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悔 --人生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 (六) 连载

(2010-04-09 06:59:20) 下一个

而雪儿真有什么变化,那范师兄绝对会理解的。谁也不愿意把好日子往穷的阶层过。现在的雪儿恐怕是已经过上了好日子。按洪现在的样子,过去后,他们之间一定会有矛盾的。无论他们将来好坏,还是要看雪儿到底爱洪有多深,雪儿愿意不愿意等洪起来,还有就是洪到底是不是一个有能力的人。范师兄自然是看好他这个小老弟,他知道以洪这样的为人处事,在中国呆下去也能够步步高升的。到了美国,只要有机会,洪的将来绝不会次于他的。俗话讲,物以类聚,洪虽然比他小,但他们两人很像,这也是他喜欢洪的原因之一。他心里已经为洪担心起来,但嘴巴里还是要劝洪的。

雪儿从外面吃饭回来后,坐在房间里一边看电视一边想着和洪的事情怎样结束。她必须面对自己将来的生活了,奶奶是不太会有什么遗产留给她的,这几年她已经用了奶奶不少钱,这些姑姑们虽然没有明说,但有时话里话外常流露出来,雪儿的命比她们的孩子好,有奶奶供着读书和花钱。奶奶曾同雪儿讲过,供完她读书,奶奶对她儿子的亏欠也就了了。雪儿今后的生活要靠自己了,奶奶如果还是这样给雪儿花钱,别的孙子要有话讲了,雪儿自然知道这里面的道理。

她内心深处还是有些放不下洪,想着洪过去对她的好和体贴,她不能想象洪把对她的好去给别的女人。她知道她对洪的感情淡了,对约翰是真动心了,但她还不想放弃洪。所以跑回来要亲眼看看洪,没有想到看到洪的第一眼,她真的是后悔回来这趟了。这洪现在还同她冷战起来了,雪儿可不认为昨天说了什么伤了洪的自尊心的话,她想还没有怎样就拉脸子给我看,到了美国还不是要我来养活你。对洪昨天的离开,她现在越想越生气,她心里说了,我是来帮你的,不是来求你去美国,去不去是你的事情。我反正该做的都做了,我是不需要求你什么的。想着想着她的眼皮又打起架来了,她又睡了。

待她醒来,天已经黑了,她感到肚子饿了。看看今天从街上买回来的吃的,她没有兴趣。她拿起钱包,准备下去吃饭,这时电话响了,雪儿皱了一下眉头,她知道一定是洪,她犹豫了一下接了电话,就听到洪在里面说道:雪儿,是我。你有没有吃晚饭,我们一起出去吃好吗?

我正要去吃饭,你不生气了。我就同你去。

洪听到雪儿这样一说,心里一暖,雪儿刚刚说话的语调才像他的雪儿。所以,洪忙道:我那里能够生你的气,我在下面等你好了。

好,那我换一身衣服。雪儿挂了电话,看着电话发愣了一会后,才去换衣服。

洪刚才和雪儿说了两句话后,本来不太好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许多。他坐在饭店大厅里,看着来往的人们,他的目光无意之中看到一个年纪比他要轻的男子,就见这个男子穿着非常休闲,面貌很英俊,一看不像是中国人,或许是香港人。洪还真的多看了这个男子几眼,就见那个男子办好了手续,准备走了。洪这时看到雪儿从电梯里出来,他忙站起来,本想迎过去,但洪看到刚刚他看到的男子见到雪儿后,将他手里的东西放在地上,过去就抱住迎面而来的雪儿。

雪儿和洪都吃了一惊,就听到那个男子抱住雪儿后,在雪儿耳边说了什么,就见雪儿转惊为喜,她也是双手环抱着那个男子。洪能够看出雪儿的笑是那么的甜,洪心里不觉一颤,难道这个男人是。洪不敢想了。他站在那里看着他们,他能够感到那个男子一点也没有想松开雪儿的心。因为,雪儿是面冲着洪的,当她兴奋地抬起眼睛时,她看到了洪,雪儿马上意识到她有些失态了。就见她是硬着挣脱那个男子的怀抱。然后,对那个男子轻轻说着英文,洪的英文已经不错了,他隐约听到雪儿在对那个男子说,她的先生在这里。就见那个男子马上松开了雪儿并紧张地回头望着,他的目光和洪相遇了,洪看出那个男子的目光之中有一丝不安。

