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章,矛盾的激化

(2010-06-16 17:30:25) 下一个
  清晨一早起来,天气阴沉沉的,风吹得江边堤岸上的水杨树沙沙作响。门前的沙堆上,几条公狗围着追逐一条母狗。
  我很长时间没有起过这么早了,昨天为小朱的事和文闹得很不愉快,她又恢复了以前那犟硬的脾气,自己做的事永远是对的,我要做事必须要经过她的同意,有时来个电话,问三问四非要问清楚是谁打来的。
  文阻止我去苏州,早知道自己过去不对她说。小朱需要安慰,最疼爱她的父亲又去世了,对她的打击可想而知。
  打她离婚后,她的心一直在我这里没有离开过。我深知道,她为了不对我家庭造成影响,也很少主动写信打电话过来。最近自从海南回来后,她的身体明显消瘦了。
  我昨天一夜几乎没睡,一早起来想出去溜溜,然后给小朱打个电话,不能过去看她,最起码在电话中安慰她几句。
  “你去做什么?”文问我。
  她也也跟着我起来了。
  “有必要对你说吗?”
  我当然对她没有好声气,我想如果换着我天天在舞厅里跳舞,她不知道要闹到什么地步了。
  “你是不是非要去苏州?”她还在为我是不是要去苏州追问着。
  “是的,如果我去,你怎么样?”我就她的话来了个顺水推舟。
  “我就和你拼了,要么我们离婚后你再去。”
  文已经是鱼死不怕网破的口气,她这样对我只能增加对他的仇恨,只有那次出事后的一段时间,心里感觉到愧疚,才平息了一段时间,我后悔那时没有狠狠心,果断一点离了。
  “离就离,我怕什么?”
  “你是不会怕的,有人在等着你。”她高声叫起来。
  “你脑子里整天想着些什么,动不动就数落我的不是,当初你不是不知道,难道你对别人的情谊你一点彻念也没有?”
  “你在外面能搞,我也会做”
  她这一说,使我更加来气,难道她在外跳舞,真有什么不是了?我们大吵了起来,几个老乡过来劝架。
  “你给我滚!”我也不顾什么颜面了,骂出了女人最不愿意听到的话。
  文一面吵一面大哭起来,以前我看到女人一哭就心软,在这种情况下,她越哭我越烦。
  孙双贤的老婆把文拉到房间里去了,几个老乡在劝我。
  真是丢尽了颜面,她毫不顾及我的面子,我再和她呆不住了,甩门而去……

       出了码头,我情绪低落到极点,一个人在路上,无目的地走着。我想,红旗码头这里不能再住下去了,一是坏境太差,二是文到码头后经常和我吵闹,我颜面将会丢尽。
  不知不觉来到91路公交站台,有几个人在等车,我想还是先进城,找个地方冷静冷静再说,现在回去后文肯定没有好声气。
  上了91路公交车,看着两边的景色,这里和农村没有两样,大棚蔬菜,猪圈,低矮的房屋…….
  车子到了应天路,才有一点城市的迹象,但马路还是灰蒙蒙的,有些地方的路正在拓宽,我在莫愁湖公园站台下了车,不由自主地向莫愁湖公园走去。
  公园里早上活动的人很多,大多数是中老年人,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手里拿把红扇在练集体健身舞。我找了一个僻静的地方坐下,心里很迷茫,只想先静一静。
  文这段时间来,她的脾气暴躁,也不顾场合地闹,特别是到南京来了以后,有了很大的转变,不像那时在家里,更不像结婚时的温柔。对于不到四十岁的女人,离更年期应该还早,这究竟是怎么了?
  有时想想自己,有些错误也在于我,如果我很安分的在家呆着,她也许无话可说。但是出门在外做生意,不像以前做教师这个固定的职业,哪能不出去接触人呢?我和小朱继续往来显然是不对,但我们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总不能为了这些而一直吵下去吧?对于丽的事情,她还不知道,要是有一天如果被她发现,不知道她又会做出什么样的举止来。哎!
  人生啊,对于男人来说,真是一条艰难的路,家庭、事业、感情夹杂在一起。我真不愿意吵架,一吵架,我的头就发胀。
  早上,我说今天要去苏州,她竟然坚定地说要和我离婚,我们从师生感情结婚到现在平凡的生活难道到了离婚这个地步了?想想我们结婚后到现在的一切,竟然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我不敢再往下想,如果我和小朱结了婚,又会怎么样呢?
  想到小朱,我还在把一切的烦恼抛在一边,掏出手机,还是想给她打个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