和他去同学家,推了自行车和他走了出去。

默默地走到教学楼拐弯处,他伸出双手握住了我扶着自行车的手,我一下惊得呆在那儿。这之前,我们连手都没有碰过。

他颤抖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僵硬冰冷的手背,传递过来的,是震撼我情窦初开的心的一阵阵眩晕。

我们就那样像石雕般站了不知多久,蚊子在我胳膊和腿上享受了丰盛的宴席,留下无数包块。

直到联防队巡逻,手电筒照到少男少女站在无人经过的拐角,自然要查清在搞什么名堂。其中,竟然有我认识的一位叔叔。吓得我们赶紧松手,推着自行车,落荒而逃。

上大学后,我们虽然通着信,信里却从来没有带任何的感情色彩。十七岁的我,不会把握这份让我吃惊的感情,不懂要怎样处理想爱不敢爱的压抑。十八岁的他,也不知道我真正需要的,是呵护和引导。误会,就这样产生了。

于是,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擦肩而过。

今年同学聚会,才和他第二次握手。

却吃惊地发现,如果在人群中,我,已不敢认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