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居然离我这么近(1)

(2015-02-19 11:36:57) 下一个

摸到好像有个硬块有几个星期了,但身体感觉啥事没有。
2月13号周五体检,同日做的mammogram,两小时之后,告知需要进一步检查
2月16号周一,电话通知,并预约进一步检查
2月17号周二,做的enlarge mammogram,看了情况以后,立刻做biopsy。
2月18号周三,下午接到电话,告知,我,得了乳腺癌,invasive lobular carcinoma,grade2,1cm大小。

懵了,掐一下大腿,真的?哭了一会。告诫自己,嘿,留点力气吧,该干的事情多着呢,静了一下,把自己关在屋子里2小时,好了, 该给自己伤心的时候,也给了,下面,重要的是想想该干什么。

现在,所有的appointments都约好了,可以在这里发发感慨,留点心情笔记。做个记录为自己,也为别人。万一有谁的了同样的病,也许有点价值。

我觉得,要做最坏的打算,安排好,然后往最好的方向上去努力。这应该是最脚踏实地的方案。

挺快的,我就过了需要人安慰的时期。不想接电话。我的时间需要静静的用来作自我准备。没有给自己留时间去想那些没用的事。

但,白天容易,晚上难。尽量争取吧。因为,又是一场硬仗在面前!

比较,当时老游病的时候难呢,还是现在难?嗯,不太一样。那时候是有劲使不上啊,现在呢,好点,可把控的是自己,能使得上的劲多了一点。人,重要的是能够战胜自己。我不知道我行不行,但这就是一次考验了。希望自己能交个满分的卷子。

若是以前,有人说你会不会得了癌症啊,我会笑出来, 我?癌症?我吃得那么健康,又锻炼,生活又规律, 有没有家族史,有没有搞错啊你!但就是我,傻了吧?命中一劫,没办法的。那好吧。来吧,还有什么可说的。

老游前天笑着说,肯定不会是的,你要是得了癌,咱立马就可以写小说了,我俩哈哈大笑,结果还言重了。生活,有时真的就跟小说似的,有时比小说还精彩。如果,老天爷就是让我这个普通的灵魂再过炼狱,那就再来一趟吧,死了,也没什么了不起,再说了,很有可能,还是有很大的可能,又活了:) 打不死的吴清华,又活在人间么?嘻嘻。

情人节那天,知道又要复查,就豁出去了吃了一大块甜点,晚上躺在床上,写下了这么几句:

我突发奇想地问自己,如果,仅仅是如果,我的生命终结在这一时刻,有遗憾吗?有后悔吗?眼睛转了一圈想了想,嗯,好像没有,该做的,能做的,都做了。还有没做到的,都是我能力之外的事情了。所以,坦然的很,笑了。还有比坦然更舒服的事情了吗? 没有。

 
也许,生命中需要那样的节点,突然因为一件偶然的事而站下来,回顾,总结。从而可以更清醒的认知自我。知道生命中还有些什么尚未完成。以后的目标也会更加明确。那么,我会感谢给我触动的这一件事,尽管,它是会随风飘散的一件小事。
 
生命,如花开花谢。活着就要尽量去体验它的美好。人间的真情,友爱,就像这巧克力杯中的蛋糕,更像一片温暖的海,令我沉醉,令我感恩。”

我有先知先觉啊!

但是,看来,要得先去体验它的不美好的,先去受罪,手术,化疗,放疗啥的,才能又见彩虹,去体验它的美好。记得史铁生讲,不论多糟糕,都可以在前面加一个“更”字。坐在轮椅上,会羡慕走路的轻盈自在,躺下了昏迷,又羡慕坐着清醒的时刻。我呢,在悄悄地,懦弱地想,我要是没得癌症,该多幸福啊。

盆友们,你们就幸福吧!

