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0章 我的承诺

(2010-01-03 22:48:32) 下一个
  说出的话就算承诺,有些男女之间的事往往第三者是无法理解的。
  丽终于看好了一套房子,面积是80个平方米,不过是一套二手房。那户人家已经到别的地方另买了大一些的新房,所以急需脱手卖掉,价格是700元每平方米,也就是五万六千元。
  这一切都是丽打电话告诉我的,我自从有了手机后,她是第一次打电话给我,她在电话中说话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她说这样也好,就靠在她家老房子附近,而且不用为再装修而烦,如果是买新房,价格还要贵些,她告诉我那房子并不旧,是96年和天河农贸市场一起盖的。我没有参与她的意见,我想只要她自己满意就行,最后谈到钱的事情。
  “你就先借给我四万元吧,我这里也有一些,不能全部要你的。”丽在电话中说。
  “什么借不借,你不要考虑那些,房子买下后还有家具、家用电器,这些都还需要钱的。”
  “..............”
  “我随后就把钱送给你,你定下来吧。”我没有等她说话就这样决定了。
  我想,如果能为丽在买房时出一份力,我也是对她最大的安慰了,这是她多年来的愿望,从我们结婚到现在已经是十几年了,那时要不是她过于急躁,也许我们早住进了新房。这些年来我也没有再对她有什么怨言,倒反而有了恻念之心,因为我现在比她好些。
  “哎,我心里不知怎么,非常难过。”
  “不要多想了,就这么定吧。”
  “最近你有空吗?”
  “我没有事,你说。”
  “我想要你和我一起去看看,毕竟我是一个女人,这么大的事。”
  从这一句话中,我听出丽内心的痛苦,此时我不答应她,谁又能帮助她呢?我想这次帮助一下她,以后也很难再有机会帮她了。
   “好的,明天我上来吧。”随即我们挂了线。
  这件事情要不要对妻子说?我心里很矛盾,如果向妻子说明,妻子肯定不会同意的。但我如果和小朱说,她也许会支持我的做法。我此时有了一个和小朱通话的念头,因为我要动用小朱的钱来为丽先垫付房款。
  “谁来的电话?”
  我吓了一跳,原来文已经知道我在打电话,但她不知道是和丽。此时我打消了再和小朱通话的念头。一切真像当年地下工作者,反应要快还要面不改色。
  “朋友打来的。”
  “哦,我今天想到高淳去买衣服,你陪我去吗?”
  我松了一口气,文没有再追问我是谁打的电话,要是她再追下去,我只有死路一条。
  “好啊,反正在家也是闲着。”
  我最怕的事就是和女人逛街,特别是女人买衣服,恨不得要把所有的服装店都跑过来,才能决定买哪件衣服。今天妻子提出来要我和她去高淳,我没有回绝她,也许是自己心里对她一些歉意吧。
  “但是,我不和你逛店。”我又接着说。
  “那随便你,我也想给你买一件T恤,你总得看看吧。”
  我对穿着,以前一向很随便甚至有些邋遢,今天文提出要买衣服,我也不是很在意。
  早期买的那辆摩托还管用,虽然很多年了,但骑的不是太多,我有时就用它上街。今天文要到街上去,我想还是骑车方便。于是,把车子推出来准备出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