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首 (三十八)

(2024-04-04 07:39:00) 下一个

在子琳的严防死守下,他们的日子过得也算是平静,几年后当非凡的公司再次扩大,公司办公地点变更,离子琳的餐馆远了,她的心病又起了。对非凡的疑心又多了起来,非凡的生意应酬也多了,有活动时,要西服革履,非凡对自己的着装也是很考究,领带和香水也是很挑剔。子琳和他一起去买这些东西时,看着非凡在找寻他要的东西时的认真样子,这心里就不高兴,她总感觉老公这样在意自己的打扮,是在吸引公司里面和外面的女人们的注意,特别是每当非凡穿着它们离开家时,她的心就提起来。她的老公太帅了,让她感觉分分钟都会有人惦记她老公。她有餐馆要盯着,现在非凡的公司搬出去很远,她要跑过去怎么要用近一个小时,那还是路况好的情况。她真是没有理由给他们送饭和也没有时间跑过去看看现在的公司里面都有什么样的狐狸精。所以,子琳每当非凡有生意会谈的时,她就焦虑起来,也对非凡管控的更严,找着理由地确定非凡什么时候回家,说孩子们在家等他,她父母也等他回来一起吃晚饭等等,非凡知道子琳的心病又犯了,但他知道他说什么都没有用,就只当做不知,随着子琳的胡思乱想。

一天,子琳突然发现非凡给妹妹转了一笔钱了。她的疑心病又犯了,子琳不敢当时就打电话给非凡去问,在家等非凡回家的时间里面,她整个人像是要疯掉,坐立不安,连两个孩子放学回家都没有注意到。直到听到非凡的车子入库的声音,她才安静下来。

非凡,我看到你有一笔钱出去,是做什么的。子琳等着非凡进到家里后,非凡的公文包还没有放在台子上,她就急着道。

哪笔钱。非凡回道。

前天转出去给你妹妹的钱。她需要那么多钱做什么?

那是她给我父母家重新装修的钱啊,我多给了一万,用来给我父母家里添新家具和他们夏天去我妹妹那里的机票钱啊。我记得和你说过,你说你不管。非凡回道。

你没有说要用那么多钱啊,你妹妹说给父母装修房子,她自己拿钱就好,我们凭什么也要出,还有你父母是去她那里,又不是来我们这里。我们用得着总出飞机票吗?子琳问道。

子琳,你这是不讲道理。先说我妹妹吧,她和妹夫都是靠薪水的人,她都能够想着给父母将房子重新装修一下,我做为儿子都没有想到。我只是给她多一些钱,我们比他们好多了,钱上面比我妹妹要富裕。我将来还想给我父母在国内买房子呢?不行吗?现在我也只给了三万五,这三万五对我们来说算什么。非凡没有想到子琳将钱看的如此之重,而且这钱也是给自己父母的钱啊。他不高兴的反驳着子琳。

我们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你的公司是赚了钱,但我的钱也是一盘盘炒出来的,容易吗?我以为给个两三千就好了,我没有管你。你倒好一来就三万五,他们的房子需要这么多钱来装修吗?子琳也急了。

在她心里,这笔钱对她来说其实真的不是什么,非凡的公司现在的收益比她的餐馆还要高很多,她只是不喜欢将钱用在和她没有关系的人身上。对非凡的父母和妹妹,她真的不关心,连她父母有时还会问问非凡的父母情况,她从来不问非凡。因为,还是老大出生时他们来过后,非凡再让他们过来时,他们总是推脱还没有退休,但一旦放假,他们就跑去法国非凡妹妹的家。就是不来加国,非凡心里知道什么原因。所以,他总是出钱给父母买去妹妹那里的机票和再给一些父母在妹妹那里的零花钱,子琳知道钱也不多,反正不来她这里,她就开心。况且他父母也不是年年往法国跑。但这次不一样,找着缘由给他妹妹这么一大笔钱,子琳就怀疑是不是通过非凡的妹妹,去补贴前妻的生活。毕竟他在梦中都还梦着那个女人,她自然凡事都要往那个女人身上想想。

