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构思、新创意、加点粗粮更健康--燕麦豆渣葱油卷

(2010-07-13 07:09:15) 下一个


关于燕麦片的好处,地球人都知道,我就不啰嗦了,在此省略一千字..........

还有一个对于我个人来说最大的好处,那就是能够非常有效的控制体重,能减肥,我从美国生活了快三年了,吃的最多的早餐就是燕麦牛奶香蕉粥,不但简单、方便、快捷,而且营养丰富又健康,花上二块多刀买上一大桶quick oats(快速燕麦片),能吃好长一段时间,每天只需要用微波炉打两分钟,然后加点低脂牛奶、香蕉、蓝莓就成了。今天,我们先不提早餐,先来说说我为什么特别喜欢这款面食。

这款面食的原名叫燕麦葱油卷,是蝶儿的原创。我看了这个方子之后,特别的喜欢,就像捡了个金元宝,就是觉得这个构思和创意太好了,要不怎么说高手就是高手呢,蝶儿姐是山东人,做面食非常的拿手,而且每次做的都非常的新颖,精致,我自开博以来,从她那儿学到了很多东西,真是受益非浅。我每天都吃燕麦片,怎么就没想到这么简单,这么好的方子呢,看来,做饭也得多动动脑筋才行......多动就动,这不,我又加了豆渣,做法也自己做了相应的改动,使这款面食的营养和口感更上一层楼了,怎么样,蝶儿姐,你这小老乡还算是有潜质,还算比较不笨吧,你要是看到了,夸奖一句哈。



燕麦豆渣葱油卷:

原材料:快速燕麦片一杯(cup)、中筋粉一杯,高筋粉一杯、酵母15ml、豆渣一小碗、葱两根、玉米油10ml。

做法:1、把酵母粉加凉水搅拌均匀成酵母水,备用。(图1)

2、取一干净盆子,分别放进燕麦片、中筋粉、高筋粉、豆渣,先把酵母水倒进去,然后再少量的,一点点的加凉水,边加水边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拌,直至面粉呈大块状,就可以了。(图2-4)

3、用手揉面光滑的面团,醒发两个小时。(图5)

4、两小时后,面团扩大两倍,呈蜂窝状就可以了。(图6)



5、把醒发好的面,放在面板上,底下洒适量的面粉,以防粘连。然后揉成中间没有气泡的面团。(图7)

6、把揉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厚薄均匀的面皮。(图8)

7、把玉米油洒上面皮上,用手抹均匀。(图9)

8、然后洒上切好的葱花,洒少量盐,从一边小心的卷起来,切成大小相等的小剂子。(图10-12)

9、先取两个剂子,用刀从两边各切一道,注意中间不要切断,然后把两个剂子重叠起来。(图13-15)



10、用筷子在重叠的剂子中间压下去,然后再从上面压一道,下面再压一道,这样做的目的是可以拧出很多层次。(图16-18)

11、用刀在剂子中间切断,取一小块剂子,两手翻转,反方向稍微一拧就可以了。(图19-21)





12、把拧好的花卷放在笼屉上,盖上锅盖,开大火,上大汽后,中火蒸十三分钟,然后再等五分钟后揭开锅盖即可。

超烦人嘱咐:在和面的时候,一定不要大量的加水,一点点加水,可以很好的控制的面团软硬程度。

适量洒点盐,可以提升葱花的香味,也可以不放盐。

这款花卷的做法,我个人认为比较麻烦,如果你就是愿意不怕麻烦,我也没办法,如果你还有更简单,更漂亮的卷法,请你告诉我,因为我也是个怕麻烦的主儿,如果你就是不愿意卷,那么就拿刀直接剁成剂子,直接蒸,口感也不会太差,也能吃。

蒸熟后,不要马上揭锅盖,适当闷上五分钟或更长时间,可防止花卷遇冷,回缩,影响口感和外观。

面团醒发的时间,是随着季节变化和温度而改变的,夏天时间会短一些,可放凉水和面,冬天时间会长一些,可用温水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