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云的天空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正文

常怀感恩之心(五)

(2010-12-10 21:15:37) 下一个

刚开始去教会时,对基督徒们对上帝的真诚崇拜,和对像我这样的幕道友的关爱也有所感动。圣经的话语有时也会觉得触动了内心的某一处,细究,却又没有了动静。听讲道,总是有一种隔靴搔痒的感觉,抓不到要害处。

圣经旧约创世纪第一章第1节:“起初,神创造天地。”然后用六天时间,从浑沌和黑暗中创造了光,再造坚固的天穹,而后是大地,接着造太阳、月亮及星星,最后造男人和女人,第七日就安息了

下面就读不下去了。这不是神话么?这跟我从小就接受的,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的教育,完全背道而驰。

旧约读不下去,那就看看新约吧。把马太福音囫囵吞枣地看了一遍,讲的是亚伯拉罕的后裔,大卫的子孙,耶稣基督出生,行神迹奇事,被一个门徒背叛遭迫害的故事。

也曾被一些章节拨动心弦。像马太福音第六章25-26节:“所以 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於饮食么,身体不胜於衣裳么?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他。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么?”

嗯?是说车到山前必有路?不要为明天发愁?

接着往下看四福音书的其它三篇,马可福音,路加福音,约翰福音,说的都是和马太福音一样的故事啊,好像是同一个故事,由不同的人讲述出来,互相补充一点,又增加一点各自的见解。就权当是看故事吧。

半年多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教会倒是一直去的,听讲道时不时在心灵深处有一点波动,但坚硬的心,始终没有打开。我虽然一路得到神的恩典,却不知道要感恩。当时感动,过后就忘。

第一个春假快结束的周末,旭东问我去不去欧扎克湖参加春季退“休”会。

谁退休?不是退“休”,是退修会,就是基督徒在一起布道,祈祷,分享的聚会。

没去过欧扎克湖,中国人聚会,肯定很热闹。好吧,你去我就去。反正是搭你的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