再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summiths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连续四篇文章,深受感动。特别是你患病后的淡定心态,对你的痊愈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为你祈福,战胜病魔,早日恢复健康!希望在你方便时,继续发文,我和我的群友们将持续关注,不断地献上我们的衷心祝福!谢谢!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早就看过呢,也很喜欢。一直保留着。希望自己也很您们一样:)
不懂不懂 回复 悄悄话 常在你的博客潜水,特别喜欢你文风和那份真诚。看到这篇眼眶不觉湿了。。。大大的祝福!一定会好起来的!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诚恳,乐观,豁达,乐知天命,会帮助你取胜。祝平静安稳,平安喜乐。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提醒:癌症是否扩散或转移,不取决于全切或半切,因为癌细胞扩散转移的原因还没有找到,这同癌症的原因没有找到一样。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大家都说了,我再说一次:希望羊年大吉大利,早日康复!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知道你和老虾的故事,好人一路平安,希望你的阳光,豁达,能量,能够照亮别人,也能照亮你自己,好好努力治病,没什么可怕的,老虾死过又回来了,你也一定能渡过这关,老虾需要你,上帝需要你这样的女人健康长寿,你的歌声,你那女人一样的油画,印象深刻。

祝福你!
一品 回复 悄悄话 你每年都做体检吗?
处处糊涂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的胆识和勇气!愿你的豁达能让你的心历路程变的平坦。早日康复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会得到老天的眷顾的,虽然如此,对于天敌癌症,一定要有科学的藐视和重视观,相信聪明的南山自有制其制胜的功底,我老伴得癌症几十年了,实话说我们仍然活得很旺实,我们是与天斗与地斗与天敌癌症斗,不敢说我们大胜,但是在活二十来年问题不大,(虽然我们已老了),再就是给南山一点小小建议,看看中医老奶奶的故事---博客,作者名曾乐。
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一定会更好。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太感谢了,照着做!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碧竹大侠的心态很好。 无论经历什么样的风雨,总会有雨过天晴的那一天。
大金猪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多前遇到与LZ一样的情况,经过了手术,化疗和放疗.一开始是最难过的,过来了就不觉得什么了.看你的文章,LZ是个坚强的人,加油!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I want to talk to you in detail, to better to help you.

Mastectomy is a good solution to cut the lymphatic vessels to carry the cancer cells to the distal parts of the body, to prevent cancer cells be spread. But it has to be performed early( not like Yao Bei Na with a dent). You are fine with, since yours is a lump, I presume it 's the early stage. Then you may need radiation therapy to target the potential remained cancer cells to be survive and spread. Your arm and breast will be swollen, since the water can not be returned. So you should get lymphatic massage to help it to be returned to the lymphatic nods, to remove the toxin as well.

Eat "cold " food, means do not eat any red meats, eggs, yellow beans, Dang Gui, etc. Fruits are fine. Veggies, especial the sea weeds, radishes, tomatoes, Shan Yao are the best. Shan Yao can increase the quantity of the T cells, to kill the cancer cells. There are three kinds of immune cells: white cells, T cells, and B cells. But only the T cells can fight with the cancer cells. Why the people get cancer or Aids? Because they are lack of T cells. So are you. So eat Shao Yao daily, your T cells will be maximally increased, your cancer cells will be eaten by these T cells, you will be cancer free.

Run daily until sweat. I have been observed all the cancer clients, they are all cold, have poor circulation with irregular heartbeat issues. I guess you, too. You said you are athletic. I do not know what type of exercise that you are doing. But anyway it did not work. If you can run 30 minutes per time daily, to maximally strengthen your cardio, to help your circulation, to be sweated, to increase your body temperature, would be worked. Since the poor circulation holds the toxin; The low body temperature can not kill the germ, virus, bacterial and cancer cells. When your circulation is good, the toxin will be removed: When your body temperature keeps everyday high, the cancer cells could be killed!

