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居然离我这么近(4)

(2015-02-22 05:53:39) 下一个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请原谅!

好多朋友的来信,留言,我没有回。本地的,外地的,越洋的电话没有接。party没有去。没有任何理由,只是想自己一个人呆着。也没想什么,没做什么。好像只有这样才舒服一点。

这有什么呀?小case! 多少人都走过来了,就你怕啊?没事的,没事的!...不说了,好么,我知道。

我足够理性么?足够强大么?足够坚韧么?不是的。骨子里,我很弱,就像我的身体。我会动不动就掉眼泪。不管有多少治愈的例子,那姚贝娜呢?不管手术多成功,将来不复发,那所有的罪还不是得受么?真正到底是不是扩散了,大夫说是要等到开了刀在手术台上才能确定的,现在都是推测。我躺下了,这个家怎么正常运转?短期可以有朋友帮,那长期呢? 那万一呢?这些都是真实的想法,不论该不该,对不对,我的想法像是沿着自己轨道的火车,不论多少火车从我肩头沿着相反的方向擦肩而去,我还是沿着自己的轨道自顾自的跑着。

这也是真实的我。我不是一个可以在朋友的安慰下就可以舒缓的人。朋友们的安慰,劝解就像是远远的声音,我只想蜷缩在自己的洞洞里,像一只受伤的狐狸。

我在写字中寻找自己的笃定,把自己像在水中漂浮的球一样的心按下去,按下去,一直触到水底。告诉自己,不可以软弱,因为不容许,因为没有余地,就这么简单。可是我怎么还是想哭?

给我安慰的是老游。他并没有太多的语言安慰我,但他的心里真的是很宽松,很笃定。那天他在候诊室里等我做biopsy, 我出来一看,人家睡着了,睡得还挺沉,我还得坐一会,让他醒醒盹再走。给我乐的,真有他的!他是一个骨子里不worry的人。在他旁边,他的那种心宽会传染给你。想想看,要是我偏瘫了,我还不得哭得天昏地暗的,绝对死了算了。可他,还是挺乐观的活着。有过消沉,但他都悄悄藏了起来。现在的我,面对自己的病痛,才更深入地明白,这其实是挺了不起的一件事。

他会按按我肩膀,啥也不说。或者很实在的提醒我许多事实,我们当下的环境条件还是不错的,我想想,也是,心也就慢慢松了下来。

Could be worse. 对吧?冲着这几个字,乐了。又是新的一天,又是一个明亮的早晨!动动胳膊,动动腿,还是一个挺好的我,起床!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亲爱的:人来这个世界是非常偶然的一件事。来的人都是及其幸运的。地球就是非常孤独的特别的,离太阳远一点不行,近一点也不行。吧啦吧啦......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45'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your praising.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我已经把你给我写的都存下来了,然后照着做。太感谢了!
sun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you are so nice.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Good to hearing from you! Yes. Little by little, try it, you will get there! To reach the destination that is thousand miles away, rely on the first step, and have the steps to be accumulated!

Forgot something. All the nuts are good. The almond is good for fight with cancer, and good for decrease the cholesterol and lose weight. The overweigh, especially the big tummy is connected with all kinds of cancers.

The eggs are considered as "hot" food, because the egg yolk could increase the cholesterol, and make the cold, fever, other sickness worse. So you and your husband should not eat it, but the egg white.

The dark color food are more valuable. So all the dark green( add the leaks, spinaches), red( add the purple cabbages), black color food should eat more.

Should eat one yogurt a day.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please just feel free to ask me. It 's my pleasure to answer you and help you! All the people in WXC love you and want to help you!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Sister Nanshanbizhu, this time is regarding the diet.

1. Drink. Warm tea, coffee, boiled water, low fat milk. Should drink 6 to 7 cups a day. Especially drinking a cup of honey(1 table spoon) and vinegar(3 to 4 table spoons) with warm water, plus 2 groves of lemonade every morning after got up. And drink 4 sips to 1 cup of warm water after the pulling and slapping exercise and hot bathing before go to sleep.

