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2章 朱妍的苦恼

(2010-03-05 10:40:35) 下一个
  宾馆里非常安静,似乎能听到我和小朱两个人的心跳,小朱既然不肯告诉我对方是谁,我也没有必要再追问下去,我不能给她婚姻,也不能干涉她的自由,但是,我还是想在侧面或者从她说话中探得她的底细,毕竟她是我爱的人,我也要为她考虑考虑。
  “你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呢?”我先打破长时间的沉默。
  “这个还没有考虑好,也许要过上几年。”她回答我。
  “你说什么?是不是以前一直追求你的那个人。”我没有点名贾卫东的名字,我也不愿意提起他,虽然不能肯定,我想他的可能性最大了。
  “你多想了,不是。”小朱大概也知道我说的就是卫东。
  “嗯,那我祝福你。” 我是真心地希望小朱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过得幸福快乐。
  “哎,真怀念以前读书时候的生活。”小朱转移了话题。
  “是啊,我们那时候都很单纯懵懂呢。”我回答道。
  “你那时呀,就像一个木头人,一点也不理解我的暗示,还记得有一次我给你写的一张小纸条吗?”
   “记得,我愿做一只大雁,在蓝天中自由翱翔。 我又想是一只小鸟,偎依在他的身旁……我也感觉出点你的意思,但不敢肯定,主要是我自己没有底气。”我说。
   “但你记得你当时是怎么回我的吗?都把我给气死了,你说:我象是一头老黄牛,你却在对牛弹琴。我又象一只呆头鹅,听不懂你说的话……”
     这事过去已经二十多年了,小朱今天再提及,我们都还是那么记忆犹新。她对我的心始终没有改变。
  “我那时想,你这人怎么这么倔,一点余地都不给我留。”她接着说。
  “呵呵,是吗?如果我当时接受了你,我们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小朱躺在我的右边,她也许时间长了,头总抬着有些累,就换了一个姿势躺到了我的左边。
  “还有,我们第一次去看的电影还记得吗?”她继续说。
  “记得,是越剧《红楼梦》。”那是我和小朱看的第一部爱情片,也是我第一次牵了小朱的手。虽然很多年过去了,但那心跳的感觉如今还是历历在目。
  “真希望可以回到过去。”小朱轻声叹了口气。
  “是啊,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不会放弃你。”这话确实是我内心的真实想法。
  “可惜一切都不可能了,过去的只能让它随风而去了。”
  很长时间,我们都没有说话,都沉浸在对过去的美好回忆里。她将头枕在我的胸前。
  “对了,你们现在过得还好吧?”小朱打破了这个沉默,关心起了我现在的生活。
  “还好,她现在对我很好。真真也很听话。”
  “那就好,你也要好好待她,好好培养孩子。”
  “嗯,我会的。”
  “你这次到南京来,如果将来需要发展,我还会尽力帮助你。”
  船卖掉后,我虽然攒了一些钱,但已经借在外面了,这些小朱都是不知道的,连准备给她的十万元,我也先为丽垫付了房款。其实我这次到南京来,等于手头上是零,我想先走一步算一步吧。
  “不必要你再操心了,你还有那钱在我这里。”
  “你以后也不许再提,那本来就是你吃苦赚得的,我只不过是自己的一点心意。”
  “文真的对你好吗?”小朱又重新提起了这个话题。
   “还可以,她也经常提到你,如果不是瞒着她,也许不会对你这样。”
  “我对不起她。”
  “这话应该是我说,我对不起你。”
  “以后也许我不会轻易给你打电话了,不过如果有事你可以打给我的。”
  “哎,没有关系的,我辜负了你,但做朋友还是可以啊。”
  小朱说不主动给我打电话,这一点我无法接受,是不是她真的非常恨我呢?我又想,一个女人当她的心转移后,对爱就是如此吧,今天她拒绝我,就是证明了这一点,如果我强求和小朱再做最后一次,她也许会同意,但我感觉那已经失去意义了,再说我也不再年轻,欲望也没有那么强烈了。
  “你还回去吗?”小朱问我,
  “我已经有理由不回去了。如果我们不到一起,也让我抱着你睡一晚吧。”
   “嗯,那睡吧!我也有些累了。”
  这一夜,我拥小朱睡在我的臂弯中一直到天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