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首 (三十一)

(2024-03-28 07:22:39) 下一个

非凡的父母在他的第一个孩子出生时,来到了加拿大探望他们。此时的非凡已经有六年多的时间没有回过国看望父母,也就是两年前妹妹在法国结婚,父母参加完妹妹的婚礼,转道加国来看望他。此时,非凡已经和子琳在谈恋爱了,也在等身份转换。非凡的父母看到儿子找了一个当地的华裔女孩子,而且比他们的女儿还小一岁,还是在加国好大学毕业的女孩子,并且在加国的大公司做财会工作,他们老两口开心的要命,看着子琳虽然外貌上难和非凡的前妻叶薇比,但人真的很实在,她一直围着非凡转,看的出来她很爱非凡,让非凡的母亲感受到了,她儿子还是有福气的人,遇到了一个爱他的女人,这个女孩子只是外貌身高不如叶薇,其他方面样样都比叶薇强。而且,她的父母都在这边,开着一个中国餐馆,家境殷实。儿子和子琳如果以后结婚,那他的家肯定是安在这里不说,非凡在海外的生活也就走上正轨,这样非凡父母对儿子也就放心了。非凡带子琳和他们见面后,一起吃了一顿饭后,待到子琳走后,只有父母和非凡时,非凡的母亲问道:儿子,你在电话里面怎么从来没有和我们提起这个子琳,你们交往了多久,什么时候结婚,这次我们是不是应该和她的父母见一见面。

非凡的父亲也接话道:是啊,这是好事,看到这个子琳很是爱你的样子,你怎么也没有和我们说一声,这第一次见面,我们应该准备礼物送给她才对。

就是,我从国内带来的礼物都留给你妹妹了,你早点告诉我们,我也可以为她和她的分明也准备一份礼物,我还可以从你妹妹那里留下丝巾,玉坠和红漆盒给她。这下好了,我们什么礼物也没有带给她。非凡母亲道。

不用了,这里什么都有。她也不缺少这些。我和她真正定下来关系也没有几个月,我还没有想好怎么往下走。非凡道。

你怎么没有想好,子琳是一个多么好的女孩子,要学历有学历,又是这里的人,父母也在这里,看到她时,我和你爸这天天为你悬着的心就可以放下来了。我看着她一直围着你转的样子,就知道她比。。。非凡母亲道。

非凡的父亲知道老婆要提叶薇了,忙接过话头道:你妈还是那么急的脾气,她是恨不得你今天就成了亲,这样她也能够当奶奶了。你大姨现在是儿孙满堂,你妈妈每次看到他们那么幸福的一大家子时,也就着急你和你妹妹了。也希望快点抱孙子孙女了,你妹妹这也结婚了,现在就差你了。说着他用眼睛盯了一眼妻子。

非凡的母亲知道自己又差点提到儿子最不愿意听到的名字,但她真的是内心里面觉得这个子琳比叶薇方方面面都强。这个子琳不光有学历,还有自己的好工作,还是真正加国人,儿子也不需要为了子琳的身份费心。儿子和子琳结婚那才是真正的美事,她回国也是能够和别人吹吹牛了,儿子不光留在加国,还娶了一个加国媳妇,好工作好家境。自然比那个前儿媳妇要强出百倍,她也知道子琳从长相和身材和叶薇不能够比,子琳和他们在一起也没有如叶薇那样和他们在一起时那样的大大方方,她只是守在非凡的身边,你同她说一句话,她就答你一句,在用餐时,更不会主动招呼他们俩老的吃东西,杯中没有茶水时,她只会给非凡倒,席间上菜时,她也是先给非凡夹菜。非凡的父亲看出来了,子琳对亲情很是冷淡,也没有长幼之分。但非凡的母亲还沉浸在儿子有了女朋友的喜悦之中,她没有太在意这些。她打心眼里面喜欢子琳,比起当年见叶薇时的心情就是不一样。如果不是丈夫拦着她,她真的想和非凡摆事实讲道理了,好让儿子快点决定和子琳结婚。

这时,非凡幽幽地开口了道:爸妈,您们也不用担心我的感情生活了,我知道我应该找什么样的人,子琳,您们已经看到了,能不能走到一起,还要看两人是不是各方面都合得来。您们和她的父母见面的事,我认为还是太早了,一来我的身份还没有下来,我从来没有想借助她的身份,我要靠我自己的能力拿下在这里的居留权。我不想将来被人拿捏着说什么当初没有她,我还没有身份的话柄。这点您们应该懂我,再有就是我和她才确定关系不久,我也不想这么快就走到结婚那一步。

非凡,你这个想法是对的,的确需要多多了解,和她父母的见面的事,还是你想的周全,我们也的确不应该这么早就去见他们。特别是什么都没有准备,听你的。只要你觉得好,我们怎么样都开心。非凡的父亲马上接过非凡的话,用眼睛暗示着老婆不要乱说话。

