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离我远去(34)纪念一位去世的癌症姐妹

(2015-05-07 13:49:20) 下一个
昨天,整理东西,突然,翻到一封两年前的信件。那是一个合唱团的朋友去世的时候,写给她老公的信。她老公来信说,希望我在追悼会上读一下这封信。我读的哆哆嗦嗦,几乎泣不成声。唉。

看着这封信,又流泪了。这个朋友就是癌症去世的。两年前,我觉得癌症离我是这么遥远。可是今天,感受完全不一样。因为自己也在癌症的行列之中,知道她的惶恐,知道她的无奈,知道她的奋斗,知道她的希望。

我是幸运的,哭完了想到这样一句话。我还好好的活着。那么下一刻不再难受的时刻,我一定要好好珍惜。为了June,为了那些被癌症夺去生命的人。

相信人是有灵魂的,June,你在天堂还好吗?我现在才懂你。尽管,你已经走了两年了。

我又回去跳舞了。痛快!大汗淋漓的。可能还是虚吧。但第二天不累。我有点找回自己原来的感觉了。我可以做几个自己觉得像样的动作了:)

好好活着,向死而生!

这是找到的那封信:
~~~~~~~~~~~~~~~~~~~~~~~~~~~~~~~~~~~~~~~~~~~~~~~~~~
上班的时候,看到June去世的消息,尽管心里是有准备的,但还是出乎意料的刺痛着。June, 闭上眼睛,就是你的音容笑貌。
 
回家,录了这个歌《冬天来了》为你送行!
 
想起了和你在合唱团练歌的一幕幕。你总是认真的,每次都是那么地一丝不苟。你的歌篇上,有着许多笔记。哪一次指挥的要求是什么,后来又是如何改动的,你总是记得一清二楚。糊里糊涂的我,便觉得有了份依靠。你永远是那么聪慧,这几乎和年龄无关,比她年轻几岁的我,真的常常觉得自愧不如。
 
你手巧,巧到了完美地无法再完美。做的东西怎么可以这么好吃!每次吃你做的东西,都不禁要去问做法。你随口道来的讲着,让周围的人都忙不迭到处找笔找纸。你用的东西都是很健康的,从此打破了我以为的凡好吃的必是“毒药”的理论。真的是赞叹你的手艺,怎么会如此神奇,就那些普普通通的材料,魔术般的就做出这么好吃的东西来!
 
还记得两年前的那个夏天,June 和ZZ来看老游,自然是带着June自己做的糕点,我们一起坐在Deck上畅谈着,还记得那夕阳在脸上的辉映,那被和煦的风吹起的头发,那份惬意至今还记忆犹新。人生好快啊,怎么,怎么就走了呢??? 这让我对生命,总有着一丝丝的不理解,怎么可能就不在了呢?她真的不在了吗?她的笑声,就在我耳旁啊。
 
没有去看你,是怕给她的治疗带去什么影响。想着,等你完了这个疗程,不再那么脆弱,就可以去看你。心里一直惦记着,一直打听着,等着,悄悄地祝福着。听说好转了,又为你高兴着。。。但最后,却等到了的消息--是你走了。
 
希望,希望你走的时候,会优美的音乐伴着你。希望,希望现在的你,灵魂幸福而平静。希望死亡给你带来的是对病痛的真正解脱。从此,你便不再被困扰。你已享受了人间的该有的所有美好,爱你的老公,争气的孩子,事业有成,儿孙满堂。
 
也许在天之灵的你在看着我们。June,我们还会接着唱你喜爱的歌,只是在那和声中,多了一份思念。那是给你的,好好睡吧,一路安详!
 
碧竹,老游
敬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祝福你健康快乐,幸福地活着。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你那位姐妹是如何过世的?
但自己不要悲伤,这对你的病不好;上帝安排好了一切;没有人有能力违背上帝的旨意;好好活好每一天。
再试最后一次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