我还和你说了,这装修的房子是两个地方,我本来还要多给一万,我妹妹他们说,他们也要出一些,这钱不够的部分,他们就补上了,我让他们用好的材料,既然装修就装好点。所以,钱要花多一点。你难道还要我妹妹拿发票给你吗?我知道你和我父母合不来,你性情冷淡,特别是对你认为不重要的人,你不会关心的。但他们是我的父母,我也希望他们过来和我们住,但你这样的性格会让他们在这里过的不舒服,我尽量做到让大家过的都舒服。我也没有因为他们是我的父母,我就非要他们过来如何。你看看人家王磊的父母和他太太的父母不都是轮着来这里,只有我父母来过一次后,就不愿意来了,我明白为什么,我也照顾你的性格。我没有说什么。我知道你对我好,你只在意我,但我不是孤儿,我有父母妹妹和朋友,我可以只属于你,但我也应该有我的自由。你自己想想,你背着我都做了什么。

我做了什么?我还不是因为爱你,怕我们这个家散了。

我们这个家这样就散了,你又去查我公司的女员工,上次已经和你说过了,不要再插手我的公司,你听了没有。你一看到特别是年轻漂亮的女员工,就怕人家要和我怎么样,你又去问王兄是不是我要招那个人?你有什么资格去插手我们的公司,我们的公司用人,难道要先让你知道吗?那个女员工就是我选中的又能怎么样,我不明白你每天是怎么想的。我们公司需要的是能够胜任工作的员工,人家年轻漂亮就是有问题吗?还有钱上的事情,我从来不想多说。我的账上有多少钱,都在那里明明白白的。你的呢。我从来没有关心过你的钱吧,你还有什么不放心我的。我给父母的钱也是买下我这些年根本没有让他们感受到儿孙满堂的快乐。就是我们回国,你又让我在父母哪里呆多久,两天三天吧,你就安排我们跑其他城市去玩。是你干的事情吧,我为什么不说,就是我懒的说,也累了。

可是,。。。

没有可是,我心里明白你怎么想的,我们结婚都多少年了,我知道你现在的心病越来越大,你看到太多的优秀的中国女人出现在这里,你不自信了。我什么都没有瞒着你,你还是不放心我。你销毁了我所有过去的照片,我早就知道,我没有说什么,就是觉得既然我们已经结婚和有了两个孩子,我也不该留下过去的照片,你找到就找到了。你防东防西地防着我,你是怕我有了钱给她对不对。今天我们就是说开了,我和她自从决定离婚后,就再没有联系。和她离婚的原因我之前告诉过你,就是她不愿意出来和我过留学生的日子。而你是在我一无所有时,还一心认定我,这就让我感动,也是愿意和你过下去的原因。

我并没有怀疑你和你前妻怎么样,我只是觉得你太优秀了,我这个样子配不上你,加上现在的女人真的很会打扮。我。。

子琳,我当初决定和你在一起,就是因为你的好,你不必怀疑我会如何。你或许从小来自父母真正的关爱太少,家庭的幸福感很少。不说你对我父母的冷淡,你对你父母也是一样的。你和他们的感情就是好像生意场上的好伙伴,互相利用着。你有多关心你父母的身体,你父亲现在还在炒菜,如果我是你,我早就不让我父亲做了,找人干就好。

老公,我知道我错了,你给你妹妹的钱我不再问了,你决定就好。我也会按你说的,找人来帮着我爸炒菜。我以后也不过问你公司里面的事情。子琳看到非凡真的生气了,嘴巴上忙着服软,但心里还是打鼓,这疑心病不是一个吵架和一个解释就能够过去的。这之后,子琳闲下来时,想的是,非凡说的知道她将他的过去的东西都销毁了,没有心病的人,会很快释然了。但子琳这心病是多年了,她反而更不开心了起来,原来藏在高高的书架上的那本书里面的照片,真的是非凡有意藏在那里的。所以,非凡以为这样一说后,子琳就安心下来,谁知道子琳更加不安。对非凡的管控还在继续,只因为非凡自己对和子琳的婚姻早早地下好了定义,“生活和活着”。他和叶薇的离婚后,他对感情也早已经淡漠,子琳爱他,他能够感受和体会到,他能够尽力做到丈夫和父亲的责任,除此之外他对自己的公司倾注着全部的心血,生意上的好与坏他都能够笑着面对。子琳在暗戳戳地防着他变心,他也只在心里笑着。他知道他越说明白,反而越让子琳不放心。所以,他后来也都懒得说了。

