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月的随想

(2024-03-15 04:51:36) 下一个
玫瑰们开始长出嫩芽,很多树还是秃秃的,但春意却是这般的有模有样地来了。坐在这三月的下午的后院里,闭眼,让这温暖的阳光肆意的洒满全身。有时候我觉得这世界有没有点不对头?让我和老游这两个脑残(有脑部MRI为证的,是的,包括我,血管性缺血)如此舒服的活着?凭什么?我现在时不时地出现脑子里的断片。“我这是要干什么来着?哦,对了,想起来了…” 昨天读书,才知道我这个叫做无症状中风,如果持续发生,开始不觉得什么,但后来认知会逐渐退化的。大夫说,没有办法的。我怎么觉着说是现在医疗多厉害多厉害,但其实对很多慢性病办法非常有限的。
 
但我却坦然,就好像老游14年前那么平静地接受了他的终身残疾。我挺舒服的呀,比如说此刻,深深地吸一口气,确实很舒服。生命是什么?是一串体验?记忆?我要么是很幸运,要么是记性不好,回想起来都是好人好事儿,让我开忆苦思甜大会可就惨了。那么将来呢,还是记着好事情呀,要说也不是成心的,留在记忆里的,只剩下好东西了。也是个好事情,就比如你要串个项链,一定是捡最好看的珠子串起来。这么顺藤摸瓜,我也知道怎么应付老年了。注意饮食,睡眠,心情,锻炼。然后就随其自然吧。
 
我跟老游说,我突然明白死亡的过程是个非常缓慢的从局部开始的过程,比如我有一颗牙先死了:),比如我血糖开始高了,比如我乳癌手术了,这都算。他接着调侃我,对,还有你昨天扎了一个刺你给挑出去了,我笑,笑弯了腰,那不算…我不理他接着想,那其实也不怎么可怕。因为还有很多好事情与其同时发生着,就比如此刻,我舒舒服服地在阳光下玩手机,自由地用指头敲着屏幕,记下此刻的心情,并且,一点都不难受,哪儿哪儿都不难受,多好呀!而且,此刻我没有被迫去干活,可以舒服地听着这风铃声,哎,我何德何能啊我?为什么是可以的,是吧?
 
抬头看着这些棉絮般的白云在风的伴随中缓缓地伸展着自己,那淡蓝色的天空安安静静地衬着托着它们。自然界是我心情的映射么?我可以毫无理由的心情舒展吗?也不是毫无理由呢,你看我养的都快病死了的茶花开了呢?好看吧?鲜艳欲滴的粉色啊(1),你看朋友给我的Japanese Rose今年好粗壮啊(2),都开了一朵了,你看我的daffodil,以为都挖干净了,哎,又冒出一束,还开的挺好看的(3),看我的蝴蝶兰终于有了新的花芽,(4)看我秋天插的玫瑰David Austin的 golden celebration 插活了6棵呀(5)还有我$1.98买的花,被朋友调侃说“恭喜你后院种了圆白菜”(6)好看呀,管他是不是圆白菜。金鱼草第一次种(7),朋友搬家了留给我的一颗君子兰(8)。此刻的天空(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麦琪儿 回复 悄悄话 充满着生命中的正能量!祝你幸福健康!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来做客,听我胡扯:)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美丽,智慧,豁达,善良,从容。佩服你,惦记你。祝福你和老游!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丰盈饱满的人生态度,祝福你们两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就这样忘我的好心情最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一直跟读,佩服博主的好心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坐碧竹家的沙发读文,赏花!花儿养得好呀!亚城春来早,我们这边还要等等。
你说得好,“注意饮食,睡眠,心情,锻炼。然后就随其自然吧”

放松心情,服老,知足,过好每一天。祝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