2. Food. Eat 2 to 4(for you) raw smashed garlic every night. It could be soaked in the mixed honey and vinegar, since it 's very hot. Then, eat some dark chocolate. Which is good for the liver, good for detoxify, can kill the cancer cells and strengthen the heart, and have more pee. The coco ingredient the higher is the better, the sugar ingredient the lower is the better. I like the one at Trader Joe 's, which contains more than 80% of coco, and the sugar only 3 or 5%.

Fruits: For every one, 1 apple a day, keep the Dr. away. But for you, you need more citrons, Vitamin C. to fight with the cancer cells. So need one orange, one tangerine, one lemon(you can squeeze it onto the fish to eat). Plus water melon, grapes, banana, to have more pee to be detoxified. Kiwi, papaya, blue berry and straw berry, pineapple, avocado that you can eat, too.

Vegetables. Broccoli, cauliflower, radish, Dong Gua, bitter melon, kale, beets, carrots, garlic, onion, tomatoes, the regular seaweeds( Haidai) and the purple seaweeds( Zicai). If you sautéed the tomatoes with onions, Zicai and egg beaters, which is good for prostate, breast, ovarian cancers prevention and fighting. All these veggies are cancer prevention and fighting natural medicine!

Starch and fiber. Yam, sweet potato, Shanyao; Black rice, whole wheat flour, wheat bran, black sesame, flax seeds. Should eat every day.

Beans. Black and green and red beans.

Sea Food. Fish, eel, sea cucumber.

Poultry. Local chicken, black chicken(is the best).

Flavor. No salt. No artificial sugar. Fish oil, olive oil, sesame oil are fine. More vinegar. Since its specialty is cancer and stone prevention and fighting.

Oh, do not forget to get sunlight! The tanned dark skin is way more healthier than the pale skin!

All said above are good for heart, blood pressure, and all the organs, vessels, to prevent or heal all the illnesses as well, so are good for your husband.

Wish you and your husband all the best! I will keep my eyes on you, and keep in touch with you.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alala' 的评论 : 我是这样想的,想深了,其实,这个世界人来人走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了。想清楚了,其实会帮助自己冷静地处理问题,乐观地去面对生活。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陂南路' 的评论 : 是的,这么多人为我祝福,我都是受宠若惊了,心怀感恩!真的是,我得到大家的祝福比我应该得到的多得多。我会接受下下来,我深信这是有力量的!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太感谢了!我存下来了。我的运动量比你说的差多了。在读,在慢慢消化。谢谢您!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Fortunately I have saved your blog, otherwise I can not find you.

To help the circulation, strengthen the cardio, you can just keep walking as much as possible, twice a day, 1 hr at the time. I learnt that you have a treadmill at home. Of course you can still keep ballroom dancing. Other than that, there are several ways that can help you:

1. Dumbbells lifting. You may go to Wal-Mart or Target to get two 8 lbs. each. You can hold by each hand, upward till the arms straight. Repeat 100 times or 200 times each time, then gradually increase to 300, 400, 500, 600, 700, 800. You can be very warm and sweat, and you will lose weight, too.

2.Pulling and slapping. Step 1., Use 2 hands pulling your ears from the top to bottom, from the inside to outside 100 times in the same time; Step 2., Use 2 hands slapping your gallbladder meridians from the hip to hill, then from the hill up to the hip 100 times in the same time; Step 3., 2 hands stretching forward, then crossing, then departing to each side, to make circle for 100 times; Step 4., Have your body to be bent and head down, 2 hands slapping your low back on your kidneys 100 times; Step 5., Slapping your behind the elbows 200 times each side; Step 6., Have your head down, towards the ground, your waist to be bent, 2 hands slapping your behind the knees for 200 times with regular pace first, then 120 times with fast pace. After this, you will be very warm, even sweated, and slept like a baby.

3. Taking hot bath every night before go to sleep, 30 minutes at the time.

4. Get a medical equipment hydrocollator. Just the minimum one. But you have to order more moist heating pads. You add the water to the tank, have the pads to be immersed, then connected with the power, let the water to be boiled.Then you lie down, put each on your breast along with your heart and lungs for 20 to 30 minutes. The pad will be very hot, you have to wrap it with the towel. And to keep the heat to stay, you have to put it into a plastic bag. Then covered with towel again. The same time you can put each on your knees, no matter you have arthritis or not. Since help the knees is help the heart as well. After that, you have to lying down on your tummy, have your husband to put 3 from your neck to the low back for 20 to 30 minutes, in order to help the spinal cord, bone marrow( when your bone marrow is plenty, it will produce a lot stem cells. When your stem cells are plenty, you will have more red cells and T cells to fight with poor circulation, heart disease and cancer), to help all the muscles and organs,to remove the toxin, to kill the germs, bacterial and cancer cells.

