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悔 --人生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 (九) 连载

(2010-04-10 08:18:46) 下一个

雪儿在想着心事,约翰从背后搂住雪儿,他转过雪儿的身子说道:雪儿,你真的好美。我还想要你。雪儿明白约翰说的是她裸体后,她有些娇羞地笑着答道:谗猫,我们以后有的是时间,快帮我收拾吧。约翰不说话,他低下头来吻着雪儿,不一会两人就又滚到床上去了。这天下午,两人高高兴兴去了北京,这趟北京之行犹如两人的蜜月旅行。

雪儿他们去北京的晚上,洪如约来到范师兄的家。进来后,嫂子已经做了一桌子的饭菜摆好了等着洪,嫂子看到洪进来后,帮着倒水和招呼洪坐下来。这时,范师兄也从里面房间出来了,他看着洪道:老弟,我们今天不是在一起喝闷酒,你心里有什么不痛快的事情都说出来,这样心里会舒服的。你来看看,你嫂子给我们做的好吃的,都是你爱吃的。来,我们把酒满上,边吃边说话。

他又回头对他的太太说道:兰芳,来一起吃。

他太太忙道:你们两人慢慢喝着,我要去妈家把孩子接回来。

范师兄对他太太道:那你也要吃了再去呀,快坐下来,你刚才忙了半天。

他太太笑道:我去妈那里吃,妈说,有好东西留给我呢。她又对洪说道:洪,嫂子不陪你了,你和你哥好好喝,不要让他喝的太多。

嫂子,你放心。我不会让哥喝多的。

那我走了。说着她向着她先生使了一个眼神,范师兄自然明白他太太是有意躲开,好让洪没有顾忌地和他好好说话。他感激着看着自己的太太,对洪说道:我妈可是偏心,有好吃的也不让我过去吃。他太太已经走在门口,听到这话道:妈说了,让我给你带回来呢。说完,她出门去了。房间里就留下洪和范师兄两个大男人了,还是范师兄先打开沉默。他问道:你和雪儿真的不行了。

不行了。洪喝了一口酒说道。

你真准备放弃了。

哥,不是我要放弃,是不得不放弃。她把握着主动权,她想离婚就离,她不想离婚,就不离。我如同她手中的棋子,她想放下就放下。哥,你说,这人活着是不是要有自尊,我不能没有了自我去乞求她爱我。

那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不知道,我现在心里很乱,我也只能留在中国,让她办我去美国后再离婚,还不如在国内离了。好在国内我还有工作。

你的那些成绩考得怎样?

按雪儿当时来信说,我的成绩还可以。我去年又考了一次。

那为什么你一直没有联系好学校?你一直没有和我说过成绩的事情,我也没有好意思问你,说心里话,哥知道你自尊心强,我怕你考的不好。所以,一直也没有敢问你。

是她姑姑一会让我办这个公证,一会又办那个公证。然后,就没有了消息。我自己也没有上心,想着有雪儿呢。她一定会为我操心的。洪说完,也明白了什么。他苦笑了一下。

我好像明白了,你告诉我,你是想留在国内呢,还是出去见见世面。说不定,你和她有可能和好。

哥,和好是不可能了。她已经有人了。

有人了,她和你明说了?

没有,那个男人追着她回来了。看她和那个男人在一起的笑容,我再傻也能够知道,她的心在那个男人那里了。

那个男人?

洪就把他见到的事情又说了一遍。范师兄心里明白了,是的,洪的婚姻真的完了。他知道安慰洪是没有一点用的,主要是让他明白,人生不光就是感情,他洪还能够做许多事情。他要鼓励这个老弟振作起来。他说道:你回去把她们叫你办的东西都给我收齐了,你是要出去呢,还是留下来,你给我一个准话。

哥,我想出去看看,你也知道这几年因为雪儿的关系,我有好几次提拔机会都错了过去。现在要是不出去了,我也有些不甘心。

行,我让那边的朋友帮你联系,你要做好思想准备。将来是好是坏都要认命。

认。洪说完,又把杯中酒一饮而尽。兄弟俩人就这样饮酒聊着天,洪感到一线希望,他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寻求新的生活。他要去美国决不是去找雪儿,他是想寻找他自身的价值。

当雪儿一个星期后从北京回到上海了,雪儿这一个星期来和约翰在一起真是如漆似胶的,她和这个小她近五岁的男人有着说不完的话,和做不完的爱。他们计划着回美国后,他们将搬到一起住,一年后就结婚。因为,他们要存一些钱才行。雪儿年纪也不小了,怎样要有孩子才好。这样,雪儿想在离开中国时,必须同洪挑明了。所以,她一回到饭店就忙着挂电话给洪,洪听到是雪儿的电话时,他那本来平静的心,又痛了起来。他就听雪儿说道:我已经回来了,我的假期快到了,我想和你好好谈一谈,不知道你今天有没有空。

今天,我很忙,没有时间。洪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回答雪儿,他其实早已经想好了,是他的自尊心不希望雪儿如此这般地玩弄他。

