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新阳光灿烂的面对人生

(2015-06-03 10:54:01) 下一个
心里挺不平静的,也说不上为什么。只是觉得心里有许多许多的感谢。感谢帮助我的所有朋友,谢谢老天爷让活力从新回到了我的身体里。

我,又活过来了,两条腿开始有力气,心里也有了做事情的干劲。不再是哪个躲在洞里舔伤口的狐狸,也不仅仅站在洞口向外张望,已经小跑着出来揽食啦。觉得很幸运,在同期的癌症姐妹还在受着化疗的煎熬的时候,我已经基本上恢复正常生活了。开始有力气去跳舞,去管家里的事情,去干活。

静静地坐在这里敲字,但心里却汹涌的,泪水莫名其妙的充满了眼眶。凭什么是我这般的幸运?我的癌块是9cm啊。怎么就稀里糊涂地让我给逃过来了啊?就这么算是完事儿了吗?也许是,也许不是。但至少,我现在感觉挺好的。不止一个人看见我觉得奇怪,怎么你看上去比得癌以前还要好呢?是啊, 我也不知道。老天爷眷顾吧。

想想得癌的那时候,马上请朋友照一组照片,真有点悲壮的情绪在里面,意思是从此大概就没人样了。现在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挺好的嘛!当然,体力,肌肉力量,柔韧性,耐久力,都需要一点点的恢复。但是,指日可待的。

想想家里的老公和儿子,在我病的时候,给了我很多的精神上的支撑。他们是温暖的,笃定的,坚信我会好起来。来自家庭的支撑时很奇妙的,它好像会在你后腰上托你一把,让你觉得任何时候,你都可以靠在上面休息一下。朋友的支撑也是很关键的,他们在时时刻刻的关怀着你,在一切可能的地方,提供着切实可行的帮助。就是因为这些,让我又闯过了人生一大难关。看看我和老游,一个癌症,一个中风偏瘫,可是,我们活得廷好。大概,我们活得廷好这件事实对别人就是个鼓励—“你看看他们,都那样儿了,还活得挺好的。那我们是不是也该活的好好的?”或许,这就是我把所有经历写出来的意义所在。 若是这样,我很欣慰。

当然,战术上还是要重视敌人的。所以我每天花好几个小时打坐,穴位按摩,甩手,艾灸。保证健康饮食和营养,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保证适当的运动。对此,我以后会专门写一下。希望对那些病后恢复的朋友有些帮助。

这里的春天很清爽,湛蓝的天,高高的云,碧绿的植物,也许是心情好了,看什么都觉得真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战术上还是要重视敌人的。所以我每天花好几个小时打坐"
静,是大学问。静,是让思维有序化。我也在继续学和练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再祝福。。。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很高兴看到现在阳光灿烂, 心里也有了做事情的干劲啦!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姐姐,你两条腿开始有力气,心里也有了做事情的干劲,祝福你永远远离一切疾病,健康快乐!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大姐。学习大姐的定。
静坐,达摩祖师是榜样。
前一段时间,和朋友开车去西雅图,一路上,大自然的美景,气势磅礴。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acme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您的抗癌日记(因为您那篇 parenting 文章才知道来到您博客)。祝福您!很高兴知道您现在阳光灿烂啦!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姐姐, 一天天好起来。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祝妹妹美丽依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