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首 (三十六)

(2024-04-02 05:45:28) 下一个

直到和子琳结婚后,他梦见叶薇就很少了,他也慢慢淡然了,但不知道为什么,此时脑海里面又浮现了她。非凡拿起一瓶啤酒走到阳台上,坐在凉椅上看着天空发着呆。非凡的父亲此时也拿着酒走出来,看着儿子的背影,他能够感受到儿子那种落寞感,或许是父亲看出了儿子的内心。父亲明白非凡和叶薇的离婚办的很快,以至于他都没有想明白,当初在他们眼前那么恩爱的两人,怎么说离就离了。他本来想让老婆再问问叶薇,但老婆当时就道:我还正盼着他们分开呢,本来还没有理由来劝你儿子离呢,这样多好,你儿子自己想明白了,小叶本来就和非凡不合适,你自己不是也是这样的感觉吗。

你是不是告诉儿子,那个车子的事情,才会加快他们离婚。

你不能够这么说,我只是按看到的事实和儿子说了。你不是也看到了,而且,是小叶不想出去陪儿子了。你不要多事了,儿子已经托我办他的离婚,可见已经是他们的决定了。这样儿子就可以不需要浪费时间搞什么陪读和打餐馆工了。

在整个离婚过程中,非凡的父亲都没有参与,但能够感受到儿子的无奈,他明白儿子是真爱叶薇,他也感觉最后分开的原因多少和他妻子有关。他没有看到叶薇和别人怎么样,只是听妻子说有豪华的车子来接送叶薇多次,也看到两次那个车子,但他也不确定,但是儿子在母亲的灌输下,出去就要出人头地,非凡从来没有说过学成就回来,而是紧跟他妈的想法。但离婚后的非凡没有再踏上回国的路,做为父亲的他明白孩子心中有一份不能够放下的情。

现在外面就父子两人,妻子正在和儿媳妇看着孙子,他才有单独的机会和非凡说话。

非凡,你是不是还没有放下她。非凡父亲问。

没有,爸。非凡道。

你不必瞒我,我能够感受到你并不是志得意满,我能够感到你心中还藏着不甘。父亲道。

您知道她现在如何?非凡道。

放下那份心吧。她最后和你母亲见面后,我们就再没有她的消息,你也知道,我们是多不和学院外的人打交道。你们已经是一别两宽了,我们自然不会有她的消息,更何况你母亲一直觉得她负了你的感情。父亲道。

爸,你知道的,她是我最喜欢的人,我们当初在一起时,真的很美好,我们能够聊到一起,想到一起。我以为我们能够走下去,如现在的场景。子琳虽然是我妻子,但我和她之间是夫妻之间的义务和情感,我选择她,也是我累了,我和子琳之间到不了和她的感觉,但您放心,我早想明白了,这就是生活,追求再美好的结果就是痛心。现在的我对家庭的认识就是真的活着和生活,和每个家庭一样。

我能够理解你的心情,但物是人非,有些事和人都不是能够追忆的,过去就过去了。别给自己添无端的烦恼,你们已经有了孩子,要对孩子对妻子有责任才是。我知道你当年和她在一起的情景,我也看出你和子琳虽然和谐,但没有当年和她在一起时,你整个人每天都是开心快乐的。我知道那样的感觉。父亲道。

爸,非凡道。

儿子,听爸爸的一句话,木已成舟,什么也改变不了了。她既然当年不愿意和你出来,就说明她也会有自己的好生活。你要死了心才是,看看可爱的儿子,和这样安稳的生活,你还求什么。你母亲是没有看出来什么,但我看到了,就不得不提醒你。你已经是做爸爸的人了,好好的,我和你母亲也就放心了。我已经是正教授了,你母亲也是副教授了。我们都很忙,没有时间和机会过来帮到你,子琳的父母虽然是那样的人,但子琳也是很爱你的,我知道的。放下过往好好和子琳生活,或许你们以后还会有孩子。还有,我能够感受你的寂寥,儿子,往前看吧。她可能早已经为人妻为人母了,你这几年一直不回来,我明白你的心,等孩子大点了,你总要回来,带孩子认祖归宗吧。你难道就永远不回国了。父亲道。

我明白,我是要回去。但。

现实些不是坏事,当年的分开只能说明你们都是现实的人,谁也没有让步,谁都没有错误。你更不用总避开这件事,大家都要过日子的。你应该明白我的话,好好对待子琳和你的孩子,这才是你的日子。你妈再叫我进去呢,你也快进来吧。说完,他推门进去了。