洪这时心里真的全明白了,他站在那里没有动。就见雪儿拉着那个男子过来了,她说话的语调里带着激动,她对洪说道:这是我在美国的同学,约翰。雪儿同那个男子用英文说道:约翰,这位是洪。雪儿没有提到洪是她先生。然后,雪儿又对那个男人说道:真没有想到在这里看到你,约翰。

洪极力让自己保持镇静,他笑着向那个叫约翰的男子问好。看到雪儿和那个男子站在一起,洪感到他们才真是一对。洪也用英文说道:我正要和雪儿去吃饭,如果你愿意,可以和我们一起去。

听到洪用流利的英文同约翰说着话,雪儿和约翰都用惊讶的眼光看着洪,他们没有想到洪能够用英文同他们说话。雪儿自然不希望约翰和他们一起去,本来打算用英文告诉约翰不要去时,知道洪能够讲英文,她也只能用眼神来暗示约翰了。约翰看了一眼雪儿,他明白了雪儿的眼神,他忙道:我刚刚办完入住手续,我还要先洗澡。就不去了。谢谢你的邀请。约翰说完,就见雪儿对约翰说道:那一会见。洪也同约翰点头道别,而雪儿和约翰是两人亲脸颊告别的。他们往外面走,洪能够感到约翰在后面看着他们,但他没有回头,洪的眼角余光能够看到,雪儿的一只手背在背后,他想雪儿一定是向那个约翰摇手呢。他感到雪儿虽然和他一起出来了,但她的心却留在那个叫约翰男人那里了。

本来洪想带雪儿去吃日本料理,他突然没有了兴致,他问雪儿想吃什么,问了雪儿两遍,她才看着洪问:你说什么,我没有听见。洪看着雪儿道:你想吃什么?雪儿的心思的确不在这里,她真是又惊又喜,惊的是约翰出现在她的面前,这样出乎她的意料;喜的是,她明白了约翰对她雪儿来讲是多么重要,而且这个约翰对她也是真心实意的,不然,约翰怎么能够出现在这里。她完全陷入了惊喜之中,她早已经把洪的存在当作一个障碍了。

此时的雪儿恨不能跑回饭店去,好好地抱着约翰亲一亲。所以,她虽然走在洪的身边,她的心真的留在约翰那里,她想约翰看到她和洪出去一定不开心了。洪问她话时,她真的没有在听。见洪看着她时的眼神,她明白了,洪有疑心了。她看了一眼洪道:去哪里都行,我也不是太饿。就是感到特别累,想睡觉。我们就在附近随便吃点好了,我想早些回去休息。

这样,他们就来到离雪儿住的酒店不远的一家餐厅,洪和雪儿面对面地坐了下来,看到雪儿脸上流露出来的笑意,洪明白那挂在雪儿脸上的幸福笑容不是为他的。洪心里有些酸了,他拿着菜单让雪儿点,雪儿随便点了一个,然后,就坐在那里把玩着桌子上的筷子。这时的雪儿真是着急地想快回去问约翰怎么也追来了,是谁告诉他饭店的地址。在饭店大厅里的那一抱,让雪儿感到是多么的幸福,她想没有洪在,他们会抱的更长久些。那一幕多么象电影里的镜头,这个约翰真的好浪漫,让雪儿感到好甜蜜。雪儿在一边想着约翰一边看着洪点菜的样子,她突然感到洪连说话的样子都让她讨厌起来,本来想吃饭的心情一点也没有了。

你的同学不是中国人吧?韩国人,日本人,噢,不太像是日本人,他的个子很高的。

他是台湾人。

是做生意的,还是

我和他是一个大学的同学,他的父亲的生意和我大姑父有来往,就这样巧,他也在这里。

无巧不成书吗。你知道,你没有来时,我就注意他了。是个不错的男人。洪道。

雪儿明白洪在怀疑她和这个约翰的关系了,但雪儿自认为,直到今天,她雪儿还是洪的人,她可没有和约翰有什么肉体上的关系。或许是雪儿受到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缘故,她和约翰再聊得来,她都没有超出自己的底线。她没有不想,只是文化的关系,让她有些缩手缩脚。所以,面对洪的疑心,雪儿还是能够理直气壮地问洪:什么是无巧不成书,你不要打哑谜。你想说什么就说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我不爱背单词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期待你更多的作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