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样儿,你休想逃!--木耳拌洋葱[私房.味道]

(2010-07-17 15:03:47) 下一个




迷迷糊糊很吃力的睁开一丝眼帘,从窗帘上方透过来不太强的光线来看,已经是清晨了,可爱可怜可恨的小鸟儿们,每天都这样嘲笑我,嘲笑我的睡眠,叽叽喳喳的叫着,一刻也不停息,我拿它们一点办法都没有,耳朵已经被吵醒了,大脑也渐渐的在苏醒,是在睡会儿呢?还是起来呢?……大脑正在缓慢的正常的运转……就在这个瞬间,也就是一瞬间,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呼—啪”,一件白色物件劈头盖脸的就罩在我还不算太清醒的脑袋上,把我吓了一跳,手忙脚乱的扯下来一看,天奶奶呀,竟然是我的白色睡裤!……紧接着就是一阵非常得意且毫无忌惮放肆地“哈哈哈哈哈哈”狂笑声,只见那厮正坐床上穿袜子,仰天长笑,好像还颇为自己的恶作剧而感到骄傲。我镇静了一下情绪,深吸一口气,竭尽全力,用还有些嘶哑的声音---大吼:“你给我滚,g-u-n-滚!!! 转瞬间,已不见了他的踪迹……

此时,睡神很同情的抚摸着我的心灵,又让我渐渐的进入了梦乡,很温暖的,很舒服的,很安祥的,渐渐地,还毛茸茸的,心里,脸上,鼻子都在痒痒的,哎哟,不行了,痒的我不得又一次睁开眼睛,只见一只硕大的穿了袜子的大脚丫子在我鼻子头上乱挠,啊~原来如此~!你个小样的,我此时睡意全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这只脚丫子,狠狠地挠了脚底板几下,这只大脚丫子吱吱乱叫着挣扎着奋力挣脱出来,我几乎是咆哮着喊:“快走,离开我,永远不要再回来了,马上、立刻、现在,………随手就把一个枕头就扔了过去,那厮活蹦乱跳着拍着屁股一溜烟儿的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我抓了抓蓬乱的头发,起身,走向书房。眼前,一台很大的显示器用它那宽大的屏幕向我亮晶晶的炫耀着它的唯我独尊;墙上挂满了各种不同的耳机,电源线;一双袜子很乖的搭在衣橱里的洗衣筐上,悄悄的探出小脑袋……我哑然失笑,想起一部电影--《博物馆奇妙夜》,不知道这些个小玩意儿,小物件什么的,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它们是否像电影里演的那样,在悄悄对话,嬉耍,打闹……每天过这样的生活,它们又是否像我们一样,从来没有感到单调、枯燥而厌倦过……

木耳拌洋葱:

原材料:木耳五朵、小洋葱一个、小青椒一个。

调 料:盐1茶匙(5ml)、糖1茶匙(5ml)、醋10ml、玉米油10ml、花椒十颗。

做 法:1、木耳泡发备用。

2、青椒切成稍微粗一点的丝,洋葱切成丝备用。(图2-3)

3、水烧开,先把木耳放在小锅里煮五分钟,关火,放洋葱,略烫一分钟,捞出来用凉水冲凉,沥干,倒入盘内,再放进青椒丝,然后用盐、糖、醋、调味备用。(4-6)

4、热锅凉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关火,稍凉后倒在调好味的凉菜上,拌均匀即可食用。(图7-8)



从今天开始我从博客的日志分类中增加了私房味道这一栏,我的理解,所谓“私房味道”就是指非专业,非正宗,做自己家人喜欢而熟悉的味道,这种味道,是属于自己的,是永远的,也是非常愿意拿出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的私房味道。

超烦人嘱咐:这款凉菜的材料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自由搭配。

洋葱一定不要煮太久,关火后,略烫一分钟,去除洋葱的辛辣味就可以了,否则会失去洋葱爽脆的口感。

不一定要放花椒油,也可以滴几滴香油,或干脆不用放油。

换成紫皮洋葱,颜色和口感会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唐小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就是,就是,天儿要热死了~
唐小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eerfulcats的评论:
不谢,不谢~
唐小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iesky的评论:
天儿太热了~~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健康!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顶!看似又健康,有漂亮呢!今晚就试试。谢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定要试试。天太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