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9章 初见陈云华大师

(2010-01-20 19:24:46) 下一个
  飞机两个半小时后顺利在成都机场降落,下了飞机,我上了出租车。一路的风景依旧,仿佛是那么熟悉。
  汽车到达青神后,天还没有黑,看似比上次要早些。其实时间是一样,也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吧?上次来是下雨,今天是晴天。虽然天好,但还看不到像我们江南一样的落日。有一种朦胧的雾气笼罩着青神的大地。
  这已经是第二次来了,不再像第一次陌生,我先找了住处住下,然后给小ML打了电话,告诉她我已经到了青神。
  第二天一早,我就到了竹艺城,门口的几个人也已经认识我,她们看到我来就和我打招呼,我正要购票时,其中一个收票的人说:
  “不必了,陈大师已经知道你今天要来,早上开会时就提到你了。”
  “开会说到了我?谢谢。”
  陈大师的办公室是在一座独立的别墅里,其中一位导游主动领我过去。
  导游带我沿着一条绿色的竹林通道,来到池塘尽头的一座欧式别墅建筑前。
  “陈大师就在里面,你去找他吧。”
  “好的,谢谢你。”
  没有见到陈大师之前,我看过他的照片,心想,他是一个不简单的人物,就是能见到他,也未必能满足我的要求。我和他通电话时,他还在上海,但他已经知道我的这次到来。
  我走进客厅,里面的装潢很有特色,墙上是以竹子为材料的墙纸,挂着一幅竹编画。来到办公室,一眼就看到陈大师坐在椅子上。
  “陈大师,你好,我是南京来的夏威夷。”
  “你好,你好,坐。”陈大师很热情地站起来和我握手,并示意我在他的对面坐下。
  “上次来你出差了,没有能见到你。”
  陈大师很和蔼,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么傲气凌人。这使我和他说话有了亲近感。
  “最近一直很忙,上海的展览结束后,云南还有个学习班。”
  陈大师说到学习班,我想机会来了,我的这次目的是为了学习这门艺术。
  “你们的作品太优美了,我是在电视上看到你的。你真是一个不一般的人物。”
  “谢谢,大家都一样。你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吗?”
  “不仅感兴趣,而且非常喜欢。你们把竹编做成工艺品,真是一个奇迹,上次我已经看过你们博物馆陈列的作品了。”
  “喜欢就好。你这次来的想法是什么?”
  陈大师没有一点大师的架子,他看上去身材不高,方头大耳,说话很是客气。想不到陈大师竟然问我有什么想法。
  “我上次从你们这里带了几幅画回去,也卖了两幅,我想把你们的产品在江苏一带的销路打开。”
  “那很好啊,我们在上海的这次展销会上卖的也不错,上海的电视台和报纸都有了报道。”
  “现在你这边的生意怎样?”我更关心的是销路问题。
  “四川大地震后,外国人少了许多。国内游客尚可。”
  “哦,这是暂时的。”
  陈大师很直率地告诉了我地震后的一些情况。我又接着说:“我想把你们的产品在江苏一带销售,你能给我总代理吗?”
  “可以的,不过你们那里有没有市场,你要看清楚,但是你们那里浙江的卢光华就做得很好,他每年都要到我这里来好几次。”
  我听到陈大师愿意给我总代理,心里非常高兴,想不到第一次见面就谈得这么愉快。
  “陈大师,你能收我做徒弟吗?”我不知道从哪里来了这么大的勇气说出了这话,一个近50岁的人,能学会吗?
  “我早不收徒弟了,但我们现在还开学习班,你可以简单地掌握它的一些工作过程,那样对你在销售过程中有帮助。”
  “是的,但我还是想拜你为师。”
  “这样吧,你今天先去看看,在我们这里住下,如果你考虑好,我们再谈下一步的事情。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做。我的作息时间是这样的,上午9点以后可以打电话给我,中午12点~2点我休息。之后也可以找我的。”
  “好的。”
  随后他吩咐办公室主任兰到时为我安排吃饭和住宿,自己先走了。
  我从陈大师的办公室出来,先到博物馆看看,再看看销售大厅的陈列室,越看越喜欢,心里想着,我一定要掌握这门艺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