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悔 --人生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 (十) 连载

(2010-04-11 06:02:17) 下一个

中国这边的洪在范师兄的帮助下,在半年后,离开了中国,来到了美国。而雪儿刚好准备结婚了,真是命运作能人。雪儿和洪在此时都开始了各自的新生活。

洪在美国读书学习,雪儿给他的伤口,几乎被他自己添好了。他来到美国后,就投入了紧张的学习之中,他本来就是一个好学习之人。所以,他很快就适应了美国的生活,由於范师兄的帮忙,他被安排在一家中国人的公司打工。而且,他还有奖学金。范师兄让他的朋友帮忙洪办身份,自然是由於中国华人老板和范师兄有生意上的关系。洪则真是没有受到什么苦,没有课的时候,他就去那家公司帮忙。开始时,老板真是出於朋友的情义让洪在他的公司里工作,后来,和洪接触多了,他发现洪是个人才,他还将公司的一些任务和计划都和洪商量,就这样,洪在读书的几年里,一直在公司里学着做生意。那些进出口方面的事情和怎样展开业务,洪都留心地学着。

当三年后,洪学业完成后,一家美国公司雇佣了他。他的身份就由新的公司帮忙申请了,洪在公司里是做财务统计的。他本来想学完就回到中国去,但范师兄不同意,他让洪找机会多接触美国人和深入了解美国这个社会,寻找做生意的机会。如果能够有机会,像他一样再杀回来也不晚。他认为,洪因为有人帮助,一切还算顺利的。没有受到身心的洗涤,光和雪儿的感情失败根本不算什么大事。人就应该经历一些磨练,如他那时留学美国,口袋里只有几十美金,但他创了过来。所以,他以为顺境不能够让人本身的潜能发挥出来,洪在美国虽然学完了,但离真正独立起来,还是需要时间的。他不让洪呆在他朋友的公司等身份,他告诉洪,如果让那位朋友办他的身份下来,没必要等几年的时间。而且,还是没有走出华人的圈子。不如去真正美国的大公司工作,一来他们办身份快,二来,洪可以看看人家大公司是如何运作的。范师兄告诉洪,他将来是要自己办公司的,希望将来他们兄弟俩联手一起干。这样,洪听从了范师兄的话,去了美国一个大公司。

洪由於本身的性格使然,他在那里都有朋友。在公司里他认识了一个中国人孟江琦,是从东北人,为人非常豪爽。他们常常在吃中午饭时,坐在一起聊天。当他知道洪还是单身时,他关心地问洪:你是怎么回事。和国内的离了,还是?

是和美国的离了。人家看不上我这个穷留学生。

她嫁了有钱人了?

洪就把他和雪儿的事情说了一遍,这孟江琦听了说道:目光短浅,她这样的,你还是不要的好,无情无义。你老兄真是大气。你等我问问我太太,她有没有认识好的女孩子,给你介绍介绍。

洪当时就一听,因为,他现在真没有心情找女朋友。不是他还没有从雪儿的感情中出来,是他感到自己现在在美国举目无亲,每月工资要尽量存出来一些,为了应付紧急的事情。而且,要在美国住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还不知道应该如何走下一步,找女朋友的事情,更是想都没有想过。没有想到是这位仁兄回到家里就把这个任务布置给太太了,而他的太太是见过洪两次的。她对洪的印象也很好,她就开始在她的朋友里面搜寻起来。她自然是往小的去找了,但她发现,年纪轻的,美国化的厉害。她知道洪受过感情上的重创,她深深怕年纪小的不会真心和洪处朋友,这样洪又要受打击。所以,她虽然打听着,这一晃就有几个月过去了。她先生直说她:平时呼朋唤友的,怎么就找不到好女孩子给洪介绍呢。她忙解释给先生道:人家洪已经受过一次打击了,我们既然帮忙就要找一个品貌都好的,这事急不得。孟先生想一想也对,他对太太说道:反正我们一定帮他,洪真是不错的人。

这天,孟太太去看牙,她到了牙医诊所后,看到了护士佳佳,孟太太认识佳佳很久了,她是在诊所里认识佳佳的。因为,佳佳为人真诚可亲,孟太太很喜欢佳佳,她有时也让佳佳去家里玩的,她了解佳佳也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她曾帮忙佳佳介绍男朋友,但没有成功。后来,佳佳总说工作忙,孟家有什么活动,叫她去,她都推了。孟太太就叫她少了,这样,她们也有一段时间没有联系了。当孟太太为洪找女朋友时,她真没有把佳佳放在候选人里面。再有就是佳佳已经不年轻了,没准和洪差不多的年纪。她先生曾特意提到为洪物色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怎样也要超过原来的太太。今天,她看到佳佳后,她心一动,佳佳和洪的经历相同,说不定两个同病相怜的人,更可能擦出火花来呢。所以,她特意问了一下佳佳现在的情况,她说道:佳佳,最近在忙什么?有没有买什么好东西?

没有了,我怎样会有你这样好命呢。我每天要忙着工作呀。

怎样有男朋友吗?

没有。

佳佳,你这个周末有没有空。

你是知道的,星期六我还要上班。怎样,你又有什么好吃的东西了?如果那样,我一定去。

你就知道吃,没有什么大事。就是有一个朋友说要给我们介绍营养品,你是护士,你没必能够知道她说的东西是否是好的。

行了,这事我不去。我知道的,到时你的朋友该埋怨你了。因为,我是不赞成的,到时我讲的实话了,人家该不高兴了。

你听就是了,然后告诉我一个人就行了。

那我得要看看我有没有时间。

你最好现在给我一个准信,这样我就好安排了。

有什么好安排的。我去就是了,不过我可是去的晚。有好吃的东西给我留着点。

少不了你的,一言为定。这样,孟太太回家后,待先生下班回来后,同孟先生提起了佳佳。

今天,我去看牙,看到佳佳了。我把她给忘了,你说把她介绍给洪如何?

她,不行不行。

为什么?

佳佳是离过婚的人,洪怎样也要找一个年轻的女人。再说,洪没必不喜欢呢。

我想,他们两人年纪差不多。又有相同的经历,洪需要找一个理解和真心爱他的人,佳佳是护士,本身就很会照顾人。洪和佳佳如果真好了,我到觉得洪才是一个务实的人。年轻漂亮是好,你身强力壮时,还好;你老了,她能够守在你身边才怪呢。

我说,太太,你这好像是在教育我似的。太太,我们是在说洪的事情,那得去问问洪才好。

你还是先不要说出来,这个周末,我们让朋友们来家里,也把他们两人都叫来,不明说,让他们自己认识去好不好。

嗯,这样也好。那佳佳能来吗?

我已经和她讲好了,她可能来的晚点。你和洪说好就行了。

就这样,孟先生和太太就为洪和佳佳两人搭起了鹊桥。而洪和佳佳两人还不知道孟先生一家是为了他们而办的这次聚会。当然后来,洪和佳佳结婚后,他们一直是心存感激之心,没有他们夫妻,洪和佳佳将无缘相见。那样,也就没有洪和佳佳共建的美满家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