那就像你爸爸说的,你自己想好了就好。非凡的母亲应和着老公的话,但她心里很是不高兴,当初为了叶薇,你小子何时这样慢慢地对待感情,你恨不得当天就娶了她,这个子琳明明样样都强过叶薇,除非你是眼睛瞎了。非凡的母亲的心里真的是急啊,但老公的话也缓解了她的情绪,她突然感觉如果还按过去那般和非凡说话,好像已经不管用了,他已经过了三十岁了,马上奔三十五了。她这急性子还是少说话吧,万一提到那个人后,这小子说他一辈子不结婚了,她能够怎么办呢。所以,也只能顺着儿子。还有她看的真真切切的是,那个子琳是真的爱她儿子,也很会照顾非凡,这点就够了。她知道,非凡是能够被子琳拿住的。他们一起在外面吃饭时,子琳和非凡说话的样子,完全能够看出子琳对儿子是崇拜的,她的眼睛里面每每看向儿子是冒着火花的。子琳现在的确还是年轻,和非凡站在一起,人们能够看出两人在外貌上的差距很大,一定会让人感觉出这个女人一定很有手段,找到那么帅的男朋友。但非凡的母亲也看到了这点,但她则是从子琳的其他方面看,她认为儿子找子琳是最合适的人选,和子琳在一起,她儿子不会累了,只有这样的子琳才能够和她儿子一起建立起他们的好生活,那些外表的东西非凡的母亲最是不注重。

非凡的父母在加国和儿子呆了一个星期,也了解了一些儿子在加国的生活和子琳的相识相恋的经过。

自从结束了和叶薇的婚姻,非凡在加国的生活也开始了大的变化,他加快修完计算机课程,期间也找到一份计算机程序员实习工作,在他离婚后的一年半时,非凡的双学位也同时拿到了,他其实一直再和自己较劲,本来还要用两年多的时间才能够结束自己的学业,由于婚姻的变故,他将全部身心投入在学习中,缩短了学习期,来加国后他只用了三年多一点的时间就完成了学业。由于他的专业技术好和双学历,被实习公司技术部门经理重用,让他参加公司的一个大项目开发工作,非凡也因此得到了正式聘用,这样就意味非凡在这个公司干上一年多后,他就符合申请加国的永久居留权,公司也愿意为他证明他的能力和对公司的重要性。非凡在加国的生活从此真正展开了。

就在他来这家公司实习的一段时间后,一次在公司的餐厅里面,他被人拦住,子琳站在他面前,他也是认出了子琳。两人都很惊喜,非凡才知道子琳也在这家公司工作,子琳也才知道,非凡早已经不在父亲的餐馆工作了。两人拿着买好的饭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子琳问非凡道:你的太太过来了吗?

非凡道:她不要过来这里生活,我们就离婚了。

真的,那她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后悔?为什么?你怎么看出来的她会后悔?非凡此时特别在意别人眼里是怎么看叶薇的。

我反正感觉到你是很在意她的,我还记得你当时句句不离她。可见你是很爱她的。子琳道。

非凡听了子琳的话,眼睛的光暗了下来。但子琳的眼睛里面的光亮了,她心里太高兴了,她知道非凡有多爱他的妻子,那时的她还很是羡慕非凡的前妻。如今,她喜欢的人就在她的身边了,而且已经和前妻离婚了,她都感觉道她的心跳要冲出她的嗓子眼了。子琳忙问非凡:你是我们公司正式的吗?每天都来公司上班吗?

我现在还是实习,我还有课,但我一般会在星期二和星期四在公司,公司现在很忙,给了我一个很灵活的时间表,他们希望我有时间就过来,我们的部门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完成,我看自己的时间定了。

那太好了,我们说好了,以后的每个星期二和星期四我们中午在餐厅见,下次,我给你带点好吃的饭来,这里的食物真的不好吃,我是懒得回我父亲那里拿饭,才偶尔在这里买吃的。那后天,星期四,我们还是这个时间这里见。

这个星期四我不来,我有考试。非凡说道。

那我们就下个星期二见了,说好了,那天我请你。子琳道。

就这样,两人就约好只要非凡来公司上班,他们就在公司的餐厅一起吃饭聊天。非凡刚来这个公司,也不是很熟悉公司里面的人,他有课时晚来或者就不来,但在这里能够遇到熟人非凡也觉得是件开心的事。何况,和叶薇离婚后,他才知道什么是长尾效应,那个痛是不可言说的,他一直是封闭自己,除了同学和这里的同事,他几乎和外界的联系中断了。看到子琳后,他觉得他又回到了最初刚踏入这个国家的感觉,子琳也是他来加国最早就认识的人,他有了一种老朋友相逢的感觉,但他还是只当她是他曾经打工的餐馆老板的女儿,还有一点是从他认识子琳第一面时,这个女孩子就没有在非凡的审美范畴之内。所以,再见到子琳,他只认为是一件平常事。但子琳确不是这样认为的,她在见到非凡后的整个下午,脑袋里面心里面都是非凡,也开心的知道他是单身了,她已经开始计划着下个星期见到非凡时,给他准备什么好吃的了。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再回首 (三十二)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3/2912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