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给儿子的话

(2015-01-01 16:54:59) 下一个

儿子,生日快乐!妈妈静静地躺在这里,回想着25年前的这一时刻。1990年一月一号差一刻一点星期一,你湿漉漉的带着一头黑发,响亮的啼哭着来到这个世上。妈妈筋疲力尽但又是那么欣慰地望着你,这个由我而来的,被我孕育的新生命。那一切十几个小时痛彻心肺歇斯底里的挣扎和喊叫,在看到你的那一刻就瞬间烟消云散地融化了,融化成暖暖的爱意环绕着你。太奇妙的感情,让我惊叹的不是我自己,而是这造物主让人类得以繁衍的这份神奇。生命真是个太玄妙的东西,他就发生在我们身上,而我们对他却有着太多的不知。

回顾,充满了笑意的回顾。人也有意思哈,因为有了责任而有力量,因为被需要而变强壮。妈妈从此就好像换了角色,很大一部分的我,被你所充满,为你而活。我从不认为那是一种牺牲,确切的说,是丰富,是完成。我为你而自我成长,在喂养你和教育你中,我在被你需要着,被你激励着,反思着,学习着,我们共同成长!

太多好玩的事儿,回想着,让我忍俊不禁。高高兴兴的过着,不小心一回头,呀,怎么就长大了呢?太快了,想傻乎乎拉着你慢点长。从不盼着你长大。现在一回头更是吓一跳,呀,整个一个小糙老爷们儿啊!

回想,很感恩。就我这么一个烂身体,竟然给我了你这么一个壮儿子。(当然啦,那是你后天练的。)我自己活着都挺费劲的,净生病了,你却从来没进过医院,感冒发烧都是数的出来的几次。妈妈从来都是和朋友聊孩子就惭愧的不行,人家妈妈为孩子干了的事,我都没干。回家就诚恳的和你检讨,你说那些本来就该自己做的。我释然,我偷笑。好孩子,谢谢你!

妈妈觉得自己尽力的去养你了,可是,你真的是很普通,没有任何光环,没有任何值得炫耀的成绩和奖状。可是,可是妈妈怎么这么为你而骄傲自豪呢?也许是因为我是妈妈?也许,也许除此以外,别人也会因为你的阳光和善解人意,你的自信和开朗大方,你的幽默和理性沉着而喜欢你?如果有,那妈妈还没有那么错。

谢谢你,儿子。好几次妈妈挺不住的时候都是你在帮我。记得一次爸爸脑溢血后情绪低落,我自己觉得很无能,悄悄跑到楼上厕所里哭,是你跟了上来,按着我的肩膀,看着我的眼睛说一定不能这样,因为爸爸看到会更难过,还说你会想办法。我一下就心定了很多。记得我和你说,妈妈其实很软弱,也会有撑不住的时候,你说,不是,妈妈是你看到过的最坚强的人。这些话给了妈妈好多的自信。这些事,也许你都不记得了,可妈妈记得。现在我们家风平浪静了,儿子,也有你一份功劳。

我始终觉得,我挺幸运的,能让我生你,养你,陪伴你。25岁,多好!希望你在芝加哥的第一个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婉华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懂事的孩子!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在长大,幸福。元宵节快乐。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体贴的好儿子!美妈妈你福气了!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妈妈,帅气的儿子。祝福。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好帅,好棒,你是个好母亲!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大鼎!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言!同祝新年快乐!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美妈帅儿子,他长得随爸爸。祝帅哥生日快乐。

喜欢你的亲子系列,特别有智慧的妈妈,就是孩子生的太少,呵呵。像你们夫妻俩这么优秀的基因,只生一个,太浪费了。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