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乳癌两年心情笔记

(2017-02-20 10:13:37) 下一个
看着乳腺癌微信群里的姐妹们讨论着各种类型,我突然发现我不记得自己的her2的类型了。跑去翻看病的记录,居然没找到。 呵呵,这脑子啊,想当初问一个的乳腺癌20年的人,你当时是什么类型?她说她记不得了,我心里还想笑,这么大的事,怎么会忘?我才过了两年,就开始遗忘了,啥脑子啊!!!
 
想着也许博客里会记着,翻看博客。忘了是来找什么的,看着当年的心情笔记,一下子又掉进了当年的情境中,一幕幕的又清晰地回到眼前。现在想想,记下来还是有必要的。家人,周围朋友给我带来的温暖,还有热心的网友们的鼓励关心,真的是很感动。
 
两年了,我走着自己独自的路。没有化疗,放疗,也没有吃药。冥冥之中,我的心就告诉我要这样的决定,那好吧,我就随心了,这辈子随心的是不太敢做,生怕影响了别人,但这一回,咱就随心了。记得我拿不定主意的时候,给我姐打了个电话,我说,姐,你说我做放疗吗?我姐说,不做!你姐夫什么都做了,一样啥也没挡住。啊呀,我顿时觉得腰板硬了一些,我咧着嘴乐了,我也不想做!我姐说,老天爷给咱多少时间,咱就好好享受这段时间,我说,好,那,那要是死了呢?我姐说,死了就死了呗。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这才是我姐!太精彩啦!这两年,我凡难受的时候,就想想她的话,就会无声的傻笑。我喜欢这种潇洒的态度。
 
我逃过了那些医生要我受的罪。不敢说对与不对,这是非常个人的一个选择,就像你要不要吃一个冰激凌一样。我也知道,这个选择当时会受到群起而攻之的,都是为了我好。但是,我周围的人对我的选择却保持了沉默。谢谢理解,谢谢让我走我喜欢的路。尤其老游·,很感谢他,因为我要是不行了,倒霉的是他呀。但他支持我的一切决定。
 
回顾这两年,我的心气儿真的是越来越小了,就是失去了去拼搏的底气。我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我哥说这是好事,是一种心态的自然调整。他说我还调整的不够。多数人都说我气色好了很多,几乎没有什么病态了。但为什么心气儿越来越小了呢?昨天,一对夫妇让我去看了他们新买的rental house,让我帮着出出主意,该修什么。从那里出来坐进车里,夕阳下,看着他们两口子忙里忙外,跃跃欲试的干劲儿,我心里突然萌生一丝羡慕,他们多好啊,生机勃勃的,还可以干好多事!这是一种很陌生的心情,是生平第一次。我马上制止住自己,不要这样,对自己不好的。人生各有自己的路。但这念头着实让自己吓了一跳,真老了吗?晚上和另一个朋友聊天,说起自己的心情,朋友呲之以鼻,切,你以为年龄永远不是个事儿?我早就这样啦!听得我哈哈大笑。
 
年纪,癌症,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因素,一种负面的因素。周围有朋友因癌症去世,追悼会没去,有点不敢去。也有朋友乳癌再复发,心里也是非常的惦念。生死的事,是一个绝对不确定的因素。去看一位出车祸的朋友,她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活着就好,活着就好。其实,对每一个人都一样的。
 
我也不知道我会不会复发,可能会也可能不会。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觉得它不会,呵呵,傻吧?傻着挺好。我很迷信哒,心里想着好的事情,你就会越来越接近好的事情。再说了,我很相信这个理论,人啊,只要气血畅通,到处没有瘀堵,就不会生病的。心情上的郁结,会以病的方式表想出来。所以啊,别羡慕别人,好好感恩自己现有的生活,心情愉快,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心气儿小了就做点小事呗,不急,咱小蜡烛就是小捻,小火慢慢烧着,也许可以烧很久呢。有点病痛是很正常的,和它和平共处就好了。
 
咱战术上还是很重视滴,每天散步,打坐,晒太阳,艾灸,站桩。天天的磨刀,咱从小就是个病秧子,所以,很心平气和的做着人家身体好的人一辈子都不需要做的功课。凡事都有两面性,也许这身体不好就把我磨成了一个很容易坚持的性格,而这个性格又给我带来很多收益呢,是吧?
 
