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最喜欢的小男生-----香菇玉米鲜虾迷你小丸子

(2010-06-01 08:38:18) 下一个


有一个小男孩儿,英文名叫Art,天秤座,是出生在美国的中国小孩子。我每次去他家的时候,只要他对我一咧嘴笑,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我非常固执的认为,他从小就跟我特别投缘,这小家伙感情特别丰富,你笑,他笑,你哭,他也哭,特别逗,尽管人家孩子跟别人也这样,但是,我还认为他只对我一个人儿亲,……眼瞅着这小伙儿一天天长大了,他现在是非常非常非常的不是一般的调皮,更添了一个“坏毛病”,见了我就打,打完了就跑,而且还不是打一下二下三下,是四下五下六下,我得两步小跑才能追的上他……

我就琢磨着,你说,我俩哪儿不对了呢?烦我,讨厌我,还是不稀罕我了呢?我这仔细一想,得了,全明白了。敢情是这小伙儿几个月刚学会爬的时候,我恶作剧般的用一只手从后面抓着他的两个小脚丫往后拖,更甚者看着他拼命挣扎,嚎嚎叫的那个可怜样,我还笑的比谁都凶,尽管孩儿他妈也笑了,但是我更是毫无顾忌地放肆大笑,幸亏他爹不在家,否则得拿鞋底子掖我不成。还有就是每次见了他,我都会把他折腾的,卜拉倒,再弄起来,然后再把他卜拉倒,再弄起来,更对他不利的条件是,他妈是我的好朋友,充分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正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啊,这小伙儿今年才一岁多,就开始报复我了,唉,报应呀,报应,大家想认识他吗?看这里……



我发图的时候一直在自个儿傻乐,我真是打心眼里喜欢这个可爱又调皮的小男孩儿,虽然他现在皮的不行不行的,但是从他的眼神中,我能看的出来,将来一定是一个憨厚又聪明,且非常优秀的大小伙儿........



香菇玉米鲜虾迷你小丸子:

原材料:鲜虾仁二十个、香菇三朵、干贝15ml、玉米青豆15ml、鸡蛋一个、澄粉15ml。

调 料:盐2.5ml、料酒10ml、白胡椒粉2.5ml、香油三滴。

做 法:1、把鲜虾仁洗净,香菇泡发好,备用。(图1)

2、香菇切成碎丁,鲜虾仁剁成肉泥,与玉米青豆、澄粉、鸡蛋和盐、料酒、白胡粉一起搅拌均匀备用。(图2-5)

3、锅内烧热水至七成热的时候,把搅拌均匀的肉泥用小勺子攒成小丸子,放在锅内慢慢养熟,待水开后,肉丸子飘起来,再略煮一分钟,关火,滴几滴香油即可。(图6)



温馨提示:此款菜柔软滑嫩、口感绵软、营养丰富、非常适合一岁多的小孩食用。

这次原材料的用量比较多,适合两个大人,一个小孩子的食用量,如果单纯给小孩子吃的话,可适当减量。

水热到七成的时候,就可以放丸子了,等水开以后,再略煮一分钟就可以了,这样煮出来的丸子比较绵软,不发硬。

蔬菜的搭配可自行调整,比如放些胡萝卜碎和青椒碎都可以。

加入澄粉,可以增加丸子的粘稠度,不发散,煮好的丸子会晶莹剔透,非常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唐小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焚香烹茶的评论:
他真是这样嘀,这小子~~
唐小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星座小迷糊的评论:
我可逮着你了,小迷糊,我终于知道你不是天称座的了,快告诉我你的星座。
星座小迷糊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挺好吃的,饿了~~ 还好这小子还小,嘿嘿,天秤的可不交心哦,友情提醒!
焚香烹茶 回复 悄悄话 更添了一个“坏毛病”,见了我就打,打完了就跑,而且还不是打一下二下三下,是四下五下六下,我得两步小跑才能追的上他……
哈哈哈哈哈......我的肚子都笑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