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悔 --人生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 (十一) 连载

(2010-04-11 06:03:45) 下一个

话说那天,洪是先到的,他见过其他客人后,就去厨房把他带来的水果拿给孟太太。然后他又问孟太太:嫂子,我车里还有啤酒,我现在去拿进来。你有要帮忙的叫我好了。

你就和他们去聊天吧,一会我有一个朋友来,她也是上海人,你帮我照顾她好了。

没有问题。洪以为孟太太讲的她是个男人,所以,他满口答应着。然后,转身往外走去。这时,就听见孟先生在门口大声说道:佳佳,快进来。孟太太在里面听见了,忙着迎了出来。就见佳佳站在门内在脱鞋子,洪和孟太太几乎同时来到佳佳面前。洪看到佳佳眼里一亮,佳佳虽然是三十有三了,但她实际上看上去只有二十五、六岁的样子。佳佳是那种清秀文静的女子,自然和雪儿的漂亮不一样。佳佳的脸上总是挂着淡淡地笑,给人一种特别贤慧的感觉,人见到她,就都不由自主地愿意和她亲近。这或许和她的职业有关,但也是和她自身的修养分不开的。佳佳也看到了洪和孟太太,她的眼神掠过洪看着孟太太道:我没有晚吧。今天我还是提前溜的。你今天给我一下子打三个电话,有什么好吃的?佳佳一边说一边把脱下来的鞋子摆好。她虽然看到了洪,但她没有往心里去。因为,平时,孟家的朋友都是成双成对的,她只以为洪是谁的先生。

你来的正好,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洪,这位是王佳佳,我的好朋友。她也是上海人。然后,她又给佳佳介绍道:这是洪先生,我们家老孟的同事,他也是从上海来的。她停了一下笑着对洪道:洪,一会你帮我照顾我这个妹妹,她为了保持体型,可是不好好吃饭的。你们现在认识了,我就不多说了。孟太太一说完,两人一下子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两人都不好意思起来。洪对着佳佳笑着点着头,说道:我去拿酒,一会就来。然后,跑了出去。这边,佳佳脸红着说道:姐,你怎么也不同为先说一声。

咱们来新式的,你们俩要是觉得两人能够谈的来,就自己去了解去。因为,你们的年纪都不小了,我们就不要绕什么弯了。

我也是这个意思。孟先生忙着附和他太太的话。

佳佳和孟太太一起来到厨房后,佳佳要帮忙,孟太太拦住她道:看看你穿着这么漂亮,还是等着一会帮忙吃掉这些东西吧。你先自己了解一下他,然后,我告诉你他的情况。我女儿听说你要来,高兴极了,她在楼上等你呢。

那我去找她,我还有好东西给她呢。说着,佳佳跑上了楼。

洪拿着啤酒进来后,他把啤酒放在地上。他环顾了一下厨房里没有刚刚见到的那个女子,就听孟太太同他说道:汤姆<洪在美国的英文名字>,佳佳是我在牙医诊所认识的,她是做护士工作的,是个懂事和贤慧的人。她也曾有过一次婚姻经历,是她先生爱上了别的女人。她现在单身一人,凭她的条件是能够找个不错的人,但她不希望为了结婚而凑合。所以,她不想随便见人的。今天,我是谁也没有告诉,就是不希望把这个介绍搞得太正式,你如果觉得彼此合适,以后自己约她好了。

洪听着孟太太说完,他忙说:谢谢,嫂子。我会和她聊聊的。她现在···

我女儿房间去了,一会吃饭时,我把她叫下来。

行,嫂子,我来帮你吧。

不用了,李太太会过来帮我的。你还是先去同先生们聊一会儿,要不一会你只和佳佳聊起来,他们这些家伙要说你是个重色轻友的人了。去吧。

这样洪就回到了客厅,他和那些先生们一起海聊了起来。待到饭好后,孟太太把佳佳从楼上叫了下来,硬将她安排在洪的旁边。这样一来,大家一下子明白了是什么意思,他们还打趣道:来来,我们都把地方给他们留大点,你们不然说上海话也行。我们这里都是北方人,听不懂的。搞得洪和佳佳还真不好意思起来,还是孟先生岔开了话题,他们把话题转到什么学区好,对子女的教育方面去了。这样话题是这些在美国立足的华人家庭最关心的。所以,大家就开始他们的谈话,而洪和佳佳就有机会说别的了。

听嫂子讲,你是做护士工作的?洪先打破了他们之间的沉默。

对,我在国内学的就是护士。后来,在国内工作了几年,才来美国的。

你是那年来的?