I wish you to try and be successful!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楼主的豁达乐观,相信有楼主这样的大度,从容心态,身体很快康复!
秋天的畅想 回复 悄悄话 早期乳腺癌的治癒率很高。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别担心。五年前,我的一位当时46岁的朋友也查出Grade2乳腺癌。先做手术,后化疗。现在她的情况很好。你的淡定和坚强会帮你度过难关。愿你早日康复!
balabala_湾湾村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康复!欣赏你对待疾病的积极乐观的态度。愿平安喜乐与你同在!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挺过最困难的阶段!会好起来的。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1 喜欢你的文章,喜欢你的智慧和坚强。祝你早日康复!
Leaf77 回复 悄悄话 活出好境界,真境界。
Bordeaux94 回复 悄悄话 我读过你博克里的每一篇文章, 喜欢你的文笔,喜欢你的智慧, 喜欢你对生活的态度和坚强。 相信你一定能安然走过低谷度过难关, 祝你早日康复。
lanlan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湄' 的评论 : 不是二期, 是二型早期. grade2 说的是恶性度. 没事的,只是最好首选Princess Margaret Hospital or Mount Sinai Hospital ,玛格丽特公主医院是世界级妇科癌症医院.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大条的姐妹啊。

有硬块,挺可怕了。不过只要没有淋巴转移,手术后就没事了。
苗头不妙,要当天下第一事对待。
xingyi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好一切都会好!祝福
xingyi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好一切都会好!祝福
睿君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祈祷,战胜病魔. 喜欢你的豁达和积极理性, 不抱怨
GSlady807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祈祷为你祝福,我读过你博克里的每一篇文章,相信你一定能安然走过低谷度过难关。我有一些和家人一起走过治疗过程的经验,如果需要交流请悄悄话给我。
夜半广寒宫 回复 悄悄话 我先后有三位同事得过同样的病,两位是我母亲同龄人,六十年代北京手术治愈,现在都八十开外,好好的。另一位和我们同龄,几年前,手术放疗,都没怎么停止工作。如今活蹦乱跳的,like nothing ever happened. 我认为这是人类最有把握治愈的癌。
跟读你很久,喜欢你文,也喜欢你人,并一厢情愿地觉得认识你,了解你,因此对你有信心。相信你会走好每一步,顺利完成治疗,恢复如初,继续你美丽的人生!A big hug!
yisuyisu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你的博客,喜欢你的智慧。祝你早日康复。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
灵犀 回复 悄悄话 微信公众号 奴隶社会 作者 菠萝
可以看到同样的系列文章。
灵犀 回复 悄悄话 请google 奴隶社会 菠萝 和癌症做斗争(十三)非常专业的癌症科普系列文章

http://www.17x8.com/article-108332-1.html
Angle1 回复 悄悄话 一厘米应该是早期如果没有扩散的话可能不需要做化疗,我在七年前有过相同的经历但我的比你大很多,我做了放疗没有做化疗因为没有扩散。到现在都是好好的。。化疗对身体伤害太大了。不用怕!一切都会好的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祝好人一生平安!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别害怕,这是可以治疗的。

新春快乐啊。
aliu00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康复!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湄' 的评论 :
同感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非常理解你的心情,抱抱。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祝LZ在羊年里重获健康,祝福!
cesar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您应该先抓紧时间试试您的强项:艾灸。

如果硬块在右边乳房,就灸右边上背部跟硬块相对应的位置。如果硬块在左边乳房,就灸左边上背部跟硬块相对应的位置。

当然能把整个上背部都灸到是更好了。

希望您早日恢复健康。
cesar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您应该先抓紧时间试试您的强项:艾灸。

