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悔 --人生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 (七) 连载

(2010-04-09 07:00:22) 下一个

洪忙道:没有什么了,你说巧,我就顺嘴说的。雪儿,你真不想回去看看我们的家。

“家” 。雪儿睁大眼睛看着洪说道:我不想看,那里是贫民窟。我奶奶讲了,我们家原来是住在法租界的。如果没有解放,我们还会在那里住的。

如果没有解放,兴许也没有你了。雪儿,你真的变了。洪忍不住地说道。

人那能不变呢。你知道在美国的生活非常紧张的,不象在国内有个地方能够混到退休。所以,我是时时刻刻地充实着自己。我一直在变呀。

我现在感到在国内发展,不会比去美国差。像我这样的人出去,一切从头开始,不知道能否适应那里生活。再说能不能出头还是未知数呢。

在外其实都要靠自己,你出来后,可以在我住的附近上学,你可以住在我那里。这样,你的房费就省了,但你的学费和其它费用就要靠你打工去挣了。雪儿说这话后,她看着洪的表情。她心里也吃惊自己怎样能够说出这样硬邦邦的话来,但她豁出去了,大不了两人摊牌。她雪儿可以帮洪出去,但夫妻情就免谈。

洪放下筷子缓缓地说道:雪儿,都说人到了外边会变,我当初还不能够相信。你还记得我们恋爱和结婚的日子吗。

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你提它做什么。在美国,什么事情都要钱,有了钱你才能够过上好生活。我一直以来都是靠奶奶她们,现在我有了工作,能够自己独立了。但感到光靠自己是不行的。你过来后,不可能有收入。就是等你学成在找到工作,还要三、四年的时间,我今年已经三十岁了,这样的情况是不可能要孩子的。到你学成之时,我也老了。雪儿还有一句话到嘴边,没有讲出来。就是万一你学不出来呢。

如果我请求你等我三年的时间,可以吗?

雪儿看着洪一会,她感到她有些心软了,但她的脑海里马上浮现出约翰的影子。她知道如果她心软了,那她将为洪牺牲了她自己的幸福。更何况,还不知道未来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和约翰的生活,她现在闭上眼睛就能够想象出来。她雪儿可不想把生活回到原点去,她已经看到一种幸福生活在等待着她。为了洪,她真是和自己过不去了,这不是明摆着让自己往火坑里跳呀。她狠了一下心说道:我没有说不等你,否则我今天怎么会和你在一起。我只是要告诉你,你到美国后,一切都要归零,你只有靠自己能力在美国站住脚。我也没有办法帮你什么,我的生活已经起步,我是不想让我的生活品质下降。所以,你如果能够努力地生活,我会等你。但我···

雪儿,你不必解释了。让我好好想一想,你知道我是爱你的,如果我不能够适应美国的生活,也就没有办法给你一个好的生活。我不能够保证我能否达到你希望的标准,但我只想说,如果你愿意等着我和给我这个机会,我会为我爱的女人去努力的。而我自己也要考虑一下,你是不是真的值得我爱和付出的女人。洪说完,看看桌子上的饭菜又说道:饭菜都要凉了,我们快吃吧。

雪儿此时听洪这段话后,她根本没有往心里去。她已经没有心思听洪的话了,她现在就想早点离开洪,她感到她的心一下子明白了,和约翰在一起能够过她想要的生活,她爱约翰,她也想让洪死心,她笑着对洪说道:你好好考虑一下也好,因为去美国后一切要从头开始,你在国内不论做什么,在那里也只能是个穷留学生。我或许可以让你在我姑父的公司里打工,但我要和他商量。如果没有机会,你也要想好挣钱的办法。我明天要去北京玩几天,回来后,我们再谈好了。我也需要时间想一想。这雪儿要去北京玩的主意真是刚刚在脑海里跳出来的,她想到的是要带约翰去北京玩。这人要是真变了心,你就是为她去死,她也不会动心了,换来的也只是同情罢了。雪儿现在对洪对她的痴情就是用这样的态度的,她根本不会对洪再生什么情了,无论他们过去是怎样的恩爱,对雪儿来讲,两人现在已经不是一个层次的人了,就没有必要念什么旧。

洪的心已经彻底地凉了,他眼睛有些潮湿了,但他忍了忍。他看着雪儿没有在说什么,结帐时,雪儿一定要付钱。洪没有坚持。他送雪儿到了饭店后,雪儿没有让洪进去的意思,她对洪说了一声再见后,就快速地进了饭店。洪看到雪儿的背影,泪涌了出来。他明白,雪儿已经抛弃了他,他在国内为雪儿守身如玉这几年,不是没有好女人出现过,而他从没有动过心。看到雪儿被约翰抱在怀里的样子,他知道他们是相爱的,而且也是很般配。洪明白了他和雪儿的差距,现在已经不光是钱的问题,而是雪儿的心已经离开洪了。