慢慢孩子们长大,他们的日子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着,非凡忙着自己的公司,子琳管着餐馆,两人对孩子们都很爱护,他们也在父母的关爱下成长起来。非凡的父亲去世时,他们全家一起回国奔丧,但也是来去匆匆,直到非凡的心脏出现了问题,做了搭桥手术后,子琳才真正安心下来,对非凡的防范也松了下来。那些年来,她真的怕老公一离开她,就被别的女人拐跑,在她眼里,非凡是一个完美的丈夫,她不可能让别人将她老公拐跑,更不可能让老公想起过去的事情。但当非凡的心脏需要搭桥时,她真的放松下来,谁还会在意她的老公,心脏有了问题,现在的非凡就是给他胆子也闹不出什么大动静来了,他自己还是要命的呢。所以,手术恢复期后,非凡说他特别想回北京,也赶着母亲的生日快到了。他和子琳商量,想回国一趟,刚好给母亲过个生日。

子琳的餐馆由于父亲的胳膊和腰都出了问题,这样在大师傅休息的日子里面,父亲是没有办法再炒菜了,大师傅休息的时间里面,子琳要做主厨,她舍不得找人来接替大师傅不在的日子的活。非凡就此和她发了脾气,他自己的身体都出了问题,子琳就是年轻,一个女人也不应该在餐馆里面炒菜。但子琳就是不要找人,她嫌临时请人要花高价,她自己还能够炒的动,凭什么要雇人来。非凡找岳父说,他说完后,才知道是白说,这老爷子也是不认为找人划算,说什么可能当天能够赚到的钱还不够给雇来的人的工钱,这让非凡明白,子琳不光接了他父母的餐馆,把她父亲对金钱的看法也全盘接了过来。

你父亲这身体是不能再让他做了,大师傅休息这两天,你从来没有炒过一整天的菜的人,一个累不说,还有炒出来的菜,客人不喜欢怎么办。

我爸在我旁边呢,他会帮我的。

不行,我给你们雇人好了,钱我出。

别,你的钱也是我的钱。我说可以就可以。再说,我也不是没有炒过,我爸的菜谱上把那些配料的详细量都写的明明白白,我哥那个店怎么能够开得那么好,还不是靠我爸给的菜谱。再说,让大师傅休息的时间,也都不是太忙的时间。本来就赚的少,再雇人就不值得了。老公,你这么关心我,我很是幸福啊,爱你老公。

结果呢,就是子琳死活都不要招人来顶替大师傅不在的日子。这次的非凡的心脏手术后,按过去的情况,子琳一定要跟着非凡回去,但这次她主动和非凡说道:老公,看来你要自己回去了,我这边走不开,女儿还在家。

你这样天天被餐馆都栓住了,我这次身体不好了,我想了很多,这钱还要赚多少。不行,我们都退休好了。这样你也可以和我一起到处走走,明年女儿也上大学了,就真的只有我们俩人了,就不用这么累了。

你要退你退,这样可以每天过来陪着我,我还开心呢。子琳是愿意非凡回家陪着她。

我这次回中国你放心我吗?

我有什么不放心你的,我是回不去,再说,我真和你回去,也住不习惯你母亲那里,几天是可以,时间长了,我也受不了。你现在身体不好,我们也去不了其他地方玩。你自己回去好了。子琳真的很真心地说道。

就这样,非凡因为子琳一来不愿意放弃自己的任何的赚钱机会,二来,她也是真的和非凡的母亲不亲。她同时也真的是不愿意让本来属于自己的钱,跑到别人的口袋里面去。子琳对赚钱是不会轻易放弃任何机会的,非凡现在的心脏有了问题,她疑神疑鬼的心病一下减轻了。和非凡结婚二十多年,但和婆婆也只呆在一起加起来都超不过三个星期。她这生最在意的是非凡,孩子们和钱,她的父母都排在钱的后面。

非凡没有想到子琳这次是真的放心他一个人回来,这样非凡从和子琳结婚到两个孩子长大,这次才是他第一次自由自在地自己回到中国。这也才有了非凡在机场上误将别人的声音听成叶薇,但还好当非凡看清那人的背影后,很快也就释然了。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再回首 (三十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301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