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等着和你谈谈。

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可谈的了,我知道你要谈什么。让我来先说吧,我们分手吧。

雪儿在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问道:你是堵气说这话,还是想明白了。

你还需要我的回答吗?洪发现自己有些失态了,他忙调整自己的态度说道:你有什么让我办的,告诉我怎样办就好了。至於,我们夫妻一场,今天这样的结局,只能怨我没有运气。我不怪你,雪儿。没有人跟好日子过不去的,如果和我,降低你的生活水准,我就是和你生活在一起也会不安心的。不能给你想要的生活,是我的无能罢了。你放心吧,我不会纠缠你的。我们毕竟相爱过。祝你幸福。

雪儿没有想到洪竟然是这样绝绝地和她分手了,她本来想好了一些说服洪的理由,她是没有来的及说上一条。她突然意识到她做的太绝情了。那边洪已经挂了电话,她还握着电话,想着洪刚说的话。这时,约翰从洗手间出来,他过来抱着雪儿问到:什么时候见他?

不用了,他同意离婚了。雪儿有些伤感起来。但她马上就释然了,她开心地转过身来,把脸伸向约翰,约翰自然明白雪儿的意思,两人又缠绵在一起了。

洪和雪儿离婚的事情办的很快,因为,雪儿还是中国身份,洪找人给雪儿开了一个单位证明,他们就在中国把这件事情搞定了。雪儿在要走之前,又打电话给洪,她说道:谢谢你,我想给你一些钱,无论怎样,你将来还要找太太的。你也需要钱的。

不用了,我在中国也不需要。你这样做是不是要心安些。

你等我这几年,我应该对你有所补偿。

有些事情是用钱也补偿不了的,我会慢慢地忘记你的。再见。洪不想多说了。因为,雪儿是无法明白他的心情的,更重要的是雪儿根本就不关心洪的感情。洪的心已经被雪儿撕裂了,没有人能够帮他治愈这个伤口,他只有自己慢慢地添着这个伤口了。

雪儿和约翰就这样双双回到美国,雪儿在回来后的第二个星期就搬到约翰那里,两人同居了。雪儿的奶奶和姑姑们真是开心极了,这个约翰才应该是林家的人。她们高兴雪儿的明智的选择,她们开始张罗起雪儿的订婚和结婚的事情来了。这里只有雪儿的母亲心里为洪难过,她以为雪儿这次回来带来洪的好消息,没有想到的是约翰追到中国,并和雪儿一起回来了。看到奶奶她们高兴的样子,雪儿的母亲的心里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她没有想到雪儿是如此没有情义,这几年,雪儿的变化,母亲自然看到了,她由於在雪儿奶奶身边,雪儿的妈妈在美国就一直是黑下来了,她想回中国去,但看着奶奶身边的确需要一个人照顾,再有雪儿在这里,她也只能留下来。雪儿上学时都是住在姑姑家,那里离她的学校近。这几年母女两人真正有时间在一起的时间不多,雪儿也不喜欢和妈妈单独在一起了。因为,妈妈总是提醒她这事那事的,尤其是洪的事情,母亲曾经明确告诉雪儿,她不希望雪儿不要洪了。因为,她看出来奶奶姑姑们是不喜欢洪的。而雪儿当时有学业在身,她感到的是母亲的罗嗦。她感到和母亲在一起还不如和姑姑们在一起开心,她们可以从吃喝玩穿上漫开地聊起来。她雪儿要的是这些有用的信息,而不是母亲那中国式的唠唠叨叨。雪儿母亲看到雪儿和约翰的事情是木已成舟了,她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她为洪而难过,那个曾经的女婿一定受到打击的。当雪儿母亲问雪儿:雪儿,洪是不是很伤心呀。

妈,您说什么呀。他自己应该明白,他来到美国后怎样生活。

如果你帮他一下,他会很快起来的。他是聪明的人,一定能够···

妈,我是你的女儿,你为什么帮他说话。我现在已经在美国站住脚了,我不可能为了他让自己生活降低下来。何况,谁能够保证他就能够出人头地呢。我已经不小了,妈,你难道愿意你女儿的生活倒退吗。

可是,他这几年一直在等你。

妈,难道我没有等他吗?我并没有和约翰怎样,直到这次回去,看到洪后,我才认识到我们根本不是一条路上的人了。洪就是现在过来了,我也不会和他在一起了。

如果没有约翰这个人,你也会这样吗?

有没有约翰,我都不会和洪了。因为,我们的人生价值取向不同了,也就是我渴望过我想过的生活,洪他给不了。

雪儿,你变了,变的心狠了。

妈,不是我变了。为了好的生活,谁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力。我没有办法为了他而丢掉我已经看到的幸福生活。您以后就不要管我的事情了,再说,你只有我这么一个女儿,我们又何必为了他而生气呢。我想我能够重新回到林家一定是爸爸在天之灵保佑着我,他又把约翰送到我面前。

雪儿的母亲听着女儿如此这般地说着,她知道雪儿已经是有自己主意的人了,她的话是难入雪儿的心的。她看着女儿,没有在说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