钱,洪可以去努力挣来,但这感情的事情,则不是能够用钱买来的。洪想到,他也看不到自己的未来,也不能够担保能够今后能否给雪儿一个好的未来,不如放爱一条生路,让雪儿自由吧。洪站在饭店的门外已然想好了离婚。他慢慢地走到饭店对面的去等公共汽车。当他抬头看是否有车来时,竟然看到雪儿和那个叫约翰的男子一起从饭店里出来了,他们两人有说有笑的,那个约翰用胳膊搂着雪儿,而雪儿也是那么甜蜜地依偎在约翰的怀里。后来他们上了一辆停在饭店门前的出租车走了。洪看着他们那个样子,他想起了,他和雪儿也曾有过这样的甜蜜。而今,只有他一个人站在月下,眼看着自己爱的女人和别的男人走了。洪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滋味,他知道他这不能够怪雪儿,到底应该怪谁,他没有答案。他感到头疼极了,他不想在等车了,就这样一个人徒步往家里走去。

雪儿一进了饭店就跑到前台去打听约翰的房间号码,而这时她身边传来一个声音道:406。雪儿惊喜地回过头来,就见约翰就站在她的背后。约翰一把搂住雪儿的腰,把他的嘴巴贴在雪儿的头发上说道:我在这里等你呢。雪儿一下子扑进了约翰的怀里。这约翰看到雪儿和洪走后,心里很不高兴,他去房间匆匆洗了澡后,换了衣服就下来到大厅里等雪儿。他没有告诉雪儿他来上海的事情,就是要给雪儿一个惊喜。没有想到一见面就遇到了洪,看到洪后,他认为自己比洪要强的多,但雪儿毕竟和洪有婚约。他后来坚定要娶雪儿,也是由於人的贪心,越是得不到和不容易得到的东西,就会想尽办法去得到。而且,更是可以不计后果地去争取。这约翰已经铁了心去要雪儿。当然这里面也有雪儿姑姑们的推波助澜,她们自然看不上洪这个大陆仔。不说别的,大陆人来的人都是穷的叮当响,一个雪儿已经让她们操着心了,好在雪儿还是聪明之人。怎样雪儿是她们林家的人,而洪的身份根本没有办法成为她们家里的人。所以,她们根本不真心办洪的事情,也给约翰有更多的机会接触雪儿。同时也是日久生情,雪儿的学识又让约翰佩服的五体投地。约翰听雪儿要回中国一趟后,他给雪儿的大姑去了一个电话,大姑姑说了一句话提醒了约翰。她说道:如果不放心雪儿,你不会同她一起回去。大姑这样讲也只是一个玩笑,约翰当了真。他让大姑告诉他雪儿的行程,他因为晚了一步定机票。所以,他比雪儿晚了一天到中国。说真的,如果他和雪儿一起回来,那洪可能就不会有和雪儿这样面对面地说话的机会了。那等待着洪的一定是雪儿的离婚书了。这是洪的后来的太太在同洪瞎聊时说的。

再说这个约翰看到雪儿回来了,又跑到前台打听他的房间号码,他心里就明白雪儿是爱着他的,他搂着雪儿道:我饿了,带我去吃东西好不好。就这样,雪儿和约翰就出来了,却也被洪看到了。但雪儿自然没有看到洪了,她现在眼里只有约翰了。

雪儿带约翰在外滩边上的一家高级饭店吃过晚饭后,她和约翰一起来到外滩散着步。雪儿就象一只小鸟,依偎着约翰的身边。他们看到外滩上一对对情侣在那里卿卿我我。约翰停住了脚步,他把雪儿抱在怀里,低下了头,他吻着雪儿的头发,他慢慢地向下吻着。因为,他曾经要吻雪儿,被雪儿推开过。他发现今天的雪儿没有阻拦他,他大胆把嘴唇压在雪儿的嘴唇上,让他惊喜的是,雪儿迎合着他的吻了。他们两人就在外滩上吻了起来,长长的吻后,两人相视笑了,约翰动情地说道:做我的妻子好吗,雪儿,我爱你。

雪儿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她明白她现在是全心全意地爱上约翰了。至於洪已经不再是她和约翰的绊脚石了,她是绝对不可能和洪生活了,洪求她给他三年的时间,但谁又能够拿自己的青春去赌明天,在西方生活过的人都明白,好生活和好品质的生活来自经济能力,洪就是三年后有了这能力,又能比约翰强到哪里去。如果洪三年后没有起来,雪儿将永远失去这个约翰。在美国要想找约翰这样的男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雪儿不是傻子。她自然明白眼前这幸福才是真真实实的。她笑着回道:我愿意和你一起生活,你有几天的假期,我陪你去北京玩好不好。

当然好了。我还以为我要说服你嫁给我呢。

说服我?雪儿笑道:我一踏上飞机,就发现我好想你。对他,我要有个交代,他毕竟是在中国等了我四年多。

你们说明了吗?约翰着急地问道。

没有说的太明白,但我知道,他听懂了。我已经告诉他,我会去北京几天。这几天我们都好好考虑一下再说。

那他不同意怎么办。

那我只能一走了知。回美国后,寄离婚书给他好了。

雪儿,你真的是为了我和他分手了。我真的好感动。约翰说完又吻起雪儿来了。后来,两人回到了饭店,他们两人自然而然地睡到了一起。两人在一起时都有彼此渴望对方已久的感觉。第二天一早,雪儿就联系起飞机票来,准备飞去北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