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悔 --人生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 (十八) 连载 大结局

(2010-04-14 09:43:25) 下一个

约翰跑出去后,雪儿反而安静下来,她看着原来富丽堂皇的客厅,现在变得满目疮痍。她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起来。为什么哭,雪儿真的不知道。现在太多的事情让她哭了,先是为洪哭,想当初自己如果没有抛弃洪;为约翰哭,约翰的甜言蜜语让她离开洪,没有想到约翰对她不忠;为这个家哭,今天之后,这个就不在是家了;为了儿子哭,他从今天起就变成没有爸爸的单亲家庭的孩子了;更为自己哭,为什么当初没有发现洪的潜力。雪儿一直哭到有人按门铃,她才想起儿子回来了。待她起来开门时,雪儿看到英子和儿子站在门外,看到雪儿满脸泪痕,英子和雪儿的儿子都吃惊地望着她,他们不约而同地问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儿子这时一眼看到屋里的情景,他大声地问着:妈,家里出了什么事情?英子也紧张地看着屋里的问道:是啊,怎么回事?这时的雪儿又哭了起来,她对儿子说道:没有什么事情,我和你爸爸吵架了。你快上楼洗了睡觉。儿子还是年纪小,他听了妈妈的话后,和英子说晚安后,上楼去了。

这时,楼下就剩下雪儿和英子了,英子关切地问道:雪儿,发生了什么事情,看看这家里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英子,约翰他有别的女人了。雪儿哭着说道。

不可能,你不能胡猜。

我没有胡猜,我今天亲眼看到了,他们就在我的床上。

这约翰怎么可以这样胡来。他人呢?

去他父母家里了。他说让我自己想明白了,他不想离婚。

他真是有好日子不过。英子叹了一口气,又说道:那你打算怎么办?

我现在好恨我自己。英子,你知道,今天了你家的那个朋友。

那个?英子不明白雪儿讲的是谁。所以,她问道。

就是那一家子准备回中国的,那个汤姆就是我的前夫。

英子看着雪儿,嘴巴张开,她想说又不知道说什么了。就在那愣愣地看着雪儿,她才定下神来说:真的?你结过婚?汤姆原来的太太竟然是你?英子震惊了,交往几年来,雪儿从没有提过她的过去,英子也只以为雪儿真的是够幸运地找到比自己小的男人。而且,约翰也表现出特别地疼爱雪儿。

是的,英子,你知道,我现在真的感到好悔呀。我没有想到他有今天的成就,当初是我抛弃了他。我没有想到今天见到他后,看到他是那样地幸福,他对他的妻子和孩子们爱的是那样真诚。而我呢,约翰对我的一切都是欺骗,他和那个女人都在一起两年多了,我现在算什么。英子你说,我傻吗?我放弃了汤姆那样好的人。

英子听着雪儿说着,她明白雪儿是为什么而后悔。只是她今天看到洪有了不错的现在,雪儿又何尝想过当初她放弃洪时,洪的心情呢。英子了解洪的事情,她不想再这里听雪儿讲任何他们的故事。她说道:雪儿,洪和他的妻子还是我介绍的,洪能够有今天,也是他的运气和现在太太给他的爱是分不开的。你把自己的心情快快收拾好。你现在这个样子也不是解决你和约翰之间关系的办法。现在太晚了,我要回去了。明天,你需要我,给我电话。英子说完,准备走了。雪儿突然抓住英子说道:英子,你能够帮帮我,我想见他。

英子惊道:见谁?

洪,我想见他?雪儿急切地说道。

雪儿,你?英子再次惊讶了,英子说不出话来。英子停了一下,问道:见到他,你要说什么?

这时,轮到雪儿发愣了,她喃喃自语到:是啊,我要说什么?

早点休息,我明天再来看你。英子说完走了。当英子开着车子在回家的路上,她给先生打了电话,孟先生听后,在电话那边也是无语了。

此时,屋内就剩下雪儿一个人对着这冷清的家了。英子走后,她就一直坐在沙发上发着呆。

对于洪的未来我们不用想都能够知道,但对雪儿的未来,真是变数多多。我们也只有祝福她了。

结束语:这个故事里的事情发生的竟是如此之巧,让人无法一时接受。可是,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生活负责,这个世间没有后悔药。所以,当我们在做任何事情时,都应该先问问良心。俗话说的好:三思而后行。这样能够把后悔的程度减少到最低点。更何况当人感到后悔的时候,这本身就是一个人自私心理的另一种形式。

安琦感谢朋友们的支持,同时希望朋友们继续关注我的新的作品〔明心见性〕--一个美国华人家庭的悲欢离合。
另外我的小小说--(网上谈【兵】--献给爱较劲的网民朋友们)也请朋友们看看,是个有趣的故事。希望大家看了一笑,轻松一下。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真的很喜欢。标题很棒。
祝福洪和佳佳。真诚付出爱实实在在生活的人才能得到真正而长久的幸福。

另外,很欣赏安琦对婚姻及婚变问题所陈诉的观点(在断肠及沉凡的作品中的留言)。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无法忘记你,谢谢。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剑出鞘的评论:
真心感谢您,朋友。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感谢提这样好的评论,很高兴您读完了。我还需要慢慢修练啊。
蓝天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读过了。如果说实话的话,流水帐一般的感觉。需要对人物刻画上下功夫。人物的心理活动是行为的原动力。

女人在择偶上,就象选股票。有许多因素。其中一个重要点,是年纪。女人在二十,三十及四十岁时,随着经历的积累,对人生的看法会改变。而男人,是下身决定上身的动物。但男人的这种动物本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

我这是瞎评论。
冰剑出鞘 回复 悄悄话 好才情。期待ing.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