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唐豆儿,我真要去北京了--海虹鸡蛋炒韭菜

(2010-06-09 20:25:50) 下一个


两个小屁孩儿从不大的院子里傻笑了一会儿,完全丝毫不理会她妈对我反感的眼神,没心没肺的踩着人家的小板凳去摘葡萄,一脚没站稳,坐在鸡笼子上,兴奋的那群鸡们,对我直咯咯咯咯的叫。她妈对我恨得咬牙切齿的,只差没拿鸡毛掸子抽我了。

那孩儿,乐得估计肠子都翻了。可能是累了吧,她坐在台阶上,静下来了,一手托着腮,用迷茫的眼神看着我,老半晌,才幽幽对我说了一句话:“下个月,我真要去北京了。”我充分发挥了从小的体育天赋,从鸡笼子上一跃而起,拍拍屁股,套近乎的挨着她坐下,用胳膊肘儿捅了她一下,说道:“真的,你要去看天安门吧,那真是咱中国的。”她瞪了我一眼:“你完没完啊,怎么老和我抬杠。“ 我说:“那,你干嘛去呢?”她用手指了指脑袋,说:“好像这有问题,要去做个手术。”我似懂非懂,有些茫然,说道:“哦,就是开刀呀,那有些疼呢……..”她也迷迷糊糊的说:“就是呀,多疼,听说要打好多针的,我爸爸和医生都说好了,下个月,就要走了,嗯,好像我赶不上你过生日了………”我马大哈的咧嘴一笑:“唉-----我奶奶给我做凉面条吃,可好吃了,还给我买一中火腿。”她一听这个,立马来精神了,说:“是呀,你奶奶做的麻汁面可真是香死了,那麻酱汁调的,咱家属院谁不知道呀!”我是相当的不是一般的得意:“就是,就是,等你回来啊,去我家吃。”

我俩聊呀聊,从长城聊到北京烤鸭,又从北京烤鸭聊到明年寒假,总之,那一天,话特别的多,等我要走的时候,她给我装了一袋自家种的葡萄和煮的咸水花生,对我说:“豆儿,以后别来我家了,爸爸要和别人说事情,等我回来以后再找你啊!”我当时“噢”了一声,转过身儿,一个人走向胡同口,不知为什么,总觉得那一天回家的路似乎特别的长……….


海虹鸡蛋炒韭菜:

原材料:韭菜一小把、海虹一磅、鸡蛋三个。

调 料: 盐4ml、料酒5ml、白胡椒粉2.5ml、玉米油10ml。

做 法:1、把海虹剥掉外壳,洗净放在一个碗里,然后把鸡蛋、料酒、白胡椒粉和2.5ml的盐一块放进去,搅拌均匀,备用。(图1-3)

2、韭菜切成大约5厘米的小段备用。(图4)

3、热锅凉油,待油到七成热的时候,把事先搅拌均匀的海虹鸡蛋倒入锅内翻炒,炒熟后盛出来,备用。(图5-6)

4、锅里留些底油,再把韭菜倒进去,翻炒一会儿,倒入1.5ml的盐进行调味,然后把炒好的海虹鸡蛋倒进去和韭菜一块炒至两分钟,关火,滴几滴香油,出锅即可食用。(图7-8)






温馨提示:这个菜不太吃咸,稍微放一点盐就可以了。

炒海虹鸡蛋的时候,因为海虹会出水,所以建议多炒一会儿,把海虹炒的稍微干一点,这样口感会更好。

如果没有海虹的话,换成虾皮,白蛤,虾仁、海米都可以,照样会很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