八九年初。你呢,是什么时候来的?

九三年来的。那你在美国做护士,还需要读什么吗?

应该读的,但我不是爱读书的人。我在一个台湾人的诊所做护士,我在国内有工作经历就好了。所以,没有在学。不过,我将来还是要学的,只是现在要存些钱才行。

洪听了感到佳佳的确是个满实在的女子,对自己的不足,一点也不遮掩着。他对佳佳的好感由然而生。他说道:是呀,我们在美国一切从零开始,有点积蓄还是比较重要的。

是啊,你有没有买股票。我买了点,还真赚了点。

真的,我刚工作不久。我想再过半年,我也进去玩玩。

这时,孟太太过来给他们倒酒,她听到他们在聊股票的事情,她插话道:洪,你得同佳佳请教请教。她可是赚了钱的,她现在住的房子,就是炒股票后赚的钱买的。

你不要听孟太太瞎说,我就是小玩玩,有些赚就卖掉。发不了大财的。汤姆,你是学金融的,如果进入,一定会赚钱。

那里,这股票是需要一些知识,但还是要看人的运气的。你买的是什么样的股。洪问道。这以后,两人一直在聊着股市的情况等等。自然是洪讲的多,佳佳都是含笑听着。看着佳佳这个样子,洪心里很开心。因为,他知道眼前这个女人对他是尊敬的,安静地听他在她面前胡说着。他想到当年那个爱他的雪儿也是这样神态地听着他说话,这说明,眼前的这个女子没有讨厌他。他心里开心了,他想再多了解她。他同佳佳说道:我来美国这些年,还没有做过牙科检查,我能不能去你工作的诊所去看牙。

当然可以了,你有保险吗。

我有,我可以有你的电话吗?

可以,一会我写给你好了。

他们两人又聊了一会,晚饭结束了,佳佳帮忙孟太太收拾桌子。洪则和别人聊了起来,后来,他们又玩起牌,洪心里还惦记着佳佳。他就坐在旁边看别人玩着,但他一直在等着佳佳出现。这时,佳佳正在被孟太太审问着,她问佳佳道:怎样,印象如何?

人满实在的,不知道你了解他多少。

他是我老公的同事,公司在帮忙他办身份呢。他离过婚,是那女的爱上别人了。

我们的经历倒有相似地方啊。佳佳说着,不由得勾起她自己的伤心事。她的前夫是早年留学去日本。后来待她去日本和他团聚时,前夫已经有了别的女人。帮她到了日本后,就是为了同她离婚。她在日本举目无亲,还是在美国的姨妈发了邀请,办她去了美国。那年刚好是八九年初,到美国后,因为,没有居留身份,她只能改为学生身份,去学校读书的。然后,找机会留下来。也该她自己的命好,九十年美国政府特别给在八九年前后合法进入美国的中国公民颁发绿卡,佳佳就因此拿到了绿卡。她当年从日本过来时,一切费用都是姨妈帮忙出的。她当时就告诉姨妈,待她到美国后,打工还给姨妈。姨妈没有说不要佳佳还。因为,姨妈也不是特别富裕人家,能够出手帮助佳佳来美国,已经让佳佳感激涕零了。这绿卡一拿到,她就可以明正言顺地在美国工作了。这样,她就找到了这个牙医诊所,一干就是五、六年。这期间,不是没有人给她介绍男朋友。开始,她也是比较上心,都去见。几次之后,她发现这里的亚裔和自己的文化背景不同,有的男人和她见了两次面就想同她上床,这是她不能够接受的。在诊所里,有的病人喜欢佳佳,但开口就告诉佳佳,他可以给佳佳钱,让她过好日子。这样,佳佳一概拒绝了。后来,佳佳想好了,要嫁人,就要嫁一个好人,有没有钱没有关系。但人一定要正,要是遇不到她喜欢的人,这辈子就一个人了。所以,现在她已经三十多岁了,给她介绍的人也少了。她倒也更安心了,准备着一个人过日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