Your husband got uncontrolled blood pressure, that caused the hemorrhage right? If he can do all 4 above with you together, just add the pads to his disabled hand and leg, he will be recovered, too. His circulation is very poor. No circulation, no power! That 's why he can not be fully recovered. I treat a post-stroke foot ball player originally from Fl., whose right hand was got stuck to the side and whose fingers were curled, could not be opened and straight. During the treatment, his vessels were getting bigger, his arm and palm were getting red. After the treatment, his hand no more got stuck with his side and his fingers could be opened up! Good luck to you and your husband!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Lan123:
我说什么你看不懂吗?我所说的是心理承受面,没看到人家夜深人静时的泪水?如果是普通患病至于吗?我不是医生说不清楚百分比,你那么能干,以后患癌症都来看你,不要看医生了,行吗?
不懂有些人想卖什么药,对别人兴师问罪的。
blueLopez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和你的先生已经很坚强了,16年前我们也遇一坎,夜那么长,我们手握着手不能入睡,白天借一大叠影片看,我们迈过了这坎,健康快乐的生活着,你也一定会很快康复的!祝福!
sun45 回复 悄悄话 再有,我知道我自己的病是怎么得的,那一年我比较有压力,工作上的,家庭方面的等,一下子就出问题了。说到健康,我自己吃喝方面也是满注意的,并且还注意锻炼。每次体检医生都说各项指标EXCELLENT ,当查出问题时, 我自己也有点不相信,家里没人有这病的。后来想想,其实就是压力引起的。吃的再健康等,一天到晚有压力的话,对身体绝对不是一件好事。STRESS对我们人道中年的人来说就是毒药。
sun45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想太多, 想的多了给自己增加心里负担。三年前我确诊为卵巢癌时,我当时没想太多,手术后发现就是一般的肿瘤,切了就好了。觉得既来之则安之。我们无法改变的东西,积极的面对就好了。我想你的情况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祝福你。
lanlan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alala' 的评论 :
说什么呢?!!!
你不知道美国最新乳腺癌治疗统计报道呀,现在早期乳腺癌 治愈已经达到100%, 注意说的是早期, 南山碧竹是早期二型乳腺癌, 术后,还会做基因检测, 二期也是百分之90多, 目前,乳腺癌是属于预后最好的之一(最好的是甲状腺癌97%,平均, 早期也是100%,所以,预后还是取决于早发现 )
基因检测,就是为了找到最好的治疗和预防,所以,碧竹没有问题,会颐养天年的!
黄陂南路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看你博客好久了,汲取了很多力量。你的第一篇发出来时,我都懵了,好想是个大坑啊,但知道这种玩笑是不会随便开的。安慰的话大家都说尽了,我只想说,你和老游,你们一家,因为你的文章,已经帮助过好多人了;不管怎样,这些人这些朋友都会大声或默默为你们祝福,那会是股很强大的力量,你接收到了吗?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读过你不少博文,欣赏你的文笔和智慧。
遇上这样的事,除了设法应对,别无他法。凭你的成熟,不需别人指点。除了说一句为你祝福外,提供一篇我以前的博文,希望你一定读一读,也许对你做决定有帮助。