如果硬块在右边乳房,就灸右边上背部跟硬块相对应的位置。如果硬块在左边乳房,就灸左边上背部跟硬块相对应的位置。
环球医生00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早日康复!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请对病人,对现代科学负责。
Amerchi 回复 悄悄话 Try to swich to more vegie food, it may help. Wish the best to you.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邻居6年前得了乳癌现在和没事人一样,祝你早日康复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要想战胜病魔,一定要先战胜自己,看你那么自信,一切都会过去的!祝你早日康复!
ying2005 回复 悄悄话 愿上帝保佑你:平安喜乐与你同在!
course2 回复 悄悄话 为您祈祷!逢凶化吉,愿病痛远离你。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说得好。every day is a gift。Prayers on the way. 加油!加油!
小热狗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祈祷!你一定会逢凶化吉的!
幸运的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康复! 加油!
河边儿 回复 悄悄话 看乳腺癌患者经过治疗的生存比率是非常高的,希望放松心情,保持乐观,祝愿你早日康复!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加油,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不相信医生相信谁啊?相信你?人命关天,发表评论要负责。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乳腺癌二期没事,只要及时手术,加上术后放化疗治疗,是可以治愈的;不要有太多心理负担;乳腺癌在美国治疗水平相当成熟,不必担心,肯定没事。
wpm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知道自已得的什么型的乳腺癌吗?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Get mastectomy, eat "cold " food, run daily until sweated. You will be recovered soon! Pray for you! May God bless you!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直觉:你不冷静,不沉着,有些草率,过于相信医生,过于相信Biopsy 结果。提醒:医生会犯错误,Biopsy 结果有高达20%的错误率;癌症除了手术,化疗和射疗方法之外,还有其它替代疗法。建议:谨慎,多学习,多询问,对听。
红新 回复 悄悄话 我舅妈40来岁得乳腺癌, 2010年89岁过世。她当年手术后,就常年病假在家, 据说拿70%的工资。为你祝福!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好漂亮。文章写得很坚强,乐观。好棒。
你一定会痊愈的。
星海浩瀚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老游恢复的如何了?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这篇文章。 有点吃惊。不过,事在人为。 你只是初期,经过手术和后续治疗,你会很快恢复的。 以后就是调理和定期检查的事儿了。
我母亲在60岁前后得了同样的。发现那东西早,跟你的症状一样。现在母亲84岁了。

祝你尽快康复。
0862 回复 悄悄话 一切交给医生就行了。化疗会有些副反应,希望你能坚强地面对。为你祝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早期乳腺癌存活率很高,我的大学老师术后已经三十多年,依然健康。心态很重要!乐观开朗就是良药。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抱抱mm.你有非常积极的态度,再加上是早期发现。相信您会痊愈的.我的博客收集了一些乳腺癌的文章,你可以看看,供您参考.为你祈祷.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931/201502/6859.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931/201501/30977.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931/201501/24111.html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您平时有喝牛奶的习惯的话,建议看看这个,说不定有关: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603/201501/12266.html
阳光中的白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即碰上了, 就面对它。 积极地治疗, 你一定会跨过去的, 会痊愈的。 我们都为你加油!
大珠小珠落玉盘 回复 悄悄话 我做过两次乳腺癌手术,一次肾癌手术,三年了,至今健在,年逾八十。关键是心情放松,平静,生活如常。我从得癌症后开始写作,忘记疾病,忘记既往,以平常心战胜癌魔。相信你也会的。祝你好运!
我是guihua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心态一定能战胜病魔,加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应当没事儿,很多人都治愈了,祝你早日康复!
美秋雨辰 回复 悄悄话 长相甜美的南山碧竹,你的心态真好,祝你早日康复!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心态很好, 生命没有遗憾, 该做的都做了, 就坦然地放下包袱, 积极治疗。 为你祈祷, 祝你早日康复!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放松心情,抓紧时间治疗。一定会好的。为你祈祷!
零九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乳腺癌的成活率很高,做个手术,用点小计量的化疗,就没事了。你一定会痊愈的! ! !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早期乳腺癌治愈率很高的,配合医生,要有信心。应该庆幸发现得早,又庆幸不是其它的癌,治疗乳腺癌的技术应该已经相对成熟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