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力量训练两个半月的效果

(2023-11-07 18:18:08) 下一个
就我这细胳膊细腿的,撸铁?你别逗了!再说,我老了呀,那些事,不都是年轻人玩的嘛。那天躺沙发上刷手机,看一个30来岁的健身教练在讲中老年人增加肌肉的必要性。那肯定重要啊,问题是我这年纪了,还能再长肌肉?就几百人民币,60多节录播课,还给判作业纠正动作,这也太便宜了吧?神差鬼使地就买了课,买完立马后悔,哟,别是骗钱的吧?看到了课程,心里踏实一半儿,第二天马上交了一个视频作业,嘿,真的给判作业,纠正动作,还挺认真的。咱不是心疼钱吗,跟着练吧。一口气,先把课程看完了。
 
大家知道,我一直跳舞。但我想要多点肌肉啊。我这跳了多少年还是细胳膊细腿的呀,你再看看那些舞蹈演员,哪个不是细胳膊细腿啊。我现在是骨质酥松,大夫说,重量不够,要负重锻炼,告诉骨头需要增加密度!我在缓慢的肌肉流失,这个可是大忌啊。最近我是Peter Attia的粉丝,读了他的《Outlive》,没事就听他的podcast。他说的特别make sence。你要想长肌肉就必须有针对性的训练。咱要的不是绝对的生命长度,而是生活能自理的有质量的长度。买哑铃,壶铃…干起来。
 
我就早起练,有时候跟他的直播。练一会,歇一会,大概半小时吧。别把自己搞的太惨,关键是坚持,慢慢加。记着如果你拿的重量,只能做12-15次,再多做不动了,这重量正合适。每个人不一样。比如深蹲,我就只能蹲到90度,还啥都不拿。慢慢加。跟教练直播练,但我做一组,休息一组。
两个半月了,汇报一下我的变化:
1.体重没变,但肚子小了。我有肚子,我是那种瘦子,但肌肉少,肥肉都在肚子上的。现在下去点了。
 
2.腿有劲了,尤其大腿,一摸好结实,很明显。干活做家务下蹲的时候,稳稳当当滴。这老了也能长肌肉啊,真的让我惊到了!(老游老说我,别把这“老”字挂嘴边上,都把自己说老了,我笑嘻嘻的跟他说,你以为不说就不老了吗?)
 
3.精力充沛了些。我从乳癌手术后都8年了,落了一个毛病,吃完饭要在沙发上躺一会,厉害的时候连早饭后都需要躺一会。现在完全不用了。而且,我前些时候觉得到晚上就精神头不济,以为就是年纪到了。不是耶,现在,吃完晚饭,正经可以做用脑子的工作。精神得很,像只机灵的老鼠。
 
4.饭量大了,跟只饿狼似的。嗓子眼里好像有只小手再往下抓,还没来得及好好嚼呢就咽下去了。自己还的念叨着,慢点吃,慢点吃…
 
我就觉着,不对吧?这效果也太显著了,是不是心理作用啊?问了教练,说这是新手福利期,开始的时候就是效果显著。会有平台期的,那是以后。管他呢,这挺好啊,我现在都快成祥林嫂了,见人就说力量训练的好处。这不,我那天晚上又兴致勃勃地跟一对夫妇讲这个力量训练的好处。结果,朋友点评说,你这个唱歌跳舞的,都是金字塔顶尖上的东西,可有可无,但你今天说的这个力量训练,是金字塔底层的东西,非常重要,有关以后的生活质量,被你说服,准备练!
 
我跟的这个教练是微信上曹教练,年轻人,很实在,而且运动康复经验丰富,我这种半残疾的,他就跟我说,哪个能做,哪个不能做。如果你感兴趣就加他哈。这是他的微信号(CCL925570458)你看我像不像个干推销的?我们给合唱团的女同胞讲化妆,她们老问我用的是什么牌子的?让我给链接,她们都说我特别适合直播带货。我说真的呀?那下次party我就编个小品《直播带货》,我说,就怕演不好。她们说,不用演,你就本色出演就很欢乐!笑死我了。
 
说正经的,我坚信“攒钱不如攒肌肉”。而且,这事宜早不宜晚,这道理跟投资一样啊。越早,你能够积攒的“资本”越多,将来的日子越好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99yyt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好棒,好励志!
说的太好了这句:“攒钱不如攒肌肉”。而且,这事宜早不宜晚,这道理跟投资一样啊。越早,你能够积攒的“资本”越多,将来的日子越好过。

祝感恩节快乐,顺心安康。每天都有值得感恩,开心喜乐的好人好事,好物好景,好歌好笑,
好时光,好心情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成绩喜人,真的好棒呀,你给咱们广大的妇女做了好榜样。贵在坚持,一点一点加量。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yang' 的评论 : 谢谢还记得我的朗诵,才发现咱们文学城还有电台呢!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每次的支持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这身材,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佩服!
wanyang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感谢你的分享。有力量了,是否可以考虑在文城开一个你自己的电台?好喜欢你美妙无比的朗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