鲜为人知的癌症新说 – 正确解读统计数据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896/201401/15558.html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对你不太了解,所以不知道怎样安慰你,但是觉得你还没有走出这段黑暗期。不知你们地区有没有癌症协会?你最好和病友们有点互动。不管事情朝哪个方向发展,心理应该有二种准备,可能的话早早写好遗嘱,选好墓地,然后按医生的建议轻松治疗,忘记自己是个癌症患者。有空的话,去医院生产科外面转转看看每天有多少新生儿来到这个世界,你会突然明白,即便是没有患上癌症,还有其他…大地从来没有停止更换主人的运动,生命不可能无止境地延续…想想还有什么爱好,继续做自己爱好的事…在治疗过程中有什么新发现或好的经验,别忘了和大家交流交流,望能在心里面轻松起来。
炎凉00 回复 悄悄话 推荐你上网搜“戴建岗教授”的見証,会对你目前的状況有邦助。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祈祷,你能写出来,证明你是个大度的人。夫妻同心,且兼听则明。这是一场持久战。
为你献上祝福。祝早日好起来。
xuxinxuexi88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在博客留言,你现在是早期,好好接受正规治疗,选择好的医院和好的医生,一定会康复的。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ihuahua' 的评论 : 为你祈福!希望一切都好!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我确实在学习这些,也在尝试。将来会把这些写出来的。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方之云' 的评论 : 好的!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湄' 的评论 : 哦,是这样啊,那我应该向你学习!我应该尽量快的调整好自己。下面的路,还是要靠自己一步步的走好! 谢谢你!
tHawk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你在哪个医院治疗? 有没想到去 Mayo clinic ?
lantian-yun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情可通过神经内分泌系统提升身体免疫机能,从而增强杀死癌细胞的各种效应因子,如抗体,各种cytokines,和CD8淋巴细胞,这些都是攻击癌细胞的前沿野战部队。

所以,一定要保持一个好心情。
SamBoston 回复 悄悄话
前些天在网上看到有人说癌细胞怕热,不知真假,要是真的就好办了,可以从costco买一个sauna,找电工接上电,天天可以做进去烧那些癌细胞。
长岭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不要想太多。做应该做的事情,为你祷告手术平平安安顺顺利利!请记住我们在你的身边,我们都爱你!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你和老游的故事,心里真为你难过!但还是往好处想吧。宋美龄也得过这个病,希望你像她那样战胜疾病。请,加油!
北方之云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在2013年的5月每年一次的乳房检查时被查出早期乳腺癌的,8月底做的乳房全切除手术,同时做的乳房再造,截止到2014年底完成了全部乳房再造手术现术,目前在帮助女儿带小孩。我那时刚被查出乳腺癌时像你现在一样,被吓坏了,(我家里的近亲中没有一个得过癌症,)但我们要知道,癌症并不会因为你害怕就自动消除,我在老公(他是做癌症研究工作的)和女儿(她是医学院四年级的学生)的帮助下开始慢慢从害怕和恐惧中走出来,去积极主动的了解一些乳腺癌治疗康复和乳房再造方面的一些知识去配合医生治疗。希望我的现身说法能对你有些帮助。记住心情对治疗效果有很大影响,你的老公 能够乐观的战胜脑溢血,你也一定能够乐观的战胜癌症。我非常喜欢你的博客,也赞同你的许多观点。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一对相互支持,依靠的夫妻,比什么都幸福。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玫瑰' 的评论 :
真诚地谢谢你。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点点滴滴的话语中,明显感觉到,你虽然在战略上藐视敌人,然而在战术上并没有重视敌人。对于癌症,没有人知道它是如何发生的,所以医生也不知道;对于癌症治疗方法,没有人知道它是否有效,所以医生也不知道。对于癌症是否扩散和转移,没有人知道其扩散和转移的机理,所以医生也不知道。把所有的希望完全给予医生的诊断和治疗,如同把自己当作小白鼠。

真心期望你和你的老游立即行动起来,学习和专研癌症的基本知识,既要熟知传统癌症治疗方法,也要了解替代疗法,比如中医疗法。任何能够治愈你的癌症的疗法就是你需要的疗法,无论它是属于西医还是中医,无论它是属于美国还是美国。