非凡坐在那里,将瓶子里面的酒一饮而尽后,深深地吸了一口。这几年来,他从来没有敢向父母问过叶薇的情况,他也知道父母也不会知道她的情况,如果不是父亲今天亲自提到她,他永远不会去问父亲。但父亲的回答,虽然没有答案,他心情反而轻松了很多,压在心中的那口气好似出来了。是的,过去就过去了,多少追忆和回味又能够有什么意思,那个人他爱的再深,也果断地离开了他,他心里很苦,由于她的离开,让他很长时间都在自我疗愈着自己。的确子琳对自己很好,自己虽然不是自主的爱上她,但子琳真的是很爱他,处处以他为主,让他感受到被爱的感觉是那么实在,他不得不认真想到不能够辜负了子琳这份爱他的心,现在又有了两人的孩子,做为丈夫和父亲他也应该收住心,当年叶薇带给他的伤痛,他不能够让子琳也受到这样的痛苦。他早应该忘掉那个女人带给他的长痛,好好经营他和子琳的家。想到这里,他起身推开门融入了三代人在一起的快乐之中。

也是在这次来探望儿子后,非凡的父母也决定将来不会常来儿子这里。子琳对他们两人不是特别照顾,他们没有感受到如叶薇对他们的关心。特别是非凡母亲听子琳父亲将来是要子琳接管他的餐馆后。非凡的母亲一天在和子琳聊天时,她和子琳说道:你爸爸说你也不打算回公司上班了,真的要和你父亲一起做餐馆。

是啊,我们有了孩子后,开销很大。我如果还去上班,也不可能白天都能看到孩子。子琳不在意的说。

那你学的知识不是都用不上了。

婆婆,怎么能用不上,就像我爸爸说的,钱才是最重要的,我在公司干八个小时,也只是餐馆里面的几盘菜的钱。我有机会能够赚到更多的钱,我为什么不去赚呢。再说我学的会计的知识也能够用在我的经营餐馆中,餐馆的报税等等事情,我都可以管的,我哥哥的店也是我帮他们报的,而且非凡都不反对我。

非凡在旁边道:妈,子琳愿意做什么就做什么吧,她这样也能够照顾着孩子。

子琳接着道:妈,其实你们在大陆这辈子也是赚不到这么多钱的。你们过来的机票和在这里还要出去玩,那里不是用钱,没有钱是不行的。

或许是子琳在这里长大,她根本没有长幼之分,想说什么就说什么。非凡父母的机票和来后非凡带他们出去玩,住酒店等费用,对开始爱上钱的子琳都是痛。他们现在住的房子,本来子琳的父母说要买下来送给女儿,但非凡不要,他坚持自己和子琳出首付,自己贷款买。这样他们的工资要付房贷,加上孩子的出生。现在公婆过来的开销,更让她感受到父亲说的财务自由的重要。婆婆还在让她去上那个收入不高的班。再说她何时听过别人的话,只有非凡是她爱的人,他的话她可以听,但他父母和她又有多少关系,她不喜欢听就直接说出想法。

她的话一出口,才让非凡的父母体会到那个已经离婚的前儿媳妇的好,这个新媳妇根本没有好的家教,对婆婆怎么能够这样说话。非凡母亲的脸有点拉了下来。

非凡看出母亲的不高兴,也知道父亲也是一样的。他拍了拍子琳道:你不可以这样和婆婆说话,你这样在中国是不尊重老人。

我说的是实话啊。我没有不尊重他们啊。子琳很是无辜地看着非凡。

这时孩子哭了,要在这之前,非凡的母亲会马上起身去看孙子。此时的她没有动身,她已经从开始无比喜欢子琳到此时无比地讨厌她,她心里想着,这才是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不要看她上过学,有了学历,其实本质上和她父亲是一样的人,俗不可耐的人,钱钱钱,掉进钱眼里面了。

她才明白叶薇才真的比子琳强百倍,这个子琳真的是不能够只看学历,这人的家教和脾气秉性真的不是只有学历就能够具备的。此时的非凡母亲真的后悔死了,原来她这两年来和亲戚朋友面前已经将这个儿媳妇夸出花,其实事实上真的接触起来,上次来时,她和子琳也只是吃了两顿饭,在儿子的公寓里面也只见了几回,时间很短。这次是住在儿子的家里面,早晨晚上的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她和非凡的父亲才感觉出子琳对他们的淡淡的感觉。今天听到她说到你们大陆人一辈子也赚不到这些钱的话,她才看明白,子琳是她父母的翻版,他们在内心里面是看不起没有钱的或者不能够挣钱的人。更有子琳家真的没有长幼之分,无论怎么样,这个子琳是没有把她和非凡的父亲当成自己的家人,她也发觉子琳只对非凡好。也才明白子琳并非她想象的那么好,她心下很是不开心。

