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写(0908)

(2017-06-24 09:01:28) 下一个

*不写

不写,就没冲动了
从地板上爬起来
最热的一夜也就过去
打开电脑,有你需要的一切词语
早餐免了,胡子也免刮
几行句子像小鸟一样拍动翅膀

写出来就好,别人踢一脚
疼的是思考的屁股
而诗已流到纸面,乖乖等着擦拭

*平安

自报平安就显得平淡了
桃子核刚刚吐掉
往常一样便利
还是决定停止散步
五百年隐藏一次,多有味
顺便停止睾丸的晃动
寂寞的空间不空
都说老去老去
而老去的想法又多么天然

*布置

梦里布置房间,跟真的没有两样
同样的摆法,同样在试着
最后的结局却像梦一样空
就像很美的月,无法令人抬头
有人在布置今天有人在布置明天
都是幸福的事。论语,夕阳
嘴唇,珊瑚,还有青青野草
一遍又一遍,试着角度与风水
雨点不动摇,雨点后的中年不动摇


*墙壁

他摸多久,没人考究
黑暗太久了,一切都可理解
我是来补墙的
用自己的砖头自己的沙

他在墙东,我在墙西
他不知道我的肝
我不知道他的肺

或者是他烧香我拜佛
或者是我拜佛他烧香

*庸人

我就是那个庸人
在月色里喷着口沫
自己把自己当作诗人
诗的好与坏,不关我的手脚
青蛙有青蛙的鸣叫
桃花有桃花的嗜好
一般都站在最后一排
几乎不会轮到自我介绍
我还是不停地哆嗦几下诗的神经

*沉寂  

马鞍池公园里
随意转了一圈
你携带的医院里刚拿出的照片
不见了
就像现在的你
不知沉寂在哪个时空
偶然想起马鞍池公园里的蝉声
就像现在的夏天
那一阵无缘无故的烦躁



2009.8.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