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乳癌术后一年半

(2016-11-30 19:55:13) 下一个
记录一下吧。现在可以说是这次生病以来身体状况最好的时候。
 
我好高兴!没有啥事儿,就是高兴!外面是冬天,可我的身体里活生生的就是春天!奇怪么?呵呵,知道那种春天里涓涓小溪在冰雪融化的那一刻,欢畅的叮咚流淌么?哈,久违了的感受。看着自己绷紧的两条腿,练习着舞步,绷脚,收腹,扩胸,双臂伸展,拥抱这个世界,这是我吗?
 
记得病的最难受的时候的我,沉沉的身体几乎可以把床睡出一个深坑,半睁半闭的眼睛看着周围这个和我没有多大关系的世界,我觉得自己虚的像是烟灰缸里的烟灰,一切都是死寂的,心和身体一样的疲惫,唯一一点点力气都用来和各种各样的难受挣扎着。身体里流的好像不是血,而是一种苦涩的水。连睡觉都是痛苦的,有点事情占着还好,一闭上眼睛休息,各种难受就轰地一声涌了过来。不说了,不说了!身体上的舒服,对我这个一辈子的病鸭子来说,永远是个奢侈品。现在的我真好,所以珍惜呀,所以高兴呀?所以欢蹦乱跳的转圈呀!
 
我知道我是幸运的,我没有受很多治疗上的罪。我是没有做那样的选择。知道是有风险的,但是,哪件事是没有风险的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这是自己的选择,还好,我不必孝敬父母了,他们都走了,也不必再去养育,孩子成人了。这样相对自由的空间,便任性潇洒一回吧。也许,潇洒对了呢。
 
玩儿,高高兴兴的玩儿,嘿嘿。躺着吃零食听小说,挥汗如雨和同伴们练舞,大声的抱怨老师太苛刻,然后嘻嘻哈哈的开玩笑。在冬日暖阳下站桩,人,如闲云野鹤;思,如薄雾环山。虽然,还是需要做事,但比起年轻的时候,还是有了很多的空余时间可以挥霍。有人说,老了很惨的,没有子女来看你,孤独寂寞的很,嘿,有没有搞错?姑奶奶我轮开膀子玩儿的时间都不够,哪儿来的功夫寂寞?
 
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人生最好的时候,大而晃之的不追求上进,死猪不怕开水烫,接纳着死猪一般的自己。想怎么着,就怎么着,就像你一个人躺一张大床,胳膊腿儿可以四仰八叉的随意伸展,可以想几点起就几点起,不想干啥就不干啥的自由。嘿嘿,咱就像一个小孩舔着手里唯一一个棒棒糖一样,很小心的,珍惜地过着下一个20年, 像棒棒糖一样甜的20年。
 
与此同时,灵魂需要生长。有更多的时间去汲取,去思考,去学习,不一样的是,这种学习,不是为别人的,也不是为了求生存的,而是源于内心的渴求。因为这一点,一切都变得有滋有味。谁说我们老啦?我们此刻的心智比人生任何一个时期都更睿智!不是吗?不再在乎脸上的皱纹和头上的白发。尽管,咱还可以时不时的装一装嫩,那只是为了好玩,而真正心里的充实和丰满会让我们感到如此的的坦然。
 
真好!
谢谢惦记着我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我文学城牵挂的几个人之一。读了这篇,真的好为你高兴。

祝福!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自谢谢分享你的欢乐和智慧。 hugs
人在香港 回复 悄悄话 再送MM一句‘名言’:既然我活了下来,就不能白白地活着!
人在香港 回复 悄悄话 偶尔点进来,虽然连网上都不认识,但真心为你高兴,祝福你。
同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突然想起你还在网上查找你的博客 今天就看到了
真为你高兴 祝贺!
JenniferH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add me to your WeChat. My wechat ID: jin7621
Thanks!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送上真诚的祝福!一路看过来,终于有机会留言了,舞动人生!
shidai 回复 悄悄话 真心祝福
N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见到你康复,你先生很热心帮人解答问题,好像近来他不上了。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祝福!感谢每一位留言的朋友!这里我曾得到过很多的温暖和祝福,也是这里的朋友们陪我走过了很沮丧,很低超的时候。非常感恩!在此祝福大家平安快乐,圆融美满!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爱问有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字,喜欢你对人生的态度,喜欢你高兴的样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再次祝福!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才一年半,感觉好长,你可回来了,太高兴了,不过还是要注意身体,不要太辛苦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好好享受这样的好日子吧:)
雪白小兔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开心. 第二次生命你会活得更好, 更开心, 更明白.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你的文章,非常高兴你很健康,认识一个朋友她姐姐好好保养开心过日子一点问题都没有已经二十几年了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珍惜每一天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你,第一个念头就是:你的博客上的头像真漂亮啊!你恢复得好,真高兴!
不懂不懂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祝福!!!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昨天还想,不知道你怎么样了..
一切都好!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嗯,永远都是最好的时光。为你高兴。
点点滴滴风和雨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认为,癌症即使患了,如果你的精神上比癌症强大,就会有很多获胜把握。这个世界谁怕谁啊!

纠正错别字。。。不好意思。
点点滴滴风和雨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认为,癌症即使换了,如果你的精神上被癌症强大,就会有很多获胜把握。这个世界谁怕谁啊!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祝贺!
Berrylover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你的愽客了,很喜欢你的文章,也为你的康复喝釆。视福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喜欢你的文字, 为你乐观和大气点赞! 保重!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你的博客,真高兴!你的故事很感人,连我老妈都愿意读你写的博客。
祝贺你战胜疾病,每天都有好心情!
Nada-KU 回复 悄悄话 保重!保重!很喜欢你的文字。
xiaojidan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你的博文了,为你开心。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以后有机会再来芝加哥演唱, 一定去看你!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保重保重!!!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祝贺你!!还是祝贺你!!! 曾把你的故事告诉过很多人,也曾把你的博客链接送给很多人。你的心态和故事激励了很多人,不仅仅那些患了癌症的朋友们,还有我们这些还没有患癌的人们。谢谢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