这时,非凡的父亲拉着她去了阳台和她说道:老婆,不要生气,我们也不会和她生活在一起。儿子好就好,我们过我们的日子,这个子琳根本没有中国的传统观念,她的父母也是一样的。

你也听出来了,我就不明白,非凡明明知道,还会选择她。这样的一个没有家教的人。非凡的母亲生气地道。

你也不用生气,我们和他们就是眼不见,心不烦。我们在这里也呆不久,也不必让儿子为难。非凡也是不容易,想想在这里,他能够娶到妻子,也生了孩子,都是好的。我们有我们的生活,大不了我们以后不要来他们这里就好。不生气哈。

听了老公的话,非凡的母亲这心中的火也消了不少,的确,当年的叶薇多少是在她的左右都看不上后离掉的,现在想想还是叶薇在时,将他们当父母对待。她现在两下一对比,就知道她和这个媳妇更是和不来。她对老公讲道:我们今后不要过来了,儿子喜欢她就让他们好好过日子吧。

由于非凡的父母和子琳没有共同的语言,子琳也是对他们表现的淡淡的,不知道是不是子琳的父母教的子琳,易或许是子琳从小就和父母的关系就不亲,只和哥哥最好,父母因为经营餐馆根本没有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也让孩子们没有什么家庭的感觉,也造就了子琳对亲情的冷淡,更有她的父母一直用钱来奖励她和哥哥,她和哥哥也的确一直没有体会到一个有父母常在的家庭生活。这也让非凡的父母感受到他们和儿子子琳之间是过不到一起去,也让他们真正明白了什么是两条路上的人,对晚年后能看着孙子成长和子孙满堂场景,他们知道那可能只有在梦中里面才能够实现了,看明白的老两口,对他们的这个大孙子也看淡了许多,此次从加国回去后,夫妻两人就决定不在过来加国,他们将来更多的是去女儿那里。

后来非凡和子琳又迎来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非凡的父母没有再为此跑过来,非凡也真正完成了移民海外的生活,他后来和朋友开了一间技术人才公司,公司生意也还不错,而子琳也早同她哥哥一样,接过父亲的餐馆开始了经营。但子琳和非凡两人各自为政,非凡对钱的概念并不强烈,和朋友共同担当公司的风险。他的公司走上正轨后,赚的钱比子琳的餐馆要多,当非凡的账号里面的钱数每个月都比子琳的餐馆的要多时,让子琳的父亲才正在感受到靠技术知识赚的钱,的确比他一盘盘炒出来的钱要快和要多。自从非凡的公司比餐馆赚的多后,子琳的父母才真正看得起读书人,也明白用知识来赚钱的人的确是很聪明的人,他的女儿找对了人。

而子琳自从接管父亲的餐馆后,她和哥哥一样,看到了每天的钱进来,是真真的让她对钱有了新的认识。她放弃大公司的工作,刚开始时,她还要让非凡辞去工作,两人一起经营餐馆。她每天数完钱的快乐,让非凡明白了,有的人看到钱后的眼界都变了,过去很顺从的子琳,现在手中有钱了,有时对非凡也会藐视一下。特别是非凡要和朋友一起开技术公司时,子琳表现的护钱样子,也让非凡心里不爽。子琳明确表示,她不会从自己这边拿钱支持非凡开什么所谓的公司,让非凡自己想办法。非凡也从来就没有想要在子琳那里拿钱,自从子琳对钱的迷恋之后,她和非凡分的很明确,哪些钱是她餐馆的钱,有多少是用在家庭中,非凡的钱要有多少拿出来用在家中,余下的钱可以自己支配。这样情况在他们刚结婚时,两人的工资不分彼此,非凡的工资是子琳的两倍多。直到子琳接管餐馆后,或许是子琳父母的提醒,她告诉非凡,餐馆的股份里面还有父母的。所以,她能够动的只有属于自己的,但她忘了刚开始接过餐馆时,她回来和非凡谈论过餐馆到底能赚多少钱,她能够拿多少钱的事情了,非凡不想揭穿她的话。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再回首 (三十七)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51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