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云的天空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正文

常怀感恩之心(三)

(2010-12-04 12:34:06) 下一个

带着好奇心,我跟随大伙儿进入礼拜堂。尽管大家说的是台湾国语,听着仍然非常亲切。

起立,唱诗,低头祷告,程序和美国教会一样,只不过是用中文。接着,就是杭牧师讲道。我今天是赶巧了,杭牧师分享他的个人见证。

一米九几的杭牧师,本名叫Carl Hunker,已经八十岁了。当他二十几岁,还是神学院的学生时,在宣教课上祷告,得到强烈的呼召,叫他到中国去传教。这个呼召,让他吓了一跳,为什么要去中国?我和中国毫无关系,不懂那儿的语言,不了解那儿的文化;当时妻子怀孕快生了;父母亲戚,都住在附近,等等,有很多不能去中国的理由。

在犹豫中,他读到马太福音第十六章,主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要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主啊,如果这是你的引导,我就顺从你,到中国去。祷告後他感到很平安,于是,他清楚地知道,去中国传教,是上帝的旨意。当他告诉妻子这个决定时,妻子的回答更加让他感到上帝的奇妙。原来,妻子还是少女时,就决心要当传教士了。

Carl带着妻子和一岁的儿子David,在海上渡过整整十五天,才到达上海,然后在苏州落了户。这里,将是他为主传播福音的工场。

Carl用了两年时间,刻苦学习中文。终于,他能用中文给中国人讲道了。但仅仅讲了三天,内战的炮火就烧到了上海,他们不得不撤出中国,到菲律宾避难。

中国的同工和学生们护送Carl一家赶赴南下的火车,车上车下都挤满了逃难的人群。当Carl 抱着儿子,拽着妻子被同工和学生们推上火车时,才发现一位学生抱着在苏州新生的女儿,被挤到离车门很远的人群外,大伙儿和Carl 都大声叫起来,但那位学生再挤进人群是不可能的了。最后,急中生智的学生把婴儿从人群的头上给传递了过来,终于在火车开前,传到了Carl 一家的怀抱中。

在菲律宾,有许多内地逃难的中国人。可是,这些中国人却听不懂他的中文。原来,他刻苦学了两年的,是苏州方言!

内战结束后,新中国成立,Carl回不去苏州了。在菲律宾等待了四年后,终于有了机会,为中国人服务,不是在大陆,而是在台湾。他和妻子在台湾住了三十五年,为主建立教会,建立神学院,传道,播种。退休回到美国后,才发现妻子已病入膏肓。去世之前,妻子坚持回到台湾,在那里,她回了天家。

八零年代后期,杭牧师只身回到美国,创办了这所华人教会,向中国人传福音,立志要继续把耶稣基督的爱带到中国人中间。

听了杭牧师的见证,我很感动,但不理解。

感动的是,一个外国人,因为信仰,对中国人倾其一生。

不理解的是,什么样的神,能让人这样舍己爱人。什么样的爱,能永不止息。

这个神,这种爱,真的存在吗?


常怀感恩之心(四)

常怀感恩之心(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