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祛斑安神养血明目——银耳莲子红枣枸杞汤

(2010-05-12 06:38:54) 下一个


迟到的母亲节礼物,一份浓浓的爱心和歉意。等到我真正长大了,才明白母亲的辛苦、不易、无奈和苦衷,伴我长久以往的隔阂、矛盾和心结,在我真正逐渐成熟的岁月里,我终于理解了母亲,也知道其实父母的精力是有限的,尤其是在那种年代,是不可能像现在的年轻父母一样把孩子照顾的那样无微不至。离开家乡已经两年多了,在父母送别的最后那一瞬间,我终于看到母亲的眼睛里流露出来对我的爱怜、不舍、担心和无限牵挂…
银耳,又称白木耳,它既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的补药,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效,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是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莲子,有益心补肾、健脾止泻、固精安神的作用,而莲子芯味道极苦,却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莲芯还有很好的去心火的功效,可以治疗口舌生疮,并有助于睡眠。

红枣,所含的维生素C是一种活性很强的还原性抗氧化物质,参与体内的生理氧气还原过程,防止黑色素在体内慢性沉淀,可有效地减少色素老年斑的产生。保肝护肝、健胃补脑、可补气养血、促进睡眠、另外红枣还有补充钙质,防腹泻等作用。

枸杞,有降低血糖、 抗脂肪肝作用,并能抗动脉粥样硬化。用作中药时功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主治目眩昏暗、肾虚腰酸等症。



银耳莲子红枣枸杞汤:

原材料:银耳五小朵、莲子十五粒、红枣八颗、枸杞十粒、单晶黄糖(依个人口味适量)、水4 cup(杯)。

作 法:1、银耳用冷水泡发十五分钟,撕成小块备用。(图2)

2、往Slow cooker(慢炖锅)里注入4杯水,打到High(高位档)上。(图3)

3、把莲子和银耳一块倒进Slow cooker(慢炖锅)里,煲四个小时。(图4)

4、四个小时后,把红枣再放进锅里煲半个小时。(图5)

5、半小时后,关火,放入枸杞,闷一小会儿,盛到碗里,晾凉即可食用。(图6-8)





温馨提示:不喜欢吃甜食的可以不用放冰糖,由于莲子是微苦的,到最后适量放点蜂蜜口味更佳。

红枣和枸杞要到最后放,都不宜久煮,否则会失去食物本来的味道和营养,影响口感。

我用的是慢炖锅,煲汤的具体时间可根据自己家里的容器做适当调整。

放凉饮用,口味更加清甜爽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