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首 (三十七)

(2024-04-03 05:41:51) 下一个

非凡的公司走上正轨时,子琳才发现原来非凡的公司是那么能够挣钱,靠技术赚的钱的确实比她一天到晚栓在餐馆里面要多。她这才放下当初不让非凡动她的钱的防线,对非凡又回到了顺从,结果就是非凡的财务要和她透明。加上,她也开始关心起非凡公司里面雇佣的员工,但凡有女的员工,她的心就不安,她总是时不时给非凡的公司送饭过去,顺便看看女员工是什么样子的,有没有妨碍她的家庭,她内心里面还是不自信,特别是非凡的生意越来越好,公司里面有了年轻的漂亮的女员工出入时,她生怕别人爱上非凡,或者非凡爱上了别人。

非凡的合伙人王磊都对非凡说:非凡,管管你太太吧,让公司的女员工都害怕,你太太就跟搞身份调查一样。我就搞不懂你太太怕什么啊,比她年轻的人在我们的公司里面都不能存在了吗?

怎么回事?子琳又和谁说了什么? 非凡道。

她又是找我问小刘是谁雇的。我只能告诉她,是我决定招进来的。她还去找小刘聊天,问人家是怎么来加国的,有没有男朋友等。我们俩才是这个公司的负责人,上次已经让她问跑了一个了。你还是让她少来吧。她怎么还能够不放心你?王兄道。

她这是心病了,如果我们这个公司不赚钱,她心里还踏实些。现在看到我们这里雇了几个女员工,她就受不了。王兄,没事,我回去和她说,她跑过来给大家送饭时,我还很高兴的,原来又是来搞事情。小刘没有不高兴吧?

没有,人家有老公,有孩子的。只是觉得你太太很有意思。王总道。

非凡才感受到子琳只是在她面前如小花猫,但在别人面前,她可能变成了豹子,能够伤到别人。所以,非凡回家后,特别和子琳谈起公司里面的事情,他告诉子琳不要插手他的公司里面的事情,特别是用什么样的人,和她没有一点关系。这个公司还属于另外一个合伙人的,她更没有权力去问他的公司雇人的事情。

非凡的话让子琳很是委屈,她之所以这样在意非凡身边的女人,只是她突然间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女孩子来到了加国,而且很多都是要模样有模样,要个头有个头的女人。她怎么都感觉这些新出来的中国女孩子都很像非凡的前妻,和非凡结婚后,她早将非凡藏起来的前妻照片以及前妻和非凡的照片全部都销毁了,但她的记忆里面却一直没有抹掉那个漂亮的女人。

她知道非凡是不会去找别的女人,但也顶不住谁会爱上非凡,死心塌地的要和非凡在一起。就如她当年不就是死等非凡,她和非凡能够在一起,就是得益于前妻不要出来。否则也没有她什么事了,她当年和非凡结婚时,她真的没有介意非凡的前妻的存在,谁还没有点过去的事情,她自己过去交往了好几个男朋友,她也从来没有和非凡说过自己的情况,她一直认为那个女人只是长相和身高上比她强,其他方面都无法和她比,她还是满自信的,子琳也从来没有觉得前妻在他们的婚姻里面是一个潜在的威胁。

直到她结婚后,她常常被身边的非凡在夜间说梦话吵醒,她才开始注意非凡说的梦话是什么,并且有意去听非凡在说什么,她能够清晰地听到他口中都发出薇薇的声音,她才知道她的男人在梦中一直再梦着他的前妻,她心中不解和很是受伤,原来这个男人的内心深处还一直爱着那个女人。她想着自己也曾经有很爱的男朋友,但分手后,就不再相互惦念,谁也不曾入过她的梦。她突然理解了她过去看过的电影电视里面,那展现出来男女之间的那种刻骨铭心的爱情,难道非凡真正的内心深处从来都有那个女人,看来他爱那个女人很深啊,她害怕了。当时她也不敢和非凡对证,她怕她去问时,反而提醒了非凡更加想念那个女人,那她身边的丈夫就永远不会属于她自己。

这也让她重新面对这个叫叶薇的女人,她逐渐想起来,当年她刚认识非凡时,这个男人是心心念念都是他的妻子。她发现她忽略了他们俩人离婚的真实原因,是啊,以当时她看到和了解到的非凡,在没有离婚时都是对他妻子的爱,这个男人无时无刻地想着怎么能够尽快将妻子办过来团聚,她也曾经很羡慕着那个女人。她有些想了解那个女人了,但她和婆婆的关系很冷淡,自从生了第一个孩子后,公婆来时,在她这里住了不长时间,她不是那种能够容纳别人的人。如果公婆不来,非凡只属于她一个人的,孩子有她母亲帮忙照顾。而公婆来后,变成非凡常常要陪着他的父母,她变得很是不习惯。况且,他们来后和自己的父母又没有什么话可聊。本来母亲是每天过来帮她的,非凡的父母一来,就变成非凡的母亲帮她一起照顾孩子。她不习惯不说,也嫌弃婆婆的手脚慢。她也发现她是一个很独的人,她不希望和任何人分享非凡,连他的父母也是一样,看到他们三人坐在一起说话,她心里就不舒服。这样的家庭情景在她的记忆中是没有的。直到她结婚有了孩子,她和她自己的父母的关系才比以前近了很多。如果没有非凡,没有这个家,她子琳可能还会过自己的日子,和父母保持着不亲不近的距离。所以,非凡是她一眼都不会错过的男人,她不会让任何能够破坏她的婚姻的人存在。

