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云的天空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正文

失而复得与失而不得

(2010-12-20 12:10:56) 下一个

昨天,刚旅游三周回来的好友琼,在Costco买了一大堆吃的用的,回到家卸货时,才发现一大瓶钙片拉在商场购物车里了。赶快驱车返回,竟然给她找回来了。原来有顾客看到拉在购物车里的商品,就交到了商场的失物认领处。

这让我想起我的两次丢失事件。

今年七月回美国途中,我在日本做了短暂停留,见到十几年未见的老朋友洁和她妹妹峰,并和洁约了第二天在新宿车站会合,然后由她带我去日本一家诊所接受癌症病人的免疫治疗(Hasumi Vaccine莲实疫苗)。

那天早上我先到新宿车站,便打电话和洁碰头。一点儿没有察觉,把通讯录拉在了公用电话旁。

回到美国昏睡两天后,才发现通讯录不见了。

给洁打了个电话报平安,顺便告知此事,并未做能找回来的打算。毕竟,已经过去三,四天了。

第二天洁告知通讯录已被找到,大为吃惊。

原来有人在公用电话旁捡到通讯录后,交给了新宿车站警视厅,通讯录将会被保留到十月。原以为九月还得去一次日本,便打算自己亲自去取。但七月中开始化疗后,旅行计划一概取消。

十月中洁拿着我电邮的委托书,到警视厅把通讯录取了出来。正好琼到东京出差一星期,就把通讯录给我带回来了。

完璧归赵!

2004年我和胖子趁回国之际,从上海飞到厦门去看望好友,七姐也从深圳赶来,和小慧,韦白,S皓,国锋等在一家大餐馆的单间里欢聚一堂。在上海时,好友云帮我向朋友借了一个手机,以便联系。结果和老友见面太过兴奋,手机放在桌上就忘了装进包里。

回到小慧的住处,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打我的手机竟然被关机。立刻打电话到餐馆和经理联系,被告知不知此事。请他们到单间去看看手机在不在,说单间已被清理,没有发现失物。要求和单间的服务员通话,经理说服务员都下班了。

我当时真的很着急,一是手机是云从朋友那里借来的,二是在胖子面前,我真觉得为我的国人很丢脸。小慧知道我的心情,马上打电话给国锋,他立刻以记者的身份要求餐馆协助。

无果!

失而复得在美国和日本,失而不得却在我生长的祖国。

这脸,算是丢到外国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