最近,找到一个节目,《樊登读书会》,在喜马拉雅上的。很受益。推荐给有兴趣的朋友。
这里有一些free的讲座,我是上了瘾,去买了他付费的节目,一年52本书,都是不错的书,听了很受益。唉,给自己投点资,让读书轻松一点,挺好的。人家去旅游,一花就是好几千的呀,我这才几十,也就一顿饭的钱,值了,安慰自己说。
 
感恩生活吧,想当初也没想到今天能有这样平静的日子。每每留下心情笔记,一是为了整理自己的当下,也为着有一天回首往事的时候,看看当时的自己。
 
谢谢您阅读,耽误您时间了,热茶送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russiansa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出来的博士后' 的评论 : 统计数据和具体的个体是有差异的。大家都说Tamoxifen 副作用不大,于是我在犹豫很久之后终于听从医生的建议试一下。没想到只服了三周,就摊上了一系列医生也没见过的罕见副作用,立刻停药,当天就有好转,因为这样倒也什么药都不用,反倒觉得精神不错。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
云淡了风清了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的乐观心态.祝福你...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感恩生活带来的一切,欣赏你的好心态!谢谢分享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感恩生活带来的一切,欣赏好xint!谢谢分享。
农村出来的博士后 回复 悄悄话 侠嫂,我记得侠哥给我说的,你是ER阳性啊。乳腺癌,ER阳性活或者HER阳性(两个不一样的),都有比较针对性的药物。ER阳性往往是先用抑制estrogen合成的药物,没有效果后用estrogen的拮抗药物tamoxifen,这两类药的副作用很小的,不能和普通人说的化疗相提并论的。就是HER阳性使用的药物,其付作用也比普通化疗药物小很多。我是做ER阳性乳腺癌研究的,不是医生。强烈建议你问医生,搞清楚药物的名称,再做决定。科学是发展的,很对针对性药物就会因为副作用小,效果好,让病人活得愈来愈长。乳腺癌如果是ER阳性,你这个年龄,手术后加针对性药物,20年的概率很大的。HER阳性难一些,五年希望很大。三阴性目前没有针对性药物,全靠普通化疗放疗,副作用大,放弃治疗的决定我可以理解。

生活在这个时代,要相信科学。是,科学还有很多未知的东西,但进步是明显的。我在做的是ER阳性产生抗药性后怎么办。很可能我们也找到了办法和可能的药物。也就是说,今天的ER阳性的病人,在现有药物治疗后,生存十年二十年,产生了抗药性,也许我们的研究的药物就能接着起作用了。

祝你和侠哥生活愉快!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乐观的心态能带领你走得更远。赞你的坚强和乐观! 你会没事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感恩生活带来的一切,智者在逆运中也能有所得。
祝福你!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肿瘤的型对患者真的不是那么重要,不必去探究它。那只是医学划分疾病以及采取治疗方法的手段而已。战胜肿瘤有太多的因素,人们都还在不断地探索中。这其实是身体内环境和恶性细胞繁殖的斗争。所以建设你的内环境很重要。心情与意志,体力会让你产生积极的抵抗力!相信自己!祝福你!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da-KU' 的评论 : 那就算老朋友啦,握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心情好最好。有得乳癌的朋友,她们也没做化疗,但定期检查
Nada-KU 回复 悄悄话 你肯定不认识我,我却对你,老游和你儿子很熟悉了。非常喜欢你和你的文字,总是鼓励温暖着我。多保重!祝福你!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来访!谢谢朋友们的一路陪伴:)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的经历和感悟。学到了很多。多多保重!
芍药花开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就要这样的态度。我的妈妈被医生宣判过三种癌症,她毫不当回事,结果二十过去了,她七十多活得好好的。你也会
xwl0626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SAR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份淡泊悠然的心态。 祝福你和老游。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好运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有好心情的cs都是伟人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也是最近通过听‘罗辑思维’ 才了解到喜马拉雅,也要去试试‘樊登读书会’; 祝天天好心情!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好心态!祝福!
我3个同事,我表妹,我老公的妹妹都得过乳癌,她们都很多年没事了.
节日快乐!
gweipw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热茶,谢谢您的抗癌记录,谢谢您的文学城癌事经典!
cheers!
huanghe_chan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愿意,可以读一点佛经和法师们的注释。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1跟着感觉走,随自己心走。2不瞻前顾后,活潇洒一点。3善待身边人,懂得感恩。4认真对待自己的身体,活在当下。5淡泊名利、不与人攀比。6不忘学习,充实自己。7与正能量为伍,积极乐观。
向你学习。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见到你的文章了,今得知你近来不错很替你高兴。相信你一定会战胜病魔,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方一水 回复 悄悄话 读完受益良多!加油!!
h1h2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楼主, 二年前你是动了手术了, 是吗?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俩,祝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非常好的心态!!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你曾是,现在是,将来也会是很多人的精神支柱。让人在逆境中,有信心度过每一天。谢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