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1章,海南归来,朱妍对我说实情

(2010-03-05 10:17:35) 下一个
  题外话:年过了,月也过了,我抽时间坐下来慢慢写些,将我的后半生与三个女人的情结继续完成。我感觉到,有些对我的批评,越是有必要的教育意义,那时的路,也不是我能左右走下来的,我的人生路走到今天与我自己的性格也不无一定的关系。以下正文:
  曾经以为自己是个很坚强的人,即使失去爱情,也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其实是不然。当听到小朱亲口告诉我的这个消息时,我才发现原来自己是那么的在乎她,是那么的自私。
  “很抱歉弄湿了你的身子。”说着小朱从床头柜拿来纸巾,轻轻擦掉从她眼里流淌在我胸膛的泪水。
  “妍,没关系,是我让你伤心失望了。”让她为我流了那么多泪水,我实在没有颜面面对她。
  “其实我这次见你,主要是想告诉你一件事。”
  她从我怀中挣着着坐起来,眼睛有些犹豫地看着我。
  “你说,快告诉我什么事?”
  “我……我要结婚了。”说完,她把头朝向窗外那边,也许是抑制着自己不让泪水流出来。
  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她要结婚了?她要跟谁结婚?我心里立刻跳出一个人,卫东吗?
  我真不敢相信这就是小朱此次见面要告诉我的事。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里犹如一声炸雷,仿佛把我的心炸裂。但想到,既然我不能给她幸福,她也应该拥有自己的幸福,可是我却又不想她自私地嫁给别人。
  难怪她今天开始拒绝我和她的亲热。
  “这就是你要告诉我的好消息?”
  我认为,如果她在电话中告诉我,或者在春节后的几次见面时告诉我,也许能接受,可是我现在总像打翻了五味醋的瓶子,不是滋味。
  小朱回过脸来看着我僵硬的表情,说:“你不为我高兴吗?”
  “你此次是和谁去海南的,我想知道。”我当然没有高兴,但对她的话还是有几分怀疑,因为我以前从没有在她的话语从流露她有了人的迹象,倒是觉得她身体有些不适,或者是心情不好。
  “我这里有一些照片,存在相机里,到时洗出来,给你看看。”小朱没有直接回答我。
  我年轻的时候对爱情尚不理解,每每读的书大都是与爱情无关,开始读《红楼梦》时还是懵懵懂懂的时候,那是上初中时,一个同班同学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本掉了封面的其中一册,我越读越有趣味,索性以几本小人书的代价换过来读,读到贾宝玉与林黛玉相爱却不能走到一起为之垂泪。
  现在我和小朱这样,却像《红与黑》中的于连和市长夫人的关系。
  小朱看我没说话,恢复了往日的微笑接着对我说:“怎么了?我要嫁人了,你应该恭喜我啊!”
  小朱很正经地转变为笑脸看着我,看来她说的话不会有假,我心里虽然非常的难过,但还是装出一副高兴的样子。
  “是啊,恭喜你!不过我要知道你要和谁结婚”。
  小朱没有对我说要跟谁结婚,我要知道。我想如果是卫东的话,也好,卫东会比我更爱她更疼她。但是心又不甘。
  “到时你会知道的,现在保密。”
  我无论怎么问小朱她都不说出是谁,时而笑着,时而叫我不要再追问,小朱此时躺在我怀中,这个我熟悉而美丽的的身子将是别人拥有,我有些沮丧…….
  

海南景一(朱妍摄)


海南静景二(朱妍摄)


朱妍的梦


拥抱


爱的洗礼


岩石中的朱妍


朱妍的朋友


浴场一角


日光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