她对非凡是所有东西再一次检查,她知道非凡身上和他的所有衣服里面都被她好好翻过,已经没有一张那个女人的照片。但这几次的梦话,让子琳又对非凡的书房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她对非凡书架上的每本书都没有放过,还真的让她抖落出一张叶薇的照片。当子琳从地上捡起那张照片后,她第一个动作就是撕碎它。她就如要碾碎这个女人在她丈夫心里面的记忆一样,她撕碎了照片后,她心里才平静下来。她回望了这本书在书架上的位置,很高,不像是经常要看的书,这样她的心里还好受一些。或许是非凡早就忘记了这张照片,子琳这时的心情也好了。后来,非凡的梦话也少了,子琳还很庆幸自己没有和非凡提及他说梦话的事情。

直到后来的一个夜晚,她又听到非凡在梦中大喊,她再次被吵醒,她知道非凡又做梦了,她屏住气听非凡在说什么,结果听到的是非凡喊出了“小薇”那个女人的名字时,当时的她心都凉了。结婚都有五六年了,她对非凡这么好,这个男人的梦中还在喊他的前妻。她很生气地打开了床头灯,推醒了非凡,子琳竟然看到非凡的眼角有泪。非凡醒来好似特别伤心的样子。

非凡,你醒醒,你在喊谁?子琳问道。

喊谁?我做了一个恶梦,我是不是喊起来了,把你吵醒了,对不起,老婆,睡吧。非凡说着用手擦了擦自己的眼角。

你哭了?子琳道。

我哭了,我哪里哭了。才几点啊,快睡觉睡觉,我明天一早还有会呢。说完非凡就躺下了接着睡去。

子琳是真的睡不着了,她分明听的很清楚,非凡在喊那个女人的名字。因为,他的梦话太清楚了,过去的梦话不是很清晰,她就是去追问,也觉得没有什么意义。但这个梦话,她不能够忍了。吃早饭时,她就真的很严肃地告诉非凡:老公,你夜里在梦中是在叫那个女人的名字。

非凡嘴巴很硬道:不可能。我自己做的梦我自己都不记得,我怎么会喊她的名字。我和她自离婚后,从来没有联系过,连我父母都从来没有再和她有过联系。我能做梦喊她,你不要胡思乱想了。

我听到你喊了两遍,都很清楚,我就不明白了,你们都离婚那么多年了,我一直在你身边,我对你如何,你心里明白吧。为什么你还能够在梦里梦到她,这只能说明你心里根本就没有忘记她,对不对?

你不要搞事情啊,我跟你说了,我不记得我梦中说了什么。梦里面的话你当什么真。你不用胡思乱想了,我要去公司了。还有,你最近管我公司的事太多了,王兄都不高兴了,我就不明白你整天在防谁,我每天和王兄为了公司的生意忙着,你还天天疑神疑鬼地,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我今天有生意要谈,晚上会回来晚一些。非凡拿着公文包离开了家。

子琳看着非凡的背影发着呆,她的的确确听到了非凡前妻的名字。她心里又升起了说不出来的滋味。非凡的公司越走入正轨,她的心里就更不安。这几年的变化好大,从中国出来的人也多了起来,或许是子琳做了餐馆,每天在餐馆里面也不会太打扮自己,做姑娘时她也不是那种每天将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那种人。她主打一个随意自然,这在餐馆里面也同样没有将自己打扮的精致起来,她知道买再好的衣服,那天天在餐馆里面,全是炒菜的味道。这和人家客人来这里漂漂亮亮地吃一顿饭就走是不一样的,她每天从餐馆回来,从头到脚都是餐馆的味道。她怎么和非凡公司里面的漂漂亮亮的女员工比。这次非凡的梦中话,真的让子琳更加紧张着非凡,她对出现在非凡周边的女人都会严防死守。

自从那次梦后,子琳顾虑就是非凡不忘前妻,对非凡的财务她就一直要求是透明的,子琳怕他前情未了,还想着前妻和暗自去资助她,她的认知上还认为中国人没有钱,否则她的父母和非凡就不会跑到这里来挣钱。而且,这些年也听到一些八卦,有些男人还是给在国内的前妻和孩子寄钱等事情。现在非凡有钱了,会不会去拿钱给他的前妻,她对非凡的账号上的每一笔钱的流向,她都非常在意。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再回首 (三十八)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229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