美国国立医学院即倡导传统癌症治疗方法,也不否定替代疗法,这代表的是美国政府的态度,一个很公正的态度,希望能够引起你的足够重视。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回复 但是 要知道很多人在关心你 有你爱的人在身边
彩色木马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祈祷!好人一生平安!!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曾因酒醉鞭名马,不敢情多累美人。
情多也累人。郁达夫说得不错。所以,呼吁大伙儿不要过多打搅。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祝福!Don't give up. Hanging on there. Pray for you.
绿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上来顶蓝湄一下,你真是个非常坚强的女人,身患顽疾还能体谅他人,这样的心态很利于战胜疾病,现在我也有个远在国内的亲戚,晚期癌症,现在不管是给他发多少信息,他都一概不回复,有些治疗资料是我花了大量的时间收集来的,很希望听到他的反馈,哪怕是一个表情也好。望LZ尽快的调整好心态,提高自身的免预功能,接下来的手术和放化疗都需要强大的抵抗力来支持。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别难过。不瞒你说,我也是乳腺癌患者,现在正在做化疗;当我刚刚得知的时候也是哭得泪奔啊,我的孩子还小,一旦我倒下了,这个家也就散了。但痛苦对我来说就像刀伤一样,刚开始砍下时痛彻心肺,但时间长了,我也就慢慢接受了;毕竟我不仅仅为我一人活着,还有孩子和爱我的人。但我和你说,真的没事,我做了两次手术,之后开始做化疗;头发都掉光了,但现在我一点都不难过了,我特别信任医生,心中也充满了信心。乳腺癌是最好治的一种癌症,成活率非常高,治疗水平也是全世界一流的;你发现是又属于早期,真没事。得这种病心情很重要,要乐观,坚信自己一定会好起来。我为你祈祷。
done_that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一定要有信心啊,姚贝娜的情形还是少数。听医生的话,自己也要做研究,应该能有最好的治疗方案。
至于有些网友的闲言碎语,就别理她了。这种小气的人还真少见。
Baihuahua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的那天,我先生暂时被排除了肺癌的怀疑,而我自己的左乳中也有一个囊肿,星期一会做病理,在这2个星期中,我几乎没有告诉任何人,我也不想跟任何人谈论,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会觉得我的生活与往常无异,心才会安静下来。今天又得知在大陆的老父亲写了一份遗嘱,对我只字未提,心里牵挂的那个家,在自己离家多年以后,终究有一天会变得无家可归。心里会有撑不住的时候,我会去听窦唯的“萧乐冬炉”,(在多米音乐app上下载),静静的,慢慢的听,心和身体都会放空下来。希望在羊年你和我都能挺过这一关。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不想说就不说, 想躲起来就躲起来,我想你的朋友们会理解的。 我心脏也曾出过大问题,那时我除了家人也只跟一两个亲密的好友说过。 很多我的朋友半年后才知道,所以我很理解你, 有时就是不想说。那时也想家人以后会怎么办, 甚至还赶紧教女儿做家务做饭以防不测。继续把你的心情写出来,不要憋在心里。 为你祝福,为你祈祷。
Cianna 回复 悄悄话 大姐,祝福你!这个难关你一定能撑过去的。
虽然不真正认识你,但也像很多你的朋友一样,一直默默关注你们的近况。但请不要把这个当作你心里上的任何负担,尤其是在这个生死关头!不想更新的时候就不更,不想回应别人的时候咱就不回,谁没有任性的时候呢:)
58超英 回复 悄悄话 HI,
偶然看到你的情况.如果愿意尝试一个物理疗法(有人有效果,无任何副作用,自己可以操作),请把联系电话发给CL5858@AOL.COM.
相信会有机会.
祝福你!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想最美好的结局,为你送上我祝福!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祝福!

给你留个祝福, 就是让你知道, 我们在关注你。。。你不用回的, 你尽管做你自己要做的事。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雪鸿' 的评论 :

赞成。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幸运有老游,这样淡定的人可遇而不可求,帖子想回就回,大家都会体谅的,不必挂在心上,一切放下。这次生病很可能是件好事,希望你将来生活反而更轻松,心里少挂念,人生也更自在了。
唐雪鸿 回复 悄悄话 在自己安静的时段,不妨找几本佛法的书看看。不是迷信,那是对生死问题的最严肃的探讨和答案。
人的恐惧来自对未来的不确定,但佛法可以让我们安心和释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坚强!不要担心,我知道,担心是肯定的,我有过做病理的经历,虽然结果很好,但那种等待的担心,我有体会。希望你心情好一些。
加州阳光123 回复 悄悄话 游姐,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给自己一点时间和空间慢慢接受,像你母亲说的,我们都是凡人,不要对自己太高要求。现在,回复网友不是必须的,配合医生治疗和安心静养是必须的,我们支持你,一直在你身边。抱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