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悔 --人生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 (八) 连载

(2010-04-10 08:17:44) 下一个

而洪从雪儿那里回来后,看到冷清清的家,他哭了。以前有对夫妻团圆的希望在,有对雪儿深深的爱在,他活的很充实。但今天晚上,他彻底明白了,雪儿的心里真的没有他了,他的希望也没有了。他明白等待他的是什么结果。他是个男人,他没有想到这样轻易地被雪儿背叛了。那时的相知相爱,你浓我浓都化做云烟随着雪儿去美国后飘散了。他心里突然生出一种对雪儿的怨恨,但他马上又说服自己,何必去怨恨雪儿。爱她就希望她有好的结果,既然他没有办法给雪儿想要的生活,那为什么要强留她呢。再说他又有什么资格留住雪儿。用他的爱,这爱现在已经是雪儿的负担了。洪明白,被西方金钱社会洗礼过的人,情要放在金钱的后面。他躺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蒙了起来,在被子下面,他哭了。你能够从被子的上下起伏之中感到这个男人真的是伤心地痛哭着。洪没有把声音放出来,这也是他能够释放自己感情的唯一的办法,他为自己的爱而哭,为雪儿的背叛而哭,也为这个无耐的结局而哭。

第二天,洪就回单位上班了,他同领导讲了他和雪儿的情况,他说他们现在都需要时间好好想一想。他真不知道出去后,他能够做什么。洪的领导特别能够理解洪,他告诉洪,没有关系,在国内也是有好的发展的,如果洪确定不出去了,他会帮忙推荐洪去做局长的秘书。总之机关领导是鼓励着洪,洪真是满感激的。但洪感到同事们看他的眼光有些暧昧了,以前,大家都是羡慕着洪,而今洪怎么感到他们的目光里面都夹着同情的眼光,这是洪受不了的。但他现在只有埋头工作来减轻雪儿带给他的痛苦。

雪儿此时忙着收拾东西,约翰在一旁看着雪儿干着活。这时电话铃响了,雪儿放下手上的东西,起来接了电话,就听电话里面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是林雪儿吗?

我是,你是那位?

是我,范炳南。

是范大哥,你好。你的生意做的怎样?

还好了,我是打电话过来问问,你们今天晚上要不要过来我家坐坐,你嫂子做几个菜,为你接风洗尘。我和洪讲了,他一直没有给我回电话,这家伙是不是在你身边。你让他接电话。

洪没有在我这里。谢谢你,范大哥,我今天要去北京,过两天回来,到时候我们在一起聚好了。

是这样,好好。洪是不是也同你一起走,你们是久别胜新婚,应该出去玩玩。你告诉洪,回来给我电话。

范大哥,洪不同我一起去。他应该回单位上班了。

范师兄这时才感到有了什么不对的地方,听到洪去上班了,他心里一紧。他明白洪和雪儿的事情有变,他赶紧同雪儿道再见。他心里惦记着洪,这家伙昨天还心绪不宁,听雪儿的口气,她和洪之间一定有了明确的决定了。洪是不是不想来打搅他,他忙给洪打过去一个电话,刚好是洪接的。范师兄在电话里说道:你好,请给我找一下洪。

哥,是我。

老弟,你是怎么回事,我和你嫂子还等你的电话呢。你嫂子说要准备东西,要我问一问,你们来不来。

哥,对不起。我昨天忘了给你电话,雪儿不会来了,她今天去北京。

是啊,我把电话打到她住的饭店。她接了,告诉我,你去上班了。她要去北京。这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不陪着去呢?

我去是多余了,她有人陪的。洪的声调有些异样。

我知道了,你要不要现在过来我公司。我想和你聊聊。

哥,那我晚上过来好了。现在我在忙着一个会议的事情,我马上要进去了。

好吧,你下了班就过来。反正你嫂子一听你来,就一定会给我们做好饭菜,你过来陪我喝几杯好了。

行,哥。我们晚上见。洪挂了电话后,心情又好了许多。怎样他还有这样一个可以说心里话的哥哥,这样想着他心情轻松多了。

这边雪儿放下范师兄的电话后,她的脑海里又出现了洪。但此时的雪儿想的是昨天晚上和约翰回来后,两人真正睡在一起了。雪儿更加感到和约翰是明智的选择,她为自己终於迈出这一步而感到高兴,也有些不安。因为,她毕竟没有离婚,和约翰的激情过后,她感到自己像在偷情。当她和约翰有了肉体接触后,她认定约翰才是她真正需要的男人,无论他的家庭背景和学历,还有在美国生存下来的能力都比洪强。现在他们有了性生活后,她自然将这两个男人放在一起比较着,洪有些儒弱,自尊心强,想要雪儿,但又羞于表达出来。还希望雪儿也先有表示才好。而约翰则是果敢的,他昨天晚上不容雪儿的同意,用他男人的力量征服了雪儿。雪儿则喜欢这样的行为。因为,她可以强烈地感到约翰需要她,爱她。雪儿在美国生活的这几年,她守着自己的身子,是为了洪还是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束缚,她自己也搞不清楚。或许是前几年心思放在学业上,当学业结束后,约翰对她的追求公开化了,她不是不心动。但雪儿总为约翰小她几岁而担心,她那里有不希望被男人爱呢。雪儿明白他们现在都有工作,两人收入都不错,如果两人能够结合,那生活一定是富足的。她不得不想起原来在国内和洪一起的时候,他们之间是爱着彼此,但两个人的生活在经济上还是比较拮据。雪儿看到喜欢的衣服还要将钱存上一两个月才能够买到。有时,喜欢的衣服还被卖完了。所以,雪儿没有办法不将爱的天平倒向约翰。为了今后的不后悔,她要再看看洪,然而看到洪后,她对洪彻底死心了。因为,她看出来洪是不会